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户户就要上学了,看着聪明伶俐的小人,心中万分的不忍。妈妈常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女孩子在父母身边彼此多个照应好。只是对于自己的人生,我总喜欢由着自己的心走一回。我喜欢活出自我,不想做任何人的复制品。对于户户的求学,我也是按着户户的内心追求。可是越离户户上学的日子近,我的内心越撕裂,晚上很难睡好觉,耳边总回想妈妈的话。以至于每天晚上我总是在公园拼命走路,这样累了就能睡个好觉。                        当然户户在我眼里只有万般的好,特别是在户户即将飘洋过海求学前的这段日子里更是如此。家里除了一根葱和一个尖椒,连一片菜叶子也没有了,我想买点菜,户户不想出去,便询问地征求老公的意见:还是早晨的菜新鲜?户户和老公异口同声说第二天早上买,两个人一人拉我左手,一人拉我右手,“狼狈为奸,沆瀣一气”地拉我去公园玩,我很生气,却又拿他俩无可奈何。          当然户户和老公是不会早晨买菜的。早晨,我只好巧妇也要做无米之炊用尖椒和葱做了烙饼,熬了粥,和户户做的泡菜当早餐。因为快七点,我想让老公吃完饭先上班,我和户户再吃。老公舍不得,让户户和他一起吃。户户去厨房拿筷子,我示意户户让老公先吃。户户也不知哪来的气把刚拿到手的筷子扔到橱柜上。                                              看见户户扔在橱柜上的筷子,老公没说话吃完饭上班去了,我也没理她又烙了两张饼。户户一脸严肃地端坐在我对面,垂着眼,一本正经地吃饭。看着户户的小模样好想笑,但我还是努力绷着,屋里静得只能听到我和户户咀嚼的声音。我撇了一眼户户,看见她的小脸微微有一丝发红,夹菜的小手有点发抖,和最亲爱的妈妈吃饭生平第一次有一些尴尬和紧张。户户是最喜欢吃烙饼的,一般一次吃两张。或许是气没消,或许是看见只烙两张饼,户户吃了一张,剩了一张。我也没吃,两个人各自低头吃饭,谁也没说话。 吃完饭,户户史无前例地主动洗碗去了。看见户户的样子我好想笑,但尽力忍者。户户洗完碗小大人似的跑到书房看书了。只是这次没有关门,走过书房能看到户户时不时地瞟我几眼。                                                          想到中午要在家吃饭,我出门先去买中午的菜。卖农家菜的老师傅头发掉得有点多,典型的地中海发型看上去很精明的样子。老师傅卖得菜不错,只要是他在,我总是买他的菜。我买了小瓜、西红柿、苤蓝、小葱和小白菜,粗略算了一下,大约十五元。怕自己算错,我问了老师傅菜的价格。老师傅豪放地说:十一块五,给十一算了。知道他们挣钱不容易,也不想让老师傅吃亏,我让老师傅再次确认价格,看是不是他算错了。老师傅坚定地说:不可能,天天卖菜。旁边卖玉米的师傅看不过了,告诉老师傅十五块。老师傅有一丝尴尬:十一也行,十五也行,自己家种的菜,亏不了。                                  左手提着菜,右手拿着小南瓜往家走。身后传来一个男子声音:姑娘,这小南瓜不错吗!可以做一锅好米琪。我不假思索地应到:可不是。以为是哪个熟人开玩笑,转过身打量却是个年轻帅气的陌生男子,于是秒变冷漠脸地直视前方提着菜回家去。好奇地瞟了一眼搭讪的男子,刚刚还是年轻帅气的满脸笑容,被早晨的太阳一照悻悻地落下了满地尴尬。心中暗笑:亲,搭讪也找个年轻的姑娘,何必招惹一个油盐不进的老妇人。 买菜回到家中仔细打量家,发现户户只是洗了碗,简单收拾了一下炉台坐在自己卧室的床上。我开始重新收拾炉台,打扫书房、主卧,扫地拖地擦地板。户户早晨生气没吃饱饭,不时地跑到厨房咬一口烙饼,吃个葡萄,顺便瞄一眼我,像极了一只可爱的米老鼠。我故作生气地紧绷着脸,可是还是让户户看出了猫腻。户户亦步亦趋地跟在我身后,满脸得意:小王同志,想笑就笑呗,多累呀。我克制着自己跑到卫生间捂着嘴笑,不想卫生间的门上有钥匙,户户开开门,顺势钻到我的怀里,双手拴着我的脖子像极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猫,嘴里轻声呢喃:不生气了不生气了,小王同志有什么生气的呢?      从卫生间出来,户户乖巧的帮我摘菜,淘米,脸上没有一丝刚才生气的模样。中午快十二点半了老公才回来。户户热情地站在门口迎接老公,老公进门的一瞬间,户户扑到老公怀里,委屈地诉苦:老爸呀,坐了一上午的冷板凳,真不好受,小脸变得比夏天的天还快。还好老公这次没宠她:宝贝,适时坐坐冷板凳还是有好处的。                          中午吃饭时,户户没把自己喜欢的菜放到自己碗里,不时地给我和老公夹菜,吃完饭户户还热心地问老公喜欢看的电视。我和老公相视而笑:看来户户的气是彻底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孟亦的女朋友五天没跟他说话了。这天早晨,天又下着雨,考虑到下雨天会堵车,孟亦比往常早起了半个小时。孟亦起来后发现女...
    绿毛水怪怪阅读 1,159评论 12 5
  • 文/车厘子 1 先说一个序曲。 《愤怒的小鸟》首映当天,我拿着团购票到电影院前台兑换。接待我的妹子很礼貌地甩着官腔...
    作者车厘子阅读 499评论 6 5
  • 正准备关灯睡觉,老公突然又把灯打开,走到床边一本正经地问我是否可以原谅TA了?我完全没有料到他会提及那件事,迟疑了...
    朱凤玲阅读 251评论 0 0
  • 早晨,心情很好。 儿子在身边玩耍。 妻子仍在休息,准备辛苦去上班。
    水乡古镇阅读 178评论 0 1
  • 在故事中徜徉,在思考中进步,在感悟中成长,在成长中强大内心。 人生的意义不仅仅是停留在追求物质财富上,其整个过程是...
    草堂秋客阅读 6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