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蚂蜂窝自由行APP写文案(上)

作为蚂蜂窝自由行APP的运营人员,我们最近正在积极的推广自家的产品,现在我们需要产出一些优质的推广文案。

为了写出好文案,在动笔创作之前我们先要找到 蚂蜂窝自由行APP 这款产品的卖点,然后再为选定的用户群体——准备进行毕业旅行的大学生

 匹配相应的卖点,再基于这些卖点根据你选定的推广渠道,制定相应的文案转化策略,最后根据策略写出相应的文案。

现在你需要完成以下任务:

你需要将7个方向都思考一遍,然后将你在每个方向下找到的卖点都写来下,提交到作业区域;

从你找到的这些卖点中找到一些与 准备进行毕业旅行的大学生 匹配的卖点;

基于你为 准备进行毕业旅行的大学生 匹配的卖点,根据下面的三个渠道,来分别制定文案转化策略;

基于你的策略写出相应的文案;


你提交的作业中必须包含:

1)你找到的蚂蜂窝自由行APP 这款产品的卖点及每个卖点对应的思考方向

2)你为 准备进行毕业旅行的大学生 匹配的产品卖点是什么?

3)针对3个推广渠道你制定的转化策略是什么?

4)与转化策略相对应的3个推广渠道的文案内容分别是什么?

【产品的3个推广渠道】

你要进行推广的3个渠道分别是:

大学城附近地铁广告

蚂蜂窝自由行APP自己的微博

今日头条 推荐页面的信息流 大图 广告



问题一:你找到的蚂蜂窝自由行APP 这款产品的卖点及每个卖点对应的思考方向

1、首页8个选择有5个是关于攻略的;UI简约,对比同类旅行APP较小清新;

--蚂蜂窝自由行APP主打攻略,首页的入口细分化攻略的表现形式但如果,不加引导可能用户不会想到。在考虑下载策略的时候,应该方法这几个端口的功能,让用户认可攻略这一特点。

--如果面向用户是毕业大学生,小清新或简约式的UI,会更好吸引目光。广告内容少的排版更好!

2、灯泡位置会汇总攻略所提及的酒店、景点信息;

--一个用户已经花时间看攻略,也表明有相应的需求。灯泡提醒能相应解决用户查看攻略产生景点的疑问,点击灯泡进去后对应的景点介绍有下级链接,引导去更详细的了解和消费。

3、旅行商店里的封面图,部分采取动图的形式;

--在近期互联网流行起一类型的图,局部为动态,其余部分为静态图。能感受到对比起纯静态图,有动态部分的图更加具有吸引。目前蚂蜂窝APP固定在一个位置上,如果采用轮播时地显示动图封面,独特感会更特别。

4、官方攻略不定期更新迭代

--官方攻略为最全攻略,标注上每次的更新时间能让用户感觉到攻略的质量,而且部分用图会有用户参与其中,嫁接起与用户的交互,在培养高质量的忠诚用户方面会比较有效。

1、旅行分类引导,帮助决策;攻略图文描述,帮助消费决策

--定位人群,分类推荐,解决用户去哪玩的引导,每个专题都有各自的特性。在初步选择目的地后,有详细的攻略解决用户旅行前担忧的问题,对我们旅行安排较大的参考价值。个人有其他的疑问,可以在首页“回答”的入口提问获取答案。

1、大数据、逻辑结构引导用户深入了解目的地

--图一头部设有马蜂窝APP的同程旅游人数,用数字引导用户的归属感,就如看到他人的选择,自己也会下意识看看别人的动态,营造一个用户在一个旅游团体的感觉。

--图二的引导按照一般用户思考的逻辑顺势提供解答入口,依次是按照玩哪里>>住哪里>>别人都去哪玩(当地嗡嗡)>>有什么好介绍(自由行特惠)>>行程怎么安排(路线玩法)>>找找攻略(自由行攻略)>>别人怎么玩的(热门游记)>>遇到一些问题(热门问答)的逻辑引导,方便用户的思考方式,更容易满足直接用户的内容需求

2、转化模式:通过内容引导消费,通过文案来转化

--在同类产品的对比中,其他旅行APP多是在首页铺满各种细分入口,拉下去紧接着是产品介绍、标价。马蜂窝APP尽量汇总各类入口,腾出更多空间细分化攻略入口,首页更注重攻略的推荐,激励用户的创造攻略的积极性,类似简书的首页推荐,满足用户的成就感。

--此外,所有旅行产品都汇总在旅行商城一个入口,在其他的面页都不现实旅行产品更多地在铺攻略。可以看出,马蜂窝APP更倾向去通过攻略去让用去转化,在简化来说,就是选择营销文案转化,同时加强用户的粘性。

3、马蜂窝的定位是旅游社区,而非信息中介

--旅行不是每天的事情,当人们旅行完后就会有意无意就把旅行软件删除了,或者忘记了,这是信息中介,有事找他,没事删除。马蜂窝APP更刻意打造一个社区,通过各种方式激活用户的活跃。即时不去旅行,也通过高质量的游记攻略、组建嗡嗡话题,让用户去阅读、持续活跃。有交互就有故事。

1、有内容高质量的原创攻略

--对比同类产品,蚂蜂窝APP的高质量体现在内容的覆盖面,蚂蜂窝的攻略是会不断的更新迭代,内容不断覆盖更多的旅行疑问点,排版也好看了很多。攻略页还会链接起某景点、酒店的细分了解,并配上消费链接和介绍,省去用户的重新搜索。

--个别APP也有类似攻略或者游记的功能,但它们往往会再进一步细分成一个小专题,如“结伴”、“卖家秀”、“微游记”等。这样的设置反倒让用户的可阅读型并不大,因为用户没看清都知道内容大致是讲什么,而且质量、排版有待改善,内容的表现形式有待放宽。

2、大数据分析支持

--蚂蜂窝的大数据团队通过语义比对、甄选,将每篇UGC游记中提及的目的地线路、签证、机票、酒店等可供决策的相关要素“提纯”。比如:酒店的风格标签,让用户不用看完整的攻略就能了解相关的决策信息,并允许直接在攻略页面点击购买,极大地提高了决策效率。 

1、UI设计简约而小清新

--同类产品大多采用图一携程的排版,面页的入口太多,感觉有些选择太多而适得其反,穷游APP虽然采用了与蚂蜂窝类似的排版逻辑,但穷游显得太空了,接而第一印象是好像没什么内容。首页攻略的表现形式也太传统了。

2、蚂蜂窝的广告设置是带有隐藏机制的

--刚打开是没有的,当我们下拉一下时才会出现广告,大大特显攻略和用户创业内容的重心。

1、8000万自由旅行者的选择,60000覆盖国内外目的地的攻略、游记、问答、点评,并提供92万家酒店选择。

2、用户创作的原创具有十分高的质量和可阅读性,蚂蜂窝也设置了用户的著作权声明。

--对于一般的游记或攻略,可能不会有什么著作权的问题。但蚂蜂窝APP在这里提出了,也表示重视用户的创作,和内容的质量可以堪比文章的创作,可见内容为王。

3、2017年12月12日宣布完成D轮1.33亿美金融资。

--进展到D轮融资的平台较少,也表明了蚂蜂窝APP被投资机构看好。淡马锡、高瓴资本等投资机构的投资历史都较好的成功案例验证,如百度、腾讯、京东、携程、去哪儿等。

1、与杜蕾斯、ofo、航班合作小黄盒项目,此外还有咪蒙、男人装等流量IP推荐。

2、国家旅游局合作成立“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早前也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研究报告。

3、33万人参与了最佳旅行照片的评选。


问题二、你为 准备进行毕业旅行的大学生 匹配的产品卖点是什么?

依据资料:http://www.dotour.cn/article/29171.html


问题三、针对3个推广渠道你制定的转化策略是什么?

结合与目标用户相匹配的卖点,文案需要阐述的卖点:

1、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蚂蜂窝总能给你不一样----(游记、攻略)

2、所谓的自由行,我就要只花4000块,走遍云南----(攻略、游记)

3、这是自由行驴友留住的平台,我相信数据,所以我选择蚂蜂窝APP----(8000万人选择)

4、我想有段旅行碰巧能偶遇到你,上蚂蜂窝APP,与你同行----(嗡嗡、正在旅行、目的地)

--------------------------------------------------- 强大的分割线 -------------------------------------------------


--地铁站的转化策略:

内容:

15字左右,旨在说服用户留下“再不疯狂就老了,蚂蜂窝APP总能给你不一样”的印象,强调这里的旅行会不一样,这个记忆点。

形式:

首先在远处的视觉上要与地铁站的背景色要有大反差,通过标志性的东西如“马赛克”引起好奇心,主要方向是引导扫落地页了解品牌,强调印象。由于地铁位置停留时间短,没wifi,不考虑直接转化。

1、右侧为纯白,配有LOGO。左侧为加了大马赛克的图,要有人像

2、左侧为落地页二维码,用于介绍蚂蜂窝APP的使用性和一些大学生的毕业之旅,引导关注公众号或者保存APP下载链接的截图。小框内放落地页的二维码。小框的外框上,用“查看无码”类似的字眼去围绕着二维码

3、右侧为公众号的二维码,用于吸引人流进入微信公众号,客服发送最近的跨年促销活动介绍给用户,引导查看下载

4、中间上侧的两个框为广告文案,下侧的小框为slogan


--微博转化策略:

方向:

100字左右,旨在鼓励用户有强烈的动机去选择九宫格上面的旅行路线,故微博长文主要以叙述场景+鼓励旅行去描述。

形式:

九宫格图的形式表现,内容包括价格+路线+景点+旅行主题+旅行代号,旅行代号是为了让用户都有一个心里的预期,通过一句口号,提前感觉所选路线的旅行性质,增加一些体验的感觉。

以唯美旅行图+文字,【毕业游】【攻略】【自由行】等关键词用上,增加搜索量。链接跳转到活动面页测算本命年旅行目的地 增加交互。

1、中间为促销优惠活动。扫码跳转界面,进入到推算本命年旅行目的地的界面,增加与用户有趣的交互,结果出来后再赠送促销优惠。


--今日头条转化策略:

主要策略是博取眼球,反映个性,引起用户的好奇心去点击。采取标题党+不规则图的方式去推广

1、头条封面图一张旅行图带有人像摄影, 背景基色要趋近与今日头条的边框色,然后采用渐变的效果让融合在一起,让人看起来感觉区别于其他头条文。

2、图片配上蚂蜂窝的标示,和一句广告语。(如下图)

3、点击进去为落地页,与地铁站采用的落地页。文末设置安卓和苹果下载的按钮

问题四、转化策略相对应的3个推广渠道的文案内容分别是什么?

||地铁站广告

文案如下:

1、除了毕业游,还有多少别的时间去疯?

      放下你的简历,去野吧!

【蚂蜂窝APP  8000万自由旅行者的选择】

2、我们做一件疯狂的事吧,三人游只花一份钱

【蚂蜂窝APP  性价比与省钱总是那么配】

3、旅行的时间很珍贵,找攻略只用最简捷的方法

【蚂蜂窝APP  覆盖60000目的地的攻略百科】

||微博文案

【毕业游-一定行】没有花不起的价格,只有迈不开的步伐。在矿城里的小天堂,安静与山对话;走北海道的独木桥,听山海的协奏;躺进稻城的花海,品美食的纯粹。我不一定是优等生,但在旅行的途上,我是诗人、是歌手、是摄影师、是作者、是自由人……

选一个喜欢的地方,走去得起旅行~链接【本命年旅行目的地测试

||今日头条文案

标题:他们竟然拿半平米的房价,走遍了云南西藏

封面图上的文字:脚是我们的,往前走就对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