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爱情?

终于明白什么是爱情。

1. 爱情,是人性自私最极端的表现。

爱,是一种占有欲,控制欲,以实现内心最大的自私欲望。

我们害怕失去,欢喜得到;我们害怕不受重视,欢喜被欣赏;我们害怕被背叛,欢喜得到永远的吹捧和关爱;

而最可怕的是这种贪婪,不会停滞不前;当你得到了你梦寐以求的东西,哪怕是完全符合你的心意,那也只是暂时的。就好像对金钱的贪婪,很少有人会知足常乐,大多数的情形是,赚的越多就想赚得更多,在与他人的攀比中、在心理的失衡中,对金钱的欲望会不断地提升。

对爱情的期望也会不断升温,

你从与他说句话就心满意足,会一步步地想得到他的一切,

甚至妄想他每时每刻都想的是你,他所有的一切都不会隐瞒,他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个,其他的异性连看都不看一眼,他的一举一动你都很清楚;他不会说或者作出任何背叛你的事情......虽然每个情侣都在深陷感情的时候有这样疯狂而可笑的想法,可往往当局者迷,看不出可怕可笑的成分,于是患得患失,爱得很辛苦很疲惫.....

一旦发现什么风吹草动,就会感觉大失所望,大受侮辱,伤感、无助、仇恨和愤怒就油然而生......

听着很可怕吧,可是这正是欲望泛滥的表现。

而欲望的另一种恶劣而下贱的表现,

就是即使你真的遇到这样一位百分百依顺你爱你不变的伴侣,

用不了多久,你会从患得患失的痛苦中陷入另一种不可名状的“无聊”境地:

眼前这个男人或女人,对你来说没有味道了,活像一只束手就擒的小动物,

了无生趣,丝毫激不起你的激情和兴趣,一点吸引力都没有!

人类就是这样百无聊赖地在“痛苦”和“无聊”中来回地踱步;

而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道理,也许也是从这里生出来的。

2. 除了有自私贪婪的成分之外,还有人与生俱来的不安全感~

我们认识不到自身最圆满,最光明,最智慧,最美好的自性;

相反苦苦向外面寻求,寻求所谓的归宿。

我们不习惯突然不利的变化,我们宁可不顾一切地去抓住,也不愿意放弃曾经的心理舒适体会。

我们总是期望从对方身上找寻安全感;

期望从对方的欣赏和爱戴中实现自我,展现自我的美好和价值;

期望从与一个异性的轰轰烈烈的爱情中寻找活着的意义,挥洒生命的激情;

我们希望与对方找到共鸣,希望得到对方的认可,希望有个不离不弃的人........

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太软弱了,我们太缺少自我认同了,我们太孤独了.......

我们不是真的相爱,而是被孤独和不安打败。

3.你说你爱上一个人。与其说你爱上了一个人,不如说你爱上了自己的幻象和追寻,爱上了自己的想象。很多爱情破裂之后,我们蓦然回首,通常发现,其实那个人根本不是我们曾经想象的那样,可是当时却爱得死去活来。我们骗了自己,也骗了别人。我们迷了自己,也迷了别人。我们伤了自己,也伤了别人。

其实我们谁都不爱,我们最爱的是自己。

我们爱的一切都是表象。

你说你爱他的高大帅气,爱她的妩媚美丽;如果他/她变成了老态龙钟、丑陋不堪呢?

你说你爱他的性格;可性格也分对谁,如果他不想忍受你,经常跟你发火呢?

你说你爱他的经济能力;如果有一天他破产成了穷光蛋让你跟着喝西北风呢?

你说你爱他的进取心;如果有天他身体残弱甚至病痛缠身了,无法去实现伟大设想了呢?

你说你爱他和你有共同语言;可人都是在变化的,尤其是身边的环境和诱惑,如果有天他的想法和你不一致了呢?

你说你爱他,因为你们肌肤之亲让你满足;如果有天他老了,不能与你共床第之欢了呢

你说你爱他的有情有义;当你们剩下最后一口饭,他会给你吃吗?如果你瘫痪在床,他会守候床前吗?

你说你爱他,因为他爱你;不要用爱这个字来定性一个人,如果他明天就不爱你了呢?

.................

4. 我们可以看出,爱情是个多么肤浅,多么不堪一击和不经考验的名词。

如同我们这个身体,不过是一具皮囊,生老病死,幻化做尘。爱情变化得更加无常啊。

我们还可以爱出,婚姻果真不能靠爱情去维系,没有“道义”作后盾的爱情,是多么地脆弱和不可信啊!

我们如果真爱一个人,就该意味着,无论他是什么状况我依然看他,无论他爱不爱我,我都希望他幸福。这才叫爱,合乎人伦“义”理。

如果我们和一个人结了婚,就该意味着,无论对方美丽与否,贫富与否,健康与否,我们都不能舍弃,这才叫爱,合乎伦常大“道”。

爱情的背后,如果没有道义和无私,就不是爱。

那是自私和贪婪的产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情面前,我们都是傻逼。 “我喜欢你!我们能在一起吗?”陈晓翔看着这几个打在屏幕上的字,又紧张又期待。他在寝室里走...
    二方一方阅读 1,094评论 2 27
  • 什么是爱情? 陈晓和陈妍希式的爱情?谢霆峰和王菲式的爱情?还是林心如和霍建华式的爱情?还是王宝强和马蓉式的爱情?…...
    冰极草阅读 402评论 0 0
  • 上市公司,业绩说明。 首次参加,充满好奇。 最大挑战,问题未知。 限制时间,恰当回答。 网络问题,出其不意。 平时...
    泊宁赵阅读 176评论 0 1
  • 1 我的大学生活之大学英语学习 1) 在这个学期的大学英语学习中,我的GPS [Gains]当然是语伴喽,督促完成...
    偷窥天堂的笨小孩阅读 235评论 16 3
  • 不喜欢情人节,倒不是是因为我单身,所以觉得酸,只是感觉大家太在乎了,有的没的都要说一波,没意思!人生在世,不要因为...
    咬一口甜阅读 171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