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故事给你听

红梅很爱王二,可生活过得不尽如人意,聚少离多,总在期盼中,思念与孤独成为了好姐妹,形影不离。

        为工作调动或换工作的事情,红梅把大道理念叨了过遍,把在一起和分隔两地的好处坏处比较了又比较,王二不为所动,总说那工作不错,再干多几年。一晃,20几年过去了,在南方的仍守在南方,在北方的依然漂泊在北方。红梅放弃了,开始怀疑人生,怀疑源头。这该死的理工榆木,咋就不开窍呢?!咋就始终那么理智,工作永远在第一位!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

***

        十月的一天,她闺蜜张美丽家发生了一件蹊跷的事,挂晾在阁楼上的三十斤腊肉不翅而飞了,只留下挂肉的架子和几条棕叶。这事发生十在美丽出差北京期间。美丽出差前一周,亲手淹制好腊肉,水气干了后将之移上阁楼收藏。然后就出差一周时间,回来当晚就发现了腊肉不见,并引发了一场大架。

        具体细节是这样的:美丽刚进家门,她的宝贝猫咪黑妞兴奋地扑上来,跳进她怀里,喵喵地低咽着,仿佛乖巧的小女儿在向久别的妈妈撒娇。黑妞的毛发更亮了,缎面一样流畅,摸上去,滑滑的,暖暖的,真舒服。环顾了一下,家里还算干净整洁,老公丁淼不在家。

        美丽勤快,放下箱子就进厨房做饭,准备做顿晚餐好好犒劳犒劳丁淼同志。拿着菜刀上阁楼割肉,呀!肉不见了,只留下架子和棕叶!纳闷,这老丁,腊肉还转移地方了?收哪儿了?阁楼脏成这样了,也不搞卫生!真是无话说。

        从阁楼出来,就听到了丁淼的声音,和隔壁邻居康大媳妇的声音,有说有笑。抬眼一看,两人一前一后走着,一人一个蔬菜袋子。美丽突然来了一句直呼其名:“丁淼,你把我们家腊肉搬哪儿去了?”

        “乱叫什么?你不是放在阁楼上吗?我动都没动它。”

        “那你说说我不在家时,你动什么了?动到我家腊肉长翅膀飞啦?!”

        “别无理取闹!谁稀罕你的腊肉!”

        “呵呵,好笑啰,我刚做的新新鲜鲜的腊肉没人稀罕?难道你这几十年的陈年老腊肉就有人稀罕了?”

        “你!想整事?没空陪你玩!”

        “你想陪谁玩?说清楚!”

        扯衣服了,扯头发了,两人扭在一起了。

这事很快惊动了美丽她爹,丁淼他老丈人,那是一个退休干部,做了30多年警察的。张老头一来就把美丽教育了一通。然后去阁楼看了看,说,你家腊肉没丢。美丽两口子有点懵圈,在哪儿呢?这腊肉可不是一根针,体积大着呢。

      张老头问“丁淼,我问你,黑妞这几天是不是不爱吃饭?老爱喝水?”

        “你怎么知道的?它生病了吗?”

        “它没生病,皮毛更亮了!哎呀!我知道了,爸,是黑妞偷吃了?!”美丽接话。

        “嗯,黑妞吃咸了。以后别那么冲动,遇事要冷静,要先调查。”

        丁淼很生气,执意要离婚,不肯轻易原谅美丽,冷战中。

***

        红梅把美丽家的事说给王二听。并问王二,美丽家的黑妞如果改名为岁月,这件事是不是更令人堪忧?王二沉默了一会,说:“别担心,我们家的腊肉是不会被盗的,我们双方都非常在意,牢牢地放在心上呢,谁也偷不走。”

        王二问,你知道猪八戒后传么?西天取经完成后的?红梅答不知,应该没有这本书吧。王二坚定地说有,并主动要讲给红梅听。

***

        话说猪八戒与师父师兄弟们西天取经后,天庭本已安排唐僧四人各就仙位。但猪八戒记挂着高老庄的高小姐,于是向玉帝求情,准他剔除仙籍,投入凡间,生生世世能与高小姐生在一个时代,能够相见。玉帝经不起磨,就准了。

        第一次投胎,猪八戒兴冲冲地飘到了高小姐家,睁眼一看,一张喜笑颜开的笑脸,高奶奶的。在牛栏里,刚刚母牛生产,小牛犊顺利降生,一家人欢乐。小牛犊目不转睛地看着高奶奶,神情复杂。

        草!玉帝也太有失仙家风范,居然挖坑!

        高奶奶每天都喂养、遛达小牛犊,小牛犊很快就长大了,力气出奇地大。不仅可以耕田耕地、驼东西,还可以驼着高奶奶去赶集和走亲戚。高奶奶腿脚越来越不灵活了,牛犊就成了高奶奶的专用坐骑。

        过了几年,高奶奶身体越来越差,常常生病,每次都是牛犊驼着她来去医院。终于在冬季,高奶奶走了。

        全家人哀伤落泪,高奶奶的儿子发现家里的牛犊也眼泪双流,甚是惊奇。

      把 高奶奶送上山后,牛犊趴在坟头,神情忧伤,只默默流泪,不吃草料了。高奶奶的儿子感受到了牛犊的心情,怕牛犊饿死,每隔几天就组织村民帮忙,强行灌一些米汤给牛犊,牛犊想死也死不了。

        就这样过了小半年,牛犊感应到仙界给他的一个信息,说如果他强行缩短寿命,会再次轮入畜牲道,直到完成该定的时间。牛犊只好乖乖吃草耕田,直到老去。

***

        第二次投胎,猪八戒努力想睁开眼睛,看清楚方向,可怎么也睁不开。

      猪八戒急得哭了。听见医生说,恭喜,是个男孩。终于可以睁开了,被医生倒吊着,看见了高小姐,一个满脸疲惫和喜悦的新晋妈妈。就这样这一世是母慈子孝。

      就这样,猪八戒每一世比高小姐晚一点投胎,每次都在高小姐身边,或晚辈,或弟弟,整整过了八世。

        第九世,终于猪八戒先投胎,不再是高家,是一户王姓人家,王家二公子。

        转眼二十年过去了。王家二公子该娶亲了,媒人介绍了一个又一个,二公子始终不点头,被王老爹臭骂了几顿,婚事暂时搁浅,不理他了。

        一天,隔壁村的刘家三公子相亲,女方是深山猎户高家。二公子鬼使神差去看热闹,竟一眼相中。当天,刘家三公子未相中,高小姐也未相中。

        二公子高兴得要疯了,飞奔回家求爹娘找媒婆即刻去深山高家提亲,对媒婆许了重礼。媒婆翻山越岭来到高家,刚好高小姐在家。经媒婆介绍完情况,高小姐竟然一口答应了。很快,二公子与高小姐热热闹闹,欢欢喜喜地成了亲,过上了神仙眷侣般的日子。

***

        红梅问:后来呢?还有么?

        王二:猪八戒正在第九世,过程中。他希望以后的生生世世都与高小姐是恩爱夫妻,而不是其他关系。

        红梅:傻瓜,你骗我。猪八戒在哪儿呢?

        王二:就在你面前,我就是。宝贝,你本来姓高的,投胎时听错了,才进了唐家。谢谢你!

        红梅:我哪有高小姐漂亮啊?丑八怪一个。我啥时候与刘家三公子相亲了?

        王二:我害怕这一世再次错过,所以,早早就抓住你了,没给别人走近你的机会。只是

条件有限,让你受委屈了。

        红梅的心满了,醉了。不管地面隔多远,始终在心中。

      两个丑得象猪的人,生怪失去对方,互相珍惜。这是不是真的爱情?这应该就是最真的爱情!

〉                完

温馨提示:纯属虚构,切勿套装。

这是我偶然看见的一文,并不是我写的,只是觉得看完觉得有点感触,想转发

不知道简书有相同的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