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仪式感地开启新的一年|国外年轻人都在玩的vision board party梦想板大聚会!让你梦想成真!

【板子2】:这是我2020年的梦想,一个都没实现。养狗,变成养猫。写个好故事,结果写出来的没人看,当然,我依旧认为这是个好故事。在跑步比赛中拿前5,结果疫情,没有比赛可以参加。在一个有灵性的地方生活一段时间,想去印尼日惹婆罗浮屠,还定了去尼泊尔的机票,结果都取消了,机票也还没退给我。还钱!最后是想成为很酷的人,结果因为写的小说是个略带悲伤的题材,搞得我整天郁郁寡欢……
不过这能说明梦想板不管用吗?不能!因为我朋友的梦想全实现了。减肥,开社群,摆脱太累的工作、天天在家躺着……现在全球人民陪你躺着!即便我没有梦想成真,但这一年我走了很棒的一段心路历程,工作上成长很快,算是收获满满,回顾这个梦想板,发现,其实这些梦想都不是迫在眉睫的,或者说不能给我带来足够的快乐了。因此,我即使调整预期,今年的梦想板,我有信心去实现!

大家好,我是丢丢丢丢丢由!外国年轻人都在玩的梦想板,你要不要试一下!
梦想板是什么:梦想板是“用图片组合的方式把自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张贴在板上”可以用图片来代替文字,用色彩冲击单调的黑白,并通过自身的努力,把自己的未来提前展示在眼前的一种可[视觉],可触摸的一种实用工具。
梦想板的起源和原理也可以用前些年大火的《秘密》一书来解释:当你全身心地思想着一个目标,整个宇宙都会帮你。

接下来我会教你如何制作梦想板,并且分享我2021的梦想给你,欢迎大家帮我监督!

无论什么梦想,还是理想都可以用图片的方法把它逐渐实体化,用注意力去刺激潜意识,用潜意识来代替行动,最终使自己的梦想照进现实。

需要准备材料有哪些呢?

1、一个长方板,作为梦想板载体;彩笔,和旧杂志,剪刀,胶棒。当然,如果你想做电子版梦想板,从网上下载图片,那这些都不用啦。

2、准备好自己今年的梦想和目标。像是好工作、车,房等,想达到的工作业绩、一次理想的旅行、想找到的对象标准,都可以成为你今年的梦想。切记,一定要具象,比如瘦十斤,而不是变成瘦子。比如去尼泊尔旅行,而不是去旅行。记住,所有的潜能开发都在于应用自己的潜意识,而运用潜意识的第一步骤,就是有一个明确的画面。所以详细地描述,做一个“梦想板”,把图案贴起来,这就是你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然而,也别想着一口吃个大胖子。找出一个核心目标和另外四个目标。我相信你一定很好奇为何只能是五个呢?讲个小故事吧。

过去10年,迈克·弗林特都是巴菲特的私人飞行员。据他所说,在飞机上时,巴菲特曾跟他聊到过他的职业目标,以及有关职业发展的重点。在那次对话中,巴菲特请弗林特列出未来几年,或者在他未来的人生中,想要去做的最重要的25件事。其实列出5到10个目标很简单,但是如果你曾经尝试过一口气写下25个目标或梦想的话,你就会明白其实很难。弗林特花了些时间,写出了一张包含25个目标的清单。接下来巴菲特要求他查看清单中每一条,并圈出其中最最重要的5条。这个时候,弗林特犹豫了,因为对于他而言,每一条都足够重要。

不过,巴菲特还是坚持要求他必须从中选择5条。

弗林特重新检查了清单,并圈出其中5条。然后,他就有了两张不同的清单 —— 最重要的5个目标和剩下的20个目标。巴菲特接下来就问弗林特,什么时候开始投入第一张清单中5个最重要的目标,以及如何去做。“我准备尽快开始。我明天就开始做,不,我今晚就开始”,弗林特说。接下来,巴菲特就问起另一张清单,“那么那些没有圈出来的目标呢?”弗林特信心十足的说,“这样吧,我把主要精力放在头5个重点目标上,但其次的20个目标。我会在达成头5个重要目标的过程里,抽空去做。”巴菲特严厉的说,“不,迈克,你错了。你没有画圈的那些,就是你的“坚决不碰”清单。无论发生什么,在你成功达成你的头5项目标之前,要像躲避瘟疫一样躲开他们。
大部分的人不是超人,做重要的事便是一种精力管理,因此,找到最重要的目标这一过程,也是帮你梳理思路。

3、准备好每个梦想要实现的日期。

如何制作梦想板呢?

首先,叫一帮很亲近的朋友,大家分享过往一年的喜怒哀乐。比如,让你成长最大的三件事。人们发自内心地分享故事,说到伤心处,朋友们都会表示支持,气氛很快就会变得其乐融融。因此,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一步。

第二步:大家开始翻找杂志,看到和梦想符合的照片就剪下来。往往当你翻阅旧杂志找图时,你会有源源不断的灵感,甚至有了新的规划,比如,看到台湾旅行照片很心动,或者看到学做蛋糕的课程很心动。这些可能都是能让你的生活更精彩的事务哦,甚至可以改变你的人生。在这过程中,朋友们会彼此交流,甚至会帮助彼此寻找合适的图片,相当有趣。

第三步,将剪下来的图片进行排版、黏贴,一个梦想板就做好啦!

最后一步,和朋友们分享你的板子,然后将它庄重地摆在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

同时,大家可以做一个梦想手册。找一个空白笔记本,把图案贴在里面,有事没事就翻看一下。目的只有一个,刺激我的潜意识,给它一个明确的指示,从视觉上、从图案上、从文字上来刺激我的潜意识。

梦想板制作完成后可不是让你放在房间积灰的。

有些人每天早晚重复写核心目标十遍,此外,我觉得很重要的是,我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前,都重复地写着我的核心目标。我早晚各写十遍。我每天都写着我的目标,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刺激我的潜意识,给它一个明确的指示。

还有一点是,要时常复习你的目标。复习的方式当然有图片、有手册,重复地写,还有一个就是随时念着你的目标。像我时常都念着我的“核心目标”。每一分每一秒,一有空,随时随地地念你的核心目标。遇到瓶颈的时候,念着你的目标;跟别人吵架的时候,头脑不要想吵架,马上念着你的目标;开车遇到塞车的时候,请念着你的目标。反正,任何事情、任何时间,只要你一有空,念着你的“核心目标”。全美前首富钢铁大王卡内基一天念目标超过一千遍。

分享一下我今年的目标,欢迎大家监督。
【板子1】
左边是我的核心目标,成为一位优雅、从容、聪明、漂亮的女士。回顾过去一年,我一直带着一股子孩子气在生活,导致我遇到困难会抱怨,解决问题很消极。这让我自己也很痛苦。这个“powerhouse”意味着强者,一个永远充满能量、不会被打败的人。我曾经是这种人,那段时光过得内心特别舒服。
然而,我做了坏榜样,这个目标并不具体。不过我有准备更具体的版本:

  1. 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每天写反省优化报告。时刻逼着自己去想循环经济的解决方案,想想职业生涯的下一步。
    2.考出PMP项目管理和CSCP供应链管理两个证件,3月份拿下pmp,8月份拿下cscp。
    3.提升形象,养生美容,瘦到105斤,脸上的痘痘控制在最多1颗。11月之前做到。前半年努力攒钱,后半年学习理财。

另外,我还有另一个大目标:
1.写一个好故事:今年打算进军悬疑推理小说,目前想写一部越野跑相关作品。
2.做好自媒体。不管最后是供应链相关、可持续发展,还是打工人职场生活视频,总之,目标是到年底5000粉丝。

这些目标最后都会化成每日计划。这份工作我就私底下自己做了。接下来,我会放上我朋友们的梦想。对于2021年你有什么展望呢?欢迎打在弹幕上哦,2021,让我们加油!加油!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