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玲珑相思 第一章

  宇靖三年,天下统一,我的父母是萧国的两位将军,在离夕之战中牺牲。自此我便被太后养在身边,他们的模样我已经记不清,偶尔梦中仍能听见娘亲温柔的唤我落落。

  第一次见到萧默是在我九岁的时候,听宫人说他的额娘妄图加害龙嗣,被赏了毒酒,最后的心愿便是将箫默送至她的姑姑也就是太后身边。

      我在他的眼里看到的是凶光,恶狠狠的我便不敢靠近。倒是太后拉着我的手,和他说:“这是武落公主,她的父母曾救过我一命,多年前一同战死沙场,比你可怜的多。如今我尚能护你们一时,可这往后的日子,默儿你要争气,要保护自己也要替我保护落儿。

    箫默握紧拳头,却仍是落着眼泪,:“祖母,我额娘没有做那样的事,我亲眼看见是明妃拉着母亲的手,自己跳下水的。可是父王不信我,没有人愿意相信我。祖母,可是额娘真的没有害人。”  这时我在他的眼中只能看到诚挚,无助,恐慌。我小心翼翼 靠近他,拉了拉他的手:"你别怕,这里有我武落落在,有太后在,没人能欺负我们。"

    我看到太后用丝帕擦了眼泪,她伸出手叫我们一同过去,她说道:"默儿,当有一天,你也成为你父皇一样人,这天下就都是你的,你想要谁怎样,谁就要怎样。"萧默彼时还小,但他的眼神,目光,却不再是凶狠,恐慌,反之则是我从未看过的坚定。

      往后景慕宫里便一直住着我们两人,我们一同学习功课,那些之乎者也,属实让我提不起兴趣,萧默总是在我被打手板的前一刻,偷偷的告诉我答案。他格外努力,又异常有天分,早早便在一众皇子中脱颖而出。

      不过他在武艺上倒是差了我一大截,尽管他付出了我的几倍努力,但是天赋这种东西真的是说不清楚。他似乎每次都是胸有成竹的与我比试,却次次落败。

      我们就这样一起度过了漫长的儿时时光,这么些年,他的性子沉稳的许多,对我也是温柔至极。

      素馨从外头院子里跑进来说着:"公主,奴婢刚才听着明贵妃那出了事,太后已经过去了。说是如今眼下得宠的昭贵人发现了明贵妃加害她肚子里孩子的证据。"我忙起身道:"二殿下可在舞泽殿里,我要去找他 。"

      行至舞泽,萧默坐在桌前,双手紧握,见我来,抬头看了眼,也未多说什么。我摆摆手散了一众奴才,坐于他身旁,:"默哥哥,可是也听了那华冉殿的事,今日惊了这么些人,想来那昭贵人也是有足够证据的,今日许是你也能放下了,往后的日子,你也可以过的轻松一些。"萧默猛的把我抱住,我愣在他的怀里,能够清楚的听到他的呼吸声,他隐忍着的啜泣声 。

      "落落,这些年我总能梦见我的额娘,她从未对我说过报仇之类的话,每次都是劝我不必这般辛苦,她也不想要我做什么王。可是我想要保护你,女人间的嫉妒心我见的太多了,我不想你往后受苦。过些日子就是我的冠礼了,到时我便向父皇求了你,你可愿意?"

      这番情意,这些年里显然若揭,今日戳破我却也是不曾想到,心里虽是百般高兴,倒也是推脱着从他怀里挣扎出来,:"若是 知道你对我怀着这般不轨的心思,当年替我挡手板的情份不要也罢。"别过头,面上 一阵羞红,:"我还小呢,才不要和你这样鲁莽成亲。"

      正是嬉闹时,福宝进门道:"主子,柔妃娘娘沉冤得雪了,今日在那华冉殿上,明贵妃的贴身奴婢道明了当年那件事的原委 。主子,你这么多年的心结终于算是了了。"我一时也跟着开心,覆上人手,轻声道:"这手日后只能这般紧紧的握着我,万不可自己暗暗较劲了。"

      明贵妃暗中残害子嗣,陷害他人,王念及旧情,将明贵妃降为良人,禁华冉殿,一生不得出殿。比起禁闭,比起失去恩宠,降为良人后,后宫众人落井下石,冷嘲热讽的态度才是荣耀多年的明贵妃无法接受的,圣旨后 第二天,便在殿内悬梁自尽。

      明贵妃走后,王召见了萧默。"默儿,这么多年,你可曾 有怪过父皇?"萧默跪地道,:"怪过,可是太后同儿臣讲,您当年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是没有办法更没有证据来救额娘。儿臣相信您是真心爱过额娘的。"他们是否还有说其他的我就无从而知了,萧默只同我说了这些,王的圣旨便到了 舞泽殿。

      "宇靖十二年,封萧国二殿下萧默为良王,典礼与迁宫一同于冠礼之日同行。"

    萧默接过圣旨,福宝上前递了碎银,"辛苦陈公公跑这一趟,拿去喝茶。"陈公公笑了笑,应承道"二殿下说笑了,离您冠礼之日方有一月有余,您好生准备着,奴才这便退下了。"

    陈公公走后,我开心的拉着萧默德胳膊,撒娇着,"默哥哥你要是封王了,可要送落落礼物才好。"萧默顺势一把环住我的腰,"将整座良王府送于你可好?"我挣脱人怀抱,背过身,"我要你的王府做什么,能当了换钱么?落落要回殿了。"说完便落荒而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9年,一个化名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创立了一种新的货币。 比特币的交易不需要中间人,也就...
    飞来飞去的魔女阅读 166评论 0 0
  • 查看系统 查看进程 启动nginx 重启nginc 服务 启动mysql 重启mysql 设置开机自启
    SevenLonely阅读 171评论 0 1
  • 无聊的一天 昨晚入住农家院,因为是组团,所以就散住在不同的家里。早上自由活动,7:30用早...
    唐和平阅读 249评论 0 0
  • 昆明池水深浅 富春江鱼瘦肥 在意得失 恐忘进路敬人 花开明暗之中 柳绿浓淡相同 守得本心 前途必有逢迎
    涛涛不绝82阅读 29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