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主题分享活动圆满成功---一起听听他们都说了什么?

        2月26日下午两点,在高新区万达附近的树下咖啡,举办了读书会的<美好生活>主题分享活动,没想到得到了那么多新老朋友的支持。近3个半多小时的分享我们仍感到意犹未尽,哈哈。。没办法,三观一致的朋友有更多的精神共鸣,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大家的欢声笑语让下午的咖啡厅充满了活力,这才是年轻的我们该有的样子不是吗?对生活怀有热情,对朋友真诚相待,促膝谈心,这不正是主题<美好生活>的体现吗?在活动之前我们说过这次分享不限形式,不限内容,把你认为你最想和大家说的话说出来即可。

        有的朋友聊职场经验和转型的困惑;有的朋友分享体制内和体制外的围城状态;有的朋友分享家庭经营,夫妻相处之道;有的朋友分享参加马拉松的趣闻趣事;还有的朋友分享最近读过的书,做过的读书笔记,整个下午,我们又补充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让周末变的更有价值和意义。

       在这次分享环节中,每个朋友的发言都各具特色,下面让我们一起听一听他们想说的话吧。

   1.珊珊

        让我们好生仰慕的女孩,简直颠覆了我们对女博士的固有认知,何况还是北大的女博士,她不仅学习好,长的漂亮,难得的是虽然理科出身,却是特别有趣的女孩。她给我们分享了北大求学的一些经历,职业选择时的迷茫和困惑以及刚参加工作后的感受,她提到一句话让我们印象深刻:人要有理想,但不要理想化,要面对现实,但也抛给了我们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到底什么是现实,别人眼中的现实未必就是你自己的现实,同时也告诉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找到同类,找到精神匹配的朋友,这样心才有归属感。

   2.sandy

      sandy带着老公一起来参加活动,他们二人真是太有夫妻相了。sandy的择业观值得我们学习,她始终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像她分享的故事:在面临职业选择的时候,她心里有一杆秤,就是希望工作的开心,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所以在选择工作时,就能根据自己的价值观,择业观排出优先顺序,情愿放弃工资高的那份工作,选择相对自由一些的工作,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影子

     她是非常健美,阳光的女孩,是高校的体育老师,她与我们分享了2015年因为同跑马拉松而相识的趣事,因为第一次跑没有经验,脚指甲盖都掉了两个,在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幸好有同伴的鼓励和陪伴,最终顺利完全程42.195公里。自从跑完全程马拉松,她的生活也发生了改变,哈哈。。。当然是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了。影子,你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哦,还有我们一大帮人呢.

  4.亮亮

     是我们读书会的老朋友了,和读书会的伙伴们也经常见面,他是读书会里进步最大的朋友,他也是一个对自己有规划并付出行动的践行者,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对自己有正确的认知。所以在职业选择的时候不盲从,他给我们分享了从何活动策划转行到电商运营的经历,以及从去年加入韩都衣舍以来,自身的成长和变化。在韩都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不只适用于工作,也同样适用在生活和学习中,他也用职场经历告诉我们在职场中学会用数据说话。

  5.蝴蝶

      和亮亮一样来自韩都衣舍,不同的是亮亮做运营,她做财务工作。和读书会的朋友一起参加过七星台露营活动,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她这次给我们分享的是职业选择的问题:是做自己喜欢的还是看起来更稳定的生活,是甘于现状,还是突破自我设限去转到陌生的行业,她遇到的问题也正是很多职场人正在面对的问题。无论选择哪一个行业哪一个工作都没有对错,关键是你自己喜不喜欢?

  6.小新

        虽然是我们刚认识的新朋友,可和其他朋友一见面却没有丝毫的距离感,看来我们读书会这些三观相近的朋友们总能自来熟。小新的分享和蝴蝶有些相似,都是职业选择的问题,我是该待在体制内还是体制外,别人羡慕的体制内的工作就一定适合我吗?我干的开心吗?如果跳出来,我能做什么呢? 这些问题值得我们用心思考。

  7.燕子

       一脸明星相啊,长的特别像吉克隽逸,她是一家培训学校的数学老师,哈哈。。。有这样的美女老师,学生们都不好意思考不好吧。燕子带给我们的分享同样和职业选择有关,不喜欢现在的状态,感觉不到自己的进步,成长,甚至一个月乃至半年一年的状态都能一眼望到头。她想换工作,但又不知道除了老师自己还能做什么,适合什么,燕子的分享告诉我们:适合什么,擅长什么有时自己现阶段是发现不了的,需要走出去多给自己尝试的机会,去主动寻找,而不是待在原地去想。

  8.张安

一个在济南工作十年的温州人,说话带有典型的南方人的温婉,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家庭生活,特别有孩子之后,夫妻两个人经过怎样的艰难转变,从沟通不畅到矛盾产生再到和好如初,他用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家庭、婚姻需要经营,有什么事要及时沟通,遇到问题及时解决,而不是相互去猜各自的心思。

  9.幸儿

       哈哈。。。她简直就是一个奇葩,爱读书,爱跑步,做事喜欢总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处事理性果断,是一个活的特别明白的女孩。很多朋友包括我在内都特别羡慕幸儿的生活,简直把日子过成了诗,这一次她给我们分享了她在经营家庭生活中的一些经验,比如和公婆的相处之道,和爱人的沟通交流,有了孩子之后角色的转变以及如何在如此繁忙而琐碎的日常还能抽时间读书、健身,做读书会,她是如何做到的?一切源于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精进自我的要求,女人的角色是老婆、儿媳妇、母亲,但不要忘了你还是你自己。

 10.苗苗

      一个典型的双鱼座女孩,多愁善感,情感丰富。哈哈,不过做事呢缺乏果断,她分享的主题是人生重要的是出席,这句话出自于央视主持人晓楠姐的语录,正是因为督促自己要敢于出席她才遇见了那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比如因为参加读书会遇到了幸儿,斯霞,小静、亮亮等等一群好朋友,因为跑马拉松认识了影子,因为在简书上发表文章认识了王尊,缘分真是妙不可言,可我们也知道这些缘分也是她不断出席的结果。

 11.王尊

      军人出身的他如今在铁路部门工作,是一个非常有趣并且热爱读书的大男孩,受苗苗的邀请第一次参加读书会活动,他和苗苗的相识也十分有趣,因为业余时间苗苗喜欢在简书上写些文章,有一天被王尊看到,并给她留了言,就这样相识了,哈哈,说起来还要谢谢互联网啊。王尊这次主要分享了在铁路工作的经历,比如如何从青岛调回到老家济南工作,忙碌的工作之后希望我们年轻人找到三观一致的朋友,精神上有共鸣,情感上交流,另外他还特别喜欢读台湾的书籍,并期望我们读书会越做越好。非常感谢你,我们的好朋友。

12.王宏远

     来济南12年做过3份工作,目前就职于一家培训公司,给我们分享的主题是“工匠精神”,专注、专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种精神也是现在我们绝大多数中国人所缺乏的职业精神。希望我们每一位朋友都能独有匠心对待工作。

13.李朋

       他虽不善言辞,却也愿意走出去参加读书会的活动,倾听其他人的分享,很巧的是竟然和苗苗在同一座办公楼,不得不感慨济南是不是太小了,哈哈。。。

14.斯霞

        在旅行社工作的斯霞被我们成为无时无刻不在工作的好员工,手机不离手,因为要保证领导和客户在第一时间能够找到她,哈哈,不然后果很严重,我们开玩笑说能干得了旅游的人什么工作都不在话下,斯霞在分享中提到了职业的重新规划及选择的迷茫和困惑,温水煮青蛙的感觉真的不好受,想改变但顾虑太多,自己把自己禁锢住了。她的分享告诉我们:每一个想改变的朋友缺乏的从来不是方法论,而是行动,立马去做。

 15.田福浩

      他和苗苗相识于东营马拉松,,他们的相识很有趣,当时在公交车上,东营有一条路叫济南路,苗苗拿着手机拍“济南路”的路牌,正好被他看到了,问苗苗是不是从济南来的?哈哈。。。就这样找到跑马拉松的同伴了,后来苗苗邀请他加入了我们的读书会,他是典型的理科男,不善言辞,活动发言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挑战,这次他为我们分享的是他去年去内蒙古巴彦淖尔参加马拉松的经历,分享了一路所经历的趣事,他的分享告诉我们,一定要让自己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你会发现世界的广阔,文化的多元和个体人的渺小。

 16.琦凌

      她是一个特别漂亮,有气质,温文尔雅的女孩,我们都特别喜欢她,刚大学毕业就进入中信银行工作,在我们眼里,她是温柔、善良,谈吐不凡的妹妹,这次活动她给我们分享了最近她读过的四本书:《僧侣与哲学家》《宽心》《这就是马云》《你从未真正拼过》,以及她做的读书笔记,胸怀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我们都养成每天阅读和思考的习惯。

17.冲冲姐

      也是第一次来参加读书会的活动,她在山东高速工作,哈哈,相必很多人都很羡慕吧,冲姐和我们分享的是有孩子之后个人的职业定位问题,是在体制内还是跳出来,有孩子之后工作又该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让自己更有竞争力,这是很多女人正在面对和即将面对的问题,冲姐的分享也启示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内功,功夫到家了,选择工作会更有底气而不是被工作选择。

       这次读书会活动持续了大约3个半小时,快结束的时候大家还意犹未尽,在活动结束时借用了董卿《朗读者》采访许渊冲老师时,许老师说的那句话,大意是:生命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你要使你过的每一天都值得记忆。就像我们这次的主题是《美好生活》,这是我们的愿景,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做自己热爱的事,开心的事,每一天都会特别值得,特别美好,读书会我们会用心,专注做好,感谢所有朋友们的支持,也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一起进步、成长,传递正能量。下次读书会活动不见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