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深度的精准才有可能成功20180725

只有深度的精准才有可能成功20180725

招聘会现场的海报图

上周六,太太由于需要招聘一名对英文要求比较高的员工,让我陪她一起参加了前程无忧联合应届生招聘网组织的“2018上海海归人才招聘会”。

依我多年前的认知,十几年前就沦为鸡肋的现场招聘会,更多是一种走过场的行为,估计就是招聘单位比参加的求职者还多,开始就意味着结束的一场无用功活动。

可是,实际情况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从早上10点开始,到下午16点多,一直有人陆续入场,甚至大部分时间场外入口处还排起了长龙。下午17点半,场内很多企业的摊位前,等待HR接待长队还在继续。

带着好奇心,我到处转悠着“偷听”一些信息,以期找出火爆的原因。

了解下来,这是一次三赢的盛会:对于求职者,可以在短时间内接触3至5家优秀的心意中的企业和岗位。对于企业方,也可以短时间收集大量合适简历,并进行了初步筛选,安排进一步到公司复试。举办方来更是赚的盆满钵满。

为什么我认知中早已沦为鸡肋的现场招聘会会取得如此让人艳羡的业绩?

经过在现场的了解,觉得这项活动成功的核心点就是主办方洞察了企业和求职者在目前互联网求职成本极低的现状下的需求痛点,实现了双方的精准邀约。

我们都知道,在互联网社会中,求职者投递简历的成本可以忽略不计,同时招聘方在发布企业需求信息和岗位说明时也有诸多夸大成分。而再大城市面试成本很高,特别是面试时的时间成本尤其高。出现候选人约了不来,来了不做,或者企业对候选人面谈不超过5分钟就结束的现象,给双方都带来了极大的伤害。

主办方正式洞察了这个双方的需求痛点,开展了精准邀约的。

首先,对企业的精准邀约,他们利用自身的数据优势,筛选了数万家雇主企业,特别是前程无忧2018年中国大学升最喜爱的雇主,向其中近200家企业发出了邀请,让这些企业拿出最合适的岗位来参加招聘会。这些参会的企业必须提供最近三年高校毕业生的需求计划、年轻人的培养计划、薪酬福利水平和在高校人才投入等多项指标和实践案例。我猜测,凭借这些公司的海量数据库,对这些雇主近几年的海归毕业生的录用状况、培训状况、留存状况等应该有一个调查和推测不成什么问题。也就是说,通过他们的大数据库,完全可以判断哪一些企业对海归毕业生有真实的需求,同时也愿意真正花时间和精力去培养他们,并提供的合适事业平台、工作内容、发展空间、福利待遇。这对求职者来说就是一次精准的邀约,把互联网上的不确定性大大降低,信任度大大提升。同时,一天时间大批优秀企业和合适岗位,让求职者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筛选出适合的自己的平台和岗位,从而进一步深入沟通,节约求职者的求职成本。

另外,主办方要求求职者必须具备留学生身份才能入场,所有参会的留学生必须提供学生证,毕业证才能获得入场资格。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便利性和快速传播,事前分为国内和海外两个二维码报名通道。现场安排工作人员严格把控,我的确看到一些人因为条件不符而被拒之门外。

精准洞察双方的需求痛点,精准邀约雇主和求职者,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双方利益最大化,是这次活动的成功的核心因素。

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当你什么都想要的时候,你什么都得不到。当你经过深度思考,聚焦某一项时,你会发现,这是一片蓝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