2019.04 月记

四月开始逐渐进入了夏天模式,虽然中间有两次降温,不过依然抵挡不了夏天的到来。P2P、股市也出现了一些雷 …… 看来投资路上还是需要更多的小心。🙄


  • 投资需擦亮眼
  • 相信自己判断
  • 该谈钱时谈钱
  • 机会转瞬即逝

说到理财肯定会想到各种宝,毕竟看起来安全,利率也比一般银行活期利率高。当然肯定也有不会满足此利率的情况嘛。人性总是要贪婪的,不能说这种不好,毕竟有欲望,才会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去努力,合理的欲望还是需要的。😏

所以对资产需要平衡配置,有些部分配置高风险高收益,有些配置低风险低收益,做好风险对冲,这样既保证了较高的收益,也保证了较低的风险。

当然一个高收益高风险的当中有一个 P2P 方式,最近其实 P2P 的新闻相对少了,因为去年集中暴雷了一次,大家普遍还是认为至少能过来的不能说没毛病,但应该没啥大毛病。但是这次暴了一个大雷,是 团贷网。这个在网贷平台已经算是靠前的排名了,但是仍然出现了这种事情。😟

我记得我第一次接触 团贷网 的时候是前年,那时由 stormZhang 推荐的。了解到了挺多。

P2P产品都有新手标:第一个月享受高收益。团贷当初的新手标是年化 12% 收益。😁 新手标只允许一个月,算下来就是该月 1% 的收益。听起来还是挺诱人哈,不过怎么说呢,羊毛薅是可以,就是需要还是得找排名靠前的公司。不能你看到人家的利率,人家看到你的本金,这样风险太大。🤔

后面也想过再投下 P2P ,毕竟除了各种宝,还是要找点高收益的投资,再次打开团贷网的 app 时,发现利率还是挺高,不过至少都是 1 年起。
说实话,这么久的时间,还不允许退,这感觉还是不太稳,后面也没再关注,没想到团贷网也出现了资金问题。😲

看来以后找靠谱点的投资也越来越难了。😢


因为我们公司附近都没什么餐馆,所以我们会走到临街去吃午饭,吃饭都走的比较晚,回来 1 点多,站一会开始午休(因为马上睡是容易比较长肉),老妈就打电话来了,一问也没什么重要的事。就是她听我爷爷说,我喜欢在小公司呆 …… 😓

我印象中都没有说过这句话,谁都知道大公司福利好,小公司事情多又杂,除非你是主力,和创业公司一起奋斗,功成名就,不然根本没戏。我现在的想法是因为基础也不够,积累不够,只有现在小公司熟悉下,再一步一步跳,直接跳大公司感觉也有点难。😞

又想起我小时候发生的一个事情,我高中有一次考试,天气还不算很热,突然就流鼻血了,当然肯定也不严重。拿纸堵住鼻子,一会就停了,回家和家里说过这种事。等下次我再听到这个事情的时候,变成了,鼻血流得满桌子都是 …… 看来一个事情被传递越多,越有可能偏离事实的真相。😰

说回这次的事情,我感觉的是:我妈并没有思考这件事情,或者说对比 对我的了解 和 我爷爷说的话,她居然选择相信了爷爷的话。是我在家时间太少了吗,已经对我不够了解 ?我觉得从我选择去北京来看,至少能够判断是不愿意一直呆在小地方吧。😯

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需要你更相信别人,当然是建立在你足够的判断上,如果你做出了你的选择,就不要轻易因为其他人的语言就怀疑了。当然如果你们是久未联系,突然想起,那么久另当别论了 …… 又想起了一个经典段子:如果一个朋友很久不联系,突然想起你了,要让你帮忙进个链接投某某一票,那看在这么多年的份上,花点时间给他的对手投个票又怎么了。😏


新的一年开始,手里不断有新的开发任务,有简单有难的,经过去年年底的思考与习惯改变,现在的开发效率也开始慢慢提升。😌

无意中看见某个公众号的文章说如何提升效率。忘了在哪,只能复述下大概意思了:你定好了一个任务,列出任务需要明确达到的三个目标,如果你能定好目标,那么只需要去执行就好,达成三个目标,就算完成这个任务。

如果你只是有一个想去干某件事的想法,但 …… 说不出你要达到的目标,那么需要你想好了再行动,或者 …… 放弃这个任务。因为你都不知道自己做到什么样的程度算合适,那么胡乱的浪费精力肯定是不合适的。把精力投入的下一个目标制定就好。😀

得益于工作效率的提升,现在开发有自己的节奏,干的活越来越多。当然会有个感觉:觉得薪资和工作量还是不太匹配,有去提薪资的想法。毕竟在北京,我觉得给普通程序员拖后腿了(不对,都不算程序员)。😶

在咨询我一个有经验的兄弟之前(他最近也才跳了一家好公司)。我想的是等最近这阵忙完了才提,毕竟忙的时候提还是不太合适。

结果我兄弟直接说 …… 你这想法怕是不太合适,你就是忙的时候才能体现你的价值,等业务不忙了,价值也许就没那么明显,业务也可能并不紧张了,那时再提希望应该会小点。😯至于清理上感觉不太合适,不是应该你考虑的。

突然一想感觉很有道理,于是说服自己,给技术老总说了这个事情。🤔过了一周之后技术老总给我说了,等业务老总和你谈下。在成年人的世界,没有直接同意,基本可以理解为拒绝。当然听到那一刻是有点失望,后面也因为工作上和技术老总吵架,情绪应该不算好。

后面发生了两件事,让我情绪又稍微缓和了。😯

1)出去面试了两家公司,感觉整个过程很一般吧,没什么亮点;😣 如果对面公司对 Android 职位要求不紧急的,那么肯定是没啥机会的。从面试过程中也能感觉到自己很多细节还是没抓到,如果拿不到两年经验的北京平均薪资,现在也能逐渐想的过去。😭

2)最近做了一个双面屏项目:主屏加入人脸识别并佩戴面具,副屏显示戴面具的图像。图像数据是 Unity 那边的,绘制由 Android 这边处理。因为之前简单试了下数据流,发现并没有图像之后没有再研究就放弃了,后面改用 Unity 输出图片文件,Android 读取文件来处理。这样肯定速度比较慢,技术老总问了之后说可以试另一个技术方案,之前我是没有考虑到,不过他简单分析了下之后,我感觉确实可行,觉得有时候碰到难题就绕过去这种,确实不值得一个平均薪资。🤔

心态开始有点慢慢缓和,不管其他人是否因为一定巧合,收入高于自己的技术,我相信也只是偶然,如果在哪都能拿到对应的这份薪资,更多是应该花时间投入学习,而不是抱有侥幸的心态。更加坚定踏实学习,定时做笔记进行思考分析的想法。🤣


刚好这个季度的房租要到期了,想着有个兄弟后面可能要来北京工作,自己这边房子也实在太小,有时放东西都要算计着怎么省空间,实在是难受,想着算一个大一点,光线好的,以后买个洗衣机。😀

现在就因为房间太小,买洗衣机这事一直搁浅,夏天还好,冬天洗个衣服麻烦死。这种浪费时间的地方一定要优化下,更好的腾出时间来忙其他的事情。😣

51 休假期间,花了一天的时间,看了一些出租的房屋,有三家算符合预期的要求。其中一间挺满意的。😀

因为我这边租房到期要本月 25 号,现在定的话,差不多要多付三周的钱,想着也有点不划算,犹豫了一下,想着明天找房东商量下能不能付点钱,帮忙多留会。后面一天因为去公司加班,又没有去问。😳

隔了一天再去问,那房子已经租出去了 …… 😭

事后我还和朋友说,这就像谈恋爱。有些时候碰见挺满意的妹纸,不过需要付出比较大的代价,那么你是应该如何抉择,如果时间稍微久点,代价可能会小点;不过一旦过了那个时间,剩下的就说不清楚了。也许你会因此错过一段奇缘 …… 😲

好了,也不再事后诸葛亮了,给自己定个合适的计划,好好执行。

比如在该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该谈女朋友的时候谈女朋友 …… 🤣

扎心了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注释符# #不仅代表注释,还代表某些文件的特殊格式,写在脚本开头 多行注释符
    Natsuka阅读 159评论 0 0
  • 学习有时候也是一种快乐
    追光姐阅读 182评论 0 0
  • 在英国营养大师帕特里克·霍尔福德所著的《营养圣经》中谈到,健康——绝不仅仅是平均水平。健康是人们生活所追求的目标,...
    勇敢的心1031阅读 390评论 0 0
  • 秋殇 ———闹闹 秋至,红砖墙上的枫藤 陶醉在盛夏的旋律中还未醒来 枝蔓间已经悬挂着一些有关秋的词汇 路人,看到的...
    闹闹2015阅读 1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