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尖子生成长记录】-大家好!我是尖子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路上,听猫叔最后一天的课程分享。

结尾处,猫叔说“下课!”,我心底有个声音弹出来:“谢谢猫叔!”

心里有不舍,更多的是感激。

很少有人苦口婆心,就为了让你们成长。

恩,做出成绩,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上午培训中途,看到露露私信给我的反馈,大致意思是最近看我的打卡文,隐约觉得我对自己的目标越来越清晰,写得越来越好了。

很高兴有人看到我的进步,并及时给予反馈和肯定。

学习,更多时候是一种自我觉察、自我反馈、自我修正的过程。

如果有人给予你关注,并反馈指导,是一件莫大幸运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从第一天猫叔让我们写《我的核心关键词》,到向榜样、高手学习,借助好书的力量,进而设计自己的进化战略和改变践行清单,我就一天天明白,这是从不同维度做梳理、思考,明确定位、补充养分、清晰目标、制定行动清单,让自己对未来越来越清晰和笃定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一周的尖子班学习,我收获了什么呢?

一  目标

关键词之一:提升金钱力

我们定一个目标,往往是基于达成目标后的愿景。

几乎每个人都有财务自由的梦想,对,用的是“梦想”一词,梦想,不那么容易实现,但美好,所以向往之。

我也有这样的梦想,因为愿景很美好。

我想住上更好的房子。

在便利地段,周围配套设施完善,生活便利、安全,有好的教育和医疗资源,环境优美舒适。

不看钱选房子,根据喜好来定。

这就是金钱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让孩子上好的幼儿园。

尊重孩子成长天性,被认真对待,孩子得以快乐的成长。

我想成为更牛的人。

你所能获得的财富,是由你当下的认知决定的。

你的认知及财富水平,是你经常接触的5个人的平均水平。

想要提升金钱力,需要提升认知,转变观念;想要成为更牛的人,需要审视你的朋友圈,如有必要,甚至要勇于跨出舒适圈,接近能量、频率更高的人群。

我想有更多的好机会。

只有自己足够强,才有能力抓住更多好机会。

我想要自由。

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拥有遵循内心真实声音自由选择的实力。

愿景很美好,需要实力来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键词之二:提升关系力

我想要拥有共同成长、互相成就的夫妻关系。

这是我认为最美好的夫妻关系。

从一开始拼命想要改变对方,屡试屡败;到现在专注自我成长。

如果能被影响,最好;如果不能,起码我成长了,而不是一起停滞不前。因为自我成长了,也能宽容看待。

我想要拥有亲如朋友的亲子关系。

想要成为孩子的榜样、知心朋友。

于是,高质量的陪伴很重要,懂他很重要。

所有这些,都需要付出时间和耐心,还需要努力学习助力。

我想要带妈妈看看这个世界。

这个梦想,需要健康、金钱和时间的同时配合。

我们的成长速度是在跟父母老去的速度赛跑。

想想这些梦想,怎能不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专注突破

想要提升金钱力,实现美好愿景;想要提升关系力,生活幸福,我们需要找到方向和突破口,设计进化战略和践行清单,一次选择一个领域突破,有计划地实现目标。

01  两大助力技能:写作和演讲。

参加猫叔的读书营和牛人进化营,就是奔着提升写作水平这个单纯的目的来的,但是发现,写作不是笔头的事情,而是输入、思考的问题。

演讲和写作一样,需要有素材,有料,你的观点是什么,你怎么看的,考的是思考方式。

只要想明白了,写作和演讲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只需要掌握基本“套路”,就能做好。

为什么说写作和演讲是两大助力技能呢?

因为这是两种最有效的传播方式,在自媒体时代,你的思想和作品,需要通过写作和演讲让大家感知、领会;你也通过文字和各种演讲视频,学习别人的技能和思想精髓。

最近关于团队的选择思考,金钱力老师建议我用文字梳理留下来,所以,在前两天的作业里,我都有提到这个案例,将脑子里杂乱无章的一些思路通过文字慢慢理出来,发现,越梳理越清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关系力工具:生命密码

每个人的生命里都含有一组独特的数字生命密码,这些数字每时每刻都在以能量的形式震动着,对你的整个人生 产生着重大的影响。

通过掌握这套工具,认识自己的天赋和弱点,知道在生命历程中应该何时转向、何时加速、何时又应该放慢脚步;更好地了解你的家人、朋友、上司、同事和客户,选择你的伴侣和事业合作伙伴。

目前,我还不能很好地利用这套工具,最近一个词对我影响很大:重复。

发现很多牛人都是善于利用“重复”的力量,不要妄想通过一次学习就能很好地掌握和运用知识,需要重复重复再重复。

这是我之前的一个短板,对知识充满好奇,第一次有很浓厚的激情,但是知道是怎么回事后,就没有后面的实践了。

知识不去用,对自己没有行动上的改变,就没有价值。

所以,我决定,跟定一个生命密码老师,重复复训,并多给别人算码,提升解码能力,同时在自己的工作生活中运用、反馈、修正。

感谢猫叔给牛人进化营尖子生加餐,让我们又对自己的发展进行了再次的定位、梳理;感谢自己在牛人进化营最后一次成长记录的发力,挤进尖子生的行列,才得到这意外的惊喜!

人生每次都不能松懈,到最后也不能放弃,因为永远有转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