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要一个人熬过所有不安

文/凉苡

生日那天,和闺蜜打电话聊了很久,关于未来,关于感情。

挂断电话后,我颓然的躺在床上,任眼泪顺着脸庞掉落下来。

这段时间真的特别特别丧,对任何事提不起任何的兴趣。

就在挂断电话的那一刹那,突然就明白了很多的社会现实。

以前看电影的时候对其中的一句台词特别深刻,“如果将来孤独终老,你有很多钱,别人只会说,看那个有钱的女人。可如果,你孤独终老没有钱,别人只会说,看那个可怜的老女人。”

曾经总以为如果真的有一天,自己没有碰到那个可以执手一生的人,那就努力工作挣很多很多的钱。

可如今自己才明白,随着年龄一起疯长的,只有时间。

总有人说,能力是慢慢培养的,不可能一蹴而就。

道理我也知道啊,可是如果我在这个行业待几年,然后选择转行呢?那我的经验,能力,在另一个领域,有用武之地么?

慢慢长大才知道,原来那些遇到相爱之人执手一生的人并不多,那些自己买车买房的姑娘也并不多,更多的是像我们这样,没男朋友没能力却依旧努力的姑娘。

有一段时间,特别羡慕身边那些很独立很优秀的人,一直以为他们的生活很酷,很美好。直到某天,一个相熟的朋友在我们再一次强调她现在有多幸福的时候,忍不住说了句,我也有自己的烦恼啊。以前没车没房的时候没人追,有房有车后突然追求者多了一大把。谁知道他们中有没有人是真心的,还是说奔着我的房车来的。曾经以为只有男人才会有这样的烦恼,可如今自己也烦恼。

叹了口气后,朋友继续说道,三十多岁的年龄也挺尴尬的,看着身边的朋友结婚的结婚,生小孩的生小孩,打开朋友圈清一色的晒娃,低头看看自己和空荡荡的房间,挺孤单的。虽然每次嘴上说着一个人挺好的,可如果有一个人可以依靠,谁他妈愿意自己扛啊,哪个女孩不想做公主被人宠着啊。有时候也会觉得生活挺丧,自己也会对未来绝望,可是能怎么样呢,还不是要擦干眼泪,武装自己然后故作淡定去面对。

是啊,无论我们对现实多失望,现在多难熬,最后还是要一个人熬过所有的不安和恐慌。

02

初来广州的时候,也曾各种不安。总觉得上一份工作的安稳让自己失去了竞争力,所以总是没有底气。从一开始的月薪2800到现在的5000,大概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不安。生怕一不努力,就会坠下去,然后再也没有机会重来。

曾和朋友开玩笑说,以前在珠海的时候,感觉不需要努力就可以拿到比较满意的薪水。可是在广州,如果我一直这样子,迟早会出局。看《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感触。可当自己真的在广州之后,才渐渐明白,广州这座城市,真的不相信眼泪。

没人在乎你在深夜里怎样辗转反侧,没人在乎你会不会委屈,没人在乎你内心怎样煎熬。大家看的是你有多少价值,能给公司带来多大利益。那些所谓的小情绪,真的没人会在意。

同事前段时间被通知工位被替代,十一假期前被老板叫到办公室谈了很久,被动同意转岗。

下班的时候她说,知道这个事情后,我一整天都很不开心。上次的工位就算了,可今天这件事情,我真的很委屈很难过啊!可是除了难过和接受,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老板和我说的时候我真的很想骂一句,然后理直气壮的说一句老娘不干了。可是,认真想想,如果不做这个,我又能做什么呢?二十八岁未婚单身,没有任何的经验,电脑操作不熟,哪个公司愿意要这样的我呢。

说完,她自嘲的笑了笑。

那一刻我望着她,心疼极了。想到公司里知道她转岗后,对她态度立马来个360度大转弯的销售主管。

或许,这就是现实吧,我们果然长成了以前讨厌的模样。

03

昨天和闺蜜聊天,园林专业毕业的她现在在宜昌从事设计工作。她说,其实挺不喜欢的,可又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学了四年的园艺,如今除了在别人问我这是什么植物的时候发挥下专业知识,并没有什么卵用。每个月拿着2000多的工资,浑浑噩噩的生活着。你说,是不是最后,我们都会变成曾经自己瞧不起的那种人?

说完,我们都沉默了。总会有那么一段时间,各种恐慌。恐慌自己孤独终老,恐慌自己一无所成,恐慌自己虚度年华……然后,活在巨大的不安里。也曾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现状,好不容易蓄满浑身的力气,却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使。不知道未来自己会在哪里,做着什么事情。

可是啊,未来从来就不是想出来的,是一步一步慢慢走出来的。虽然说不清未来会做什么,但起码现在可以在现在的领域里好好努力啊!我们总习惯担忧未来,却忘了现在也是曾经自己无数次幻想的未来。你看,现在也没有多差,未来会更好的。

等你熬过了所有的不安,就会成长了。那些曾经你无比纠结在意陷入其中深深不可自拔的小情绪,终究会变成一阵清风。你要知道,现在的你,是由过去的你慢慢成长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小烦恼,可能现在的你,比身边的人走的慢,那就努力走稳点吧!你要知道,那些让你不安的事情也是一种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