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实惠可以不捞,但潜在损失必须要记得!

【微信关注P2PCN,七夕神秘活动即将开始】

信用卡消费避免了过去消费付现金的麻烦。资金周转不足时,用户可以先消费后还款,还能参加各种优惠打折活动,消费抵扣积分,个人银行信誉度也能得到提升等。

正因为信用卡使用很方便、快捷,不像钞票那样看上去一张张花的很心疼。一些不理智的消费者往往会盲目消费,花钱如流水,到最后还款的时候,还不上或忘记还就后悔了。

信用卡虽好,可不能贪杯,一时大意疏忽,逾期怎么办?

首先教你三步走

一:及时全额还款

果由于平时的大意导致忘记还款,发现逾期后要在第一时间还清信用卡欠款,最好全额还款。然后致电发卡银行,说明信用卡逾期的情况和原因,如果持卡人信用卡

使用行为记录良好,一向还款及时,且此次逾期确实是非主观故意导致的,在逾期时间不长的几天内,银行可能还没有把逾期记录上报央行征信系统。那么,你还有

机会争取消除。

如果银行已经将你的逾期情况报到了央行,那逾期情况就已经计入你的征信系统,将不能更改或消除,除非是银行失误导致你信用卡逾期或者因不可抗力导致的还款不及时,否则无法修正。

二:申请延迟还款

一般情况下,银行会综合考虑客户的用卡情况来决定是否受理延期还款申请,而且延期还款时间不能太久,最长不能超过下期出账单日,最重要的是,每位持卡人一年只能享受一次该项服务。

招行、交行、华夏、中信、深发展在内的多家股份制银行都可以向客户提供信用卡延迟还款业务。

建行:如果客户提前致电说明原因,也可以申请推迟还款,但也只能推迟一天。

工行、农行:银行暂时还没有信用卡推迟还款的业务,如果客户逾期未还款,将立即收取罚息。

邮储银行:目前邮储给客户的还款期限已经从其他银行普遍的出账单日后10天延长至20天,不会提供延迟还款服务。

三:继续使用

逾期后最重要的就是继续使用这张卡片,用新的正常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一般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这样记录刷新后个人信贷等等都不会受到影响。

一逾期就注销信用卡的做法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让你失去了弥补个人信用的机会!

用卡和还款记录,这事实是存在的,这个不会因为卡注销了就抹去的。一般申请贷款、房贷,银行会参考你最近两年的信用记录情况,好的信用记录会滚动覆盖不良记录,如果你逾期后就销卡,将不能产生好的信用记录,那么,不良信用记录就会一直留着,影响你申请贷款或房贷。

长期逾期,信用卡会利滚利并且还有高额滞纳金,如果跑路,银行会认定你恶意透支,会报警。

从什么时候开始算逾期?

根据《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规定,最多晚还3天,还款差额10元以内,将不再收取罚息。否则,视为逾期。

关于信用卡逾期的相关知识点:

1.当期逾期:就是上个月账单出来,到最迟还款期还没还钱,或者还的钱少于最低还款额,这就属于当期逾期。

2.连续逾期:就是连续两个月以上账单的最低还款额都没还上,属于连续逾期。

3.累计逾期:就是你的账单,当期逾期的次数总和。

逾期不还信用卡,会产生什么后果?

1产生利息和滞纳金

利息一般指全额罚息,意味着即使客户偿还了部分款项,但在计算罚息时不扣除偿还部分,利息费用通常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

滞纳金指的是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收取“滞纳金”。滞纳金的比例由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2逾期还款超过3次,可申请信用卡但额度很小,也可以贷款但利率很高

关于信用卡逾期的注意点:

1、当期逾期不影响你的个人信用记录;

2、累计逾期超过5次及以上,个人信用下降,直接影响是两年内不会给你提额度;

3、连续逾期超过3次及以上,个人信用下降,银行开始打电话给你催收;

4、连续逾期超过5次及以上,个人信用急速下降,银行开始打电话给你家里、朋友、公司;

5、欠款超过5000元,且连续逾期的,银行针对你个人的表现,可以提起民事诉讼;

6、欠款超过1万,且连续逾期的,银行可以向法院提起上诉,追究你的法律责任(要坐牢的)。

3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逾期超过6次且有一次逾期不还就会被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列入黑名单,上了黑名单对工作、上学、出国都有可能会影响到。不要以为只影响自己,配偶和子女也有影响。到那时,后悔莫及,征信报告不相信眼泪。

4承担法律责任

如果恶意逾期不还,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并且发卡行两次催还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定性为“恶意透支”。

恶意透支,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处0-5年有期徒刑或拘役。

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100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巨大”,处5-10年有期徒刑。

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数额特别巨大”,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5-10年有期徒刑,并处5-50万元以下罚金;

恶意透支100万元以上为数额特别巨大,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X年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5-50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温馨提示:使用信用卡要牢记的四个日期

一是交易日,指你的实际刷卡消费、取现或转账的日期。

二是银行记账日,即银行把你的交易记在账上的日期。需要注意的是,账单中的交易日是指刷卡当天,记账日则有所不同,店家刷卡信息传输到银行需要时间,境外消费一般都会有几天的时差。

三是账单日,则指银行对你每个月用信用卡交易“算总账”的日期。

四是到期还款日,消费者一定要在这个日期前还款,若超过此期限,对于本期所欠银行的款项就要缴纳利息及其他相关费用了,包括滞纳金、透支利息。


微信公众号:P2PC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尽管解离的盲目乐观者能够不受伤害地逃离痛苦,问题是ta很少能获得胜利、安宁、真正的快乐或者所期待的长久的爱。 关于...
    你_be75阅读 567评论 0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 hi,我是胖蛇,新年伊始!我依然还在地球的另外一边默默的关注着你,陪你一起走进2017,期待新...
    胖蛇Cher的仙女地阅读 58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