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情感]男人梦(1) 陈辉

《男人梦》目录


名媛的幻想,就是男人的幻想!

她出身高贵,可以帮助夫君成就大业;长得漂亮,又严守妇德;德才兼备,可以教育下一代……

“我追到了这样的女人,并与她结了婚,在为她戴上戒指的那一刻,我十分庆幸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坐在我对面的男人眼中十分复杂,显而易见的,是那深深的绝望,但除此之外,似乎又有些贪恋,有些自豪,一点点地向我叙述道。

“这该不是个开心的故事,”我在心里默默猜测,“但一定会很有趣……”

————————————————————

云京航空公司的一间会议室内,销售部人员正在里面开会,会议的主题是进行本月工作总结。

会议室的最前面,有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拿着一支激光笔,在放映着PPT的幕布上来回划动,唾沫横飞,神色激动。

会议上的中央,竖着摆放着一张现代化长桌,两边各坐了两个人,全是销售部的销售组长,这个正讲话的中年男人的直系下属。

这个中年男人叫做许天。

陈辉坐在长桌的一角,炯炯有神地望着许天。他的脸上,除了与许天一样激动之外,在两颊处,甚至还泛起些激动的油光,似乎在响应许天的激情。

但他又不得不偶尔做出些痛心疾首的表情来表达内心的悔恨,这一个月来,他领导的小组,没能完成销售指标。

然而,当这些神情在他脸上,几乎每月都要出现一次,而每次又都如此活灵活现的时候,便再也表达不出任何东西了。

而此刻,在他的世界里,许天的脸早已飘远,甚至坐在他前面的另外三位组长的后脑勺,也都已模糊不见;而许天昂扬的月末总结,更吵闹得似乎异国语言,从他的左耳倾泻而进,又从他的右耳倾泻而出,两边的流速完全一样,没有在中间留下任何东西。

但陈辉是睁大双眼的,总得看着点什么,于是,他不得不竭力看到大学时代的自己。

那时的他,有着中等偏上的外表,身材挺拔,以全院第一的高考成绩考入了云京大学的经管学院,入校之后,他像一只嗅到了血腥味的秃鹫,一下就扎进了学生会,从一个干士,一步步爬到了部长的位置。

到他大二的时候,他已经在竞选学生会主席团了,有一个他现在连名字都记不清的女生,问
了他一个刁钻的问题。

女生问道:“在竞选主席团的十二个人中,你认为哪八个人将竞选成功,最终进入主席团,而哪四个人又将竞选失败,最终被淘汰?”

他当时先松了松租借的西装的衣扣,接着如数家珍般陈列其他竞选人的优点,最后,以无比自信的语气断言道:“谁将竞选成功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一定不会失败。”

如此掷地有声的回答自然博得了满堂喝彩,他毫无悬念地在投票环节取得了最高的票数,之后,又毫不意外地当选上了学生会主席。

那时的他,虽然家境一般,但深信自己终将不凡,就像那位有名的房地产大亨,白手起家,最后成为了全国首富。

可直到毕业多年后他才知道,原来那个房地产大亨的背景并不简单,而他,也并没有终将不凡,只是成为了一个如同他名字一样平凡的人。

以一份不高不低的本科学历,在一家没了他照样运转的公司,做着一份既生厌又庆幸的平稳工作。

哦不!

他至少有一点不凡,那就是在大学期间追到了大学的校花——路凤凰,并且,在刚毕业就与她结了婚。

才子配佳人,活像一出没人相信的偶像剧。

七年了,他们一直平平稳稳走到了现在,而陈辉一如过往,对路凤凰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丝毫不觉得世人盛传的“七年之痒”会在他们之间出现。

“陈辉!”

许天不知何时已停止了慷慨激昂的演说,若有所思地看着陈辉。

陈辉迟疑地道:“许总?”

许天见到陈辉回应,脸上泛起不满,道:“我许天是个看重能力的人,你不要以为从云大毕业,就有多了不起,你看看你的小组这月的业绩,简直就是……一言难尽!”

陈辉触电般站起,战战兢兢地道:“许总,我的小组这月确实有些懈怠,没有完成销售任务,我作为组长,难辞其咎!”

许天仍不解气,继续道:“我跟你讲,别再抱着你云大的毕业证自鸣得意了;当初你应聘的时候,那本证书或许还有些用处,可当进了公司,看的就是能力了!”

“对了,张恒不也是跟你一样,从云大毕业的么?而这个月,他们小组一共完成了三百万的业绩,这叫什么?这就叫能力!”

陈辉抬起头来,看着离许天最近的后脑勺,心中不由复杂了起来。

这时,张恒站了起来,道:“许总,这个月就是我张恒运气好,完成了个大单子而已,若没有那个单子,我这组的业绩,可比陈辉他们组差得远呢!”

张恒话锋一转,还不忘帮陈辉一把:“陈辉这个月,就是运气差点,我听说他们组本来有一个大单子,出了什么意外才黄掉的,如果顺利做成那个单子的话,他们组的业绩,恐怕不知道要高到哪里去了!”

许天看着张恒,神情缓和了些,忽然道:“听说你当年跟陈辉是一个宿舍的?”

张恒幽默道:“我得声明啊,我跟陈辉,只是住在同一个宿舍,可没睡在同一张床上!”

许天一笑,面露感慨,叹道:“难得啊,毕业这么多年,还有这样的情谊。我还记得去年,咱们部门空出来一个组长位置,还是张恒你举荐的陈辉啊。”

张恒闻言,正了正脸色,道:“当年大学,陈辉帮过我好多,我是不会忘的。”

许天赞许地点点头,转向陈辉,道:“你啊,可得好好谢谢张恒,他帮了你好多。”

陈辉勉强一笑,嘴上应是,心里却满不是滋味。

大学期间,他们是上下铺,用老狼的那首歌讲,张恒就是他“睡在上铺的兄弟”。而那时,张恒是那种“只要胆够大,一周七天假”的“勇敢”学生,仅有的优点就是口才好,讲义气,因此与
陈辉的关系还不错。

陈辉当上学生会主席后,没少帮张恒。

在他们学校,学生的翘课记录累计到一定次数后,会被通报学生会,扣减学分;陈辉每次都会在私底下把张恒的记录勾掉,以尽上下铺之谊。

即便如此,到了大三,张恒还是到了被勒令退学的边缘,当时,陈辉把张恒约出去吃了顿饭,跟他促膝长谈了一番,以期他能醒悟,不要再堕落下去。

陈辉当时只是想尽一尽朋友的本分,却没想到那顿饭后,张恒翘课的次数逐渐少了,有时也会去图书馆自习。

凭这,张恒在大四毕业前,将挂科的十门科目一一通过,有惊无险地拿到了毕业证。

大学毕业后,张恒与陈辉一起应聘了云京航空公司。

有数百个应届生应聘,云京航空公司在他们学校,却只招了两个,一个是陈辉,因为学生会主席的经历;一个就是张恒。

张恒为此十分感激,曾在一次醉酒后,对陈辉讲,若没有陈辉请他吃的那顿饭,他决没有今日的成就。

陈辉犹记得在他得知他是他们学校被录取的仅有两个人之一时,他平静的脸庞下隐藏了何等的惊涛骇浪。

用十分夸张的话来讲,他当时仿若觉得,他登上人生巅峰的巨轮已经开始滚滚向前,任何人都不可以螳臂当车。

可在他真正踏上职场,陈辉才发现似乎一切都出乎了他的意料。

几年下来,他在工作中处处碰壁,反而是受他帮扶才得以顺利毕业的张恒,在公司里如鱼得水,步步高升。

而去年,也正如许天所说,也多亏了张恒的举荐,他才从可怜的小职员,升职到如今的销售部组长了。

“滚滚向前的巨轮并不属于他陈辉,而是属于张恒。那只被巨轮碾压死的螳螂,或许才是他的宿命。”

陈辉叹了口气,坐回了座位。

“本月工作总结告一段落,咱们应当关注的,是接下来一个月。”

许天用手敲了敲桌面,脸上又焕发了光彩,道:“说一件咱们部的大事,下周三在轩生大酒店,国际娱乐的王总要办一个慈善晚宴,来给他从外国留学回来的儿子接风,我费了好大功夫,才弄来五个名额。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就我和你们四个去了。”

“许总,”长桌前排在第二位的组长忽然站了起来,“这大老总给他儿子接风,咱们去凑什么热
闹?”

许天道:“王总办这个晚宴,表面是给他儿子接风,其实是要给他儿子的未来铺路,因此去的都是上层社会的名流名媛,不少都是大公司的高管。你们要是能借此机会认识几个,往后的事业,还不得风生水起?”

说到这里,许天露出一抹神秘的笑容,压低了声音:“还有一点,我听说国际娱乐跟中国航空的五年合约已经到期。而国际娱乐的董事会对这份合作并不满意,没再续约,正要换一个航空公司合作,而负责这件事的人,就是王总!”

许天接下的话语似乎有种蛊惑人心的力量,让闻听的四人,心跳都加快了一倍不止,也不知是因为其愈加低缓的声音,还是因为其中的内容:“这个单子,可是上亿的单子,要是谈成了,不说提成让你们少奋斗几十年,就是我这个公司的元老,恐怕都得腾出部长的位子,让你们年轻人坐喽。”

陈辉倒吸一口凉气,看着许天的眼神之中,刹那间便火热起来,正欲开口明言自己决计不会染指部长的位置,便见许天忽然展颜笑道:“对了,这可是个宴会。”

他的笑容中似乎有些揶揄的意味:“那份请柬上可写了,每个被邀请的客人,都可以带一名伴侣哦。”

“伴——侣——”

陈辉用极轻的声音近乎呻吟地叫了出来,竟陡然恍惚了一下,眼前似乎隐隐浮现出了一个充满自信的完美女人:

她性感,美丽,一双龙眼大的眼睛,仿佛世上最昂贵的黑宝石,神秘得让任何一个男人都不由自主地投身进去,不惜沦陷。

即使经过七年的朝夕相处,仍不会令陈辉感到一丝乏味!

而这,也正是他丝毫不担忧七年之痒的原因,路凤凰还对他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虽然不久以后,他便会发现这种吸引力如同路凤凰本身一样虚幻,但此时的他却依然觉得:

这种独属于女人的极致美,令人心颤,让人着迷,令男人焕发出无限的自尊和自信:

“凤凰如果去的话,没准,还真就把这个大单子拿下了……”

陈辉脸上激动的涨红已经延伸进脖子,眼中甚至爆出了血丝,远远看去,就像一只被掐住了脖子的公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男人梦》目录 我仔细观察着眼前的男人:他的脸色有些苍白,眼珠内未及边缘便布满血丝,而嘴唇更是略微泛青,脸上的胡子...
    纸才阅读 277评论 0 0
  • 几日的忙碌经一夜的休息似乎才释放出来,觉得手脚都软了,惦着你一早就醒了,做大人是不是好辛苦…… 外面是哗哗的雨声,...
    自由和安阅读 152评论 1 1
  • 演奏乐器,是一门功夫,就算是号称世界最简单乐器直笛、尤克里里…也必须透过时间才能登峰造极。 “Back To Ba...
    吉他范儿阅读 360评论 0 0
  • 来宾卫校阅读 393评论 0 0
  • 我丢了四年多的扣扣找回来了,可现实中的很多东西已经找不回来了。就像一根弹簧,没拉走形,还能弹回,可拉过头了,就回不...
    酒浊阅读 15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