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师(18)

对于没有好的办法获得更多的灵气,车振也不气馁,毕竟大家都是公平的,只能各凭本事了。

至少现在的自己已经能够感受到灵气的存在,并且可以通过功法将灵气引入体内,第一步才是至关重要的。

"师姐,那你知道哪里的灵气相对来说会多些?"车振还是想知道更多的信息。

"这个很难说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人越是聚集的地方灵气越稀薄,有的甚至都没有,当然除非有人故意为之。"唐晓萱看着车振说道。

"照你这么说,越是人迹罕至的地方,灵气可能越是充裕啦?"

"理论上如此,当然也要看周围的环境的嘛。"唐晓萱摸摸车振的头,说道,对于车振,唐晓萱还是有一种大姐姐对待弟弟的溺爱。

"那师傅他老人家不就是忽悠人嘛,得不到灵气还怎么修行。"车振对于自己现在的处境有点不满,再好的功法,没有灵气都有P用。

"话可不能这么说,非大福缘者不能踏入这一步,非大毅力、大意志之人亦不可得。"唐晓萱深深的瞪了车振一眼,不满的道。

"受教了,谢师姐教诲!"车振说完,站了起来给唐晓萱行了一个师门礼。

"知道就好,你的性子还要打磨打磨,遇事急躁,不够稳重。好啦,修行这事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辈子的坚持,懂吗?"看到车振给自己行礼,唐晓萱有缓和了不少。

"懂了,有个师姐真好。"车振摸着自己的头,笑着说道。

"我和师傅在一起三年有余,他教会我很多,如果我能教你的定不会藏私。"唐晓萱点点头。

"那师姐,你如今如何修行?"

"我的情况比较特殊,嗯,就先不和你说了。"唐晓萱神神秘秘的。

"好吧,随你。"师傅也这么说,师姐也这么说,车振也就不问了,自己的师姐,自己要相信她。

这时车振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掏出一看是冷艳,"喂,学姐好!"

"车振,下个星期三晚上,是这届新生的迎新晚会,我想到时候请你帮忙,怎么样,有时间吗?"电话那头传来了甜美的声音。

"下个星期三晚上,好的,我没事。对了,事先声明下,表演的事不做,其他的可以。"车振可不想上台去表演,又要排练又要对剧本的,自己可不想耽误这么多时间,别的事情可以帮忙。

"不是,就是帮我们在后台做协调。"冷艳听到车振答应,语气里透出一股高兴地闻到。

"好的,那到时候见。"

"嗯,拜拜!"

刚挂了电话,就发现唐晓萱正一副暧昧的表情看着自己,"怎么,有人约啊?"

"胡闹,我可么有那个意思。"车振假镇定的说道。

"你没意思不代表别人到你没有意思啊,笨蛋。"唐晓萱更是"阴阳怪气"的语气说道。

"不可能,我们才见过两面。"

"说你笨,你还真笨,迎新晚会,她让你帮忙就是故意接触你,你看着吧,肯定是没啥大事,为的就是和你多接触。"

"那我打电话就说我不去了。"车振说着真的掏出手机要打。

"你个不解风情的东西,人家约你,你还拒绝,赶紧死给我去。"唐晓萱一把抢过电话,指着车振笑骂到。

"好吧,我去,我去还不行嘛。"

两人嘻嘻闹闹,很快一天就过完了。

星期一的上午一起上学,一切都很正常,车振还是勤习不辍。在听到师姐说天地灵气分布不均,人少气多之后,车振就换着地方去修习自己的功法,果如师姐所言那般,只是灵气数量还是不尽人意,导致自己的功法还是毫无进展。

有一天上午车振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你兄弟狄丕在我手上,要想他活命,今天晚上十一点,秋明后山,一个人来,不然后果自负!

刚看到短信的车振以为这是一个恶作剧,或者是一个骗子,不然没事绑架一个学生做啥。

"老大,你最近有看到狄哥吗?"车振拨通了刘忙的电话。

"没啊,他没在宿舍吗,我们健身房最近很忙,老板不放假,我都两天没回宿舍了,你找他有事吗?"电话那头传来气喘吁吁的回复,刘忙一直在这个健身房勤工俭学。

"哦,那没事了,你忙吧。"听到刘忙的回复,心里一紧,不会真出事了吧。

车振又拨通了吴来的电话,"喂,吴哥,狄哥在你那吗?"

"我在忙一个全国物理实验比赛,一直在实验室啊,没看到他。"吴来的回复已经很明确了。

"好的,没事了,你忙吧。"

随后车振又打了几通电话,回复都是有一两天没见着了。回到宿舍也真的没有人,后来好不容易打听好狄丕是为了拉一个篮球比赛的赞助,出校了,然后就没有见到他。

车振越想越不对,这事说不定是真的,看来自己今天晚上真的要去趟秋明后山,那里没有路,人迹罕至,都是小灌木丛。

车振想着,不管怎样,自己一定要去后山探个究竟的,如果是真的,自己不去,将会后悔一生。他打了唐晓萱的电话,把事情说了一遍,也算报备下,万一真出事,还有师姐知道情况,可以报警啊。

"需要我帮忙吗?"唐晓萱担心的问道。

"不了,我就是去看看。"

"要不还是报警吧,我们。"

"估计不行,还不知道是不是恶作剧呢,对了,我把短信转发给你看看。"说完就将短信转发给了唐晓萱。

"好吧,一切你自己小心,这事我感觉是冲着你来的,不然不会只给你发这样的短信,绑架一为仇二为财,所以我不担心你舍友,担心的是你。你要准备下再去,如果明天早上你不回来,我就报警了。"唐晓萱分析给车振听。

车振感觉自己有唐晓萱这样的师姐真是幸运,"好的,就按你说的做。"

车振将平时出勤的包拿了出来,然后就是准备晚上的事宜,以保证万无一失,同时换上了一身的黑色劲装。所有的事情准备妥当,然后打坐起来,继续修行。他不打算将这件事告诉他的两位舍友,毕竟他们知道了也只是徒增担心,又帮不上忙。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出发。

直到傍晚,车振才起身,车振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进步,但是离进入炼气期还早呢,完全感觉不到。这也不能气馁,只能积少成多,一点点的修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吃饭休息,静待晚上出发。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之间,就到了该给车振举行入门仪式。 这天刚好是周末,车振早早的就起来,沐浴更衣,一身深色劲装。唐晓萱早已将一切...
    半痞阅读 374评论 2 2
  • 当庞龙将那半部功法心法,直接传授给车振的时候。车振只觉得自己的脑袋快要炸了,一瞬间大量的信息涌入,冲的车振脑袋嗡嗡...
    半痞阅读 327评论 7 2
  • 车振吃完面,随处溜达了一会 ,然后挤上一辆公交车回家。当他打开房门,就看到唐晓萱穿着超低吊带睡衣,手拿毛巾正擦她那...
    半痞阅读 361评论 0 2
  • 车振没有多大问题,医生帮忙清洗了眼睛,很快就能睁开眼睛,一切正常,医生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就是睫毛没了,感觉怪怪的。...
    半痞阅读 292评论 5 2
  • 一个人的时候做决定很快。 比如我。 前天晚上突然想通了想试着和朋友的表哥聊天沟通一下,要不是当时是夜里十二点我肯定...
    明月桑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