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男人有钱就变坏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清如释重负地说,“我离婚了。”

我很想对她说,“你太累了,解脱未尝不是件好事。”但始终说不出口。

小清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老公的工资卡也掌握在她手里,家里的一切开销都由她支配。按理说,她在家里的地位是不容忽视的。这样强势的女主人,依然每天背负着婚姻危机感。

老公的事业处在上升期,她总觉得患得患失,都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她以为自己掌握了财政大权,就可以防止老公出轨,就可以防止小三入侵。

事实是,她如此费尽心思的安排,只是在自我安慰,她老公不是在外面金屋藏娇,恰恰相反,是小三在关照他,直到孩子出世了她还蒙在鼓里。身边有人在她耳边提醒,她心里想,怎么会?老公的收入她一直控制着,哪有钱出去使坏?

直到东窗事发,她还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小区有一位保洁阿姨年近五十了,依然打两份工,白天做清洁,晚上卖宵夜,经常做到三更半夜才回到家,而她老公,只是偶尔去做点零散工。就这样,她硬是靠自己供了一套90平米的房子,还负责儿子女儿的学费,家里的生活开支。

连续好几天,阿姨请假了。直到有一天她带着瘀了半边脸的熊猫眼来上班,我才了解到,她被打了。老公和一个90后在外面租房子住,她发现后跟踪老公到了住处,争吵之中,她自己也分不清是被老公打,还是被90后打。我听到后气愤极了,这样一个对家庭平时没有贡献的渣男,敢撩90后,敢打老婆,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出的。凭阿姨的吃苦耐劳,她完全可以独立坚强,没有必要依附在渣男身上,可她回娘家哭了几天,又乖乖地回家了。

都说男人有钱就变坏,你相信么?反正我不信。

那些没有责任感的渣男没钱时的确挺乖,那是因为有贼心没贼胆,万一有钱了只是把贼胆放大而已,贼心一直都在,不是所谓的有钱才变坏。

天真的女人们,请擦亮你们的眼睛,千万不要以为贫困、出身寒门才是忠厚老实的标配,有钱并不是男人出轨的条件。

都说女秘书是个敏感的职位,朋友Angle是一位公司秘书,老总是一位四十出头的已婚男,Aangle这只单身狗经常被虐得体无完肤。老总每次和她出去应酬,都要先接老婆回家。“Angle,你坐在后面,副驾驶座是我老婆专用的,她不喜欢别人坐她的位置。”每次出差,他都要Angle帮选礼物,“我老婆用的是CHANEL,你帮闻闻,她喜欢清新味。”“我老婆是M码,你看看这个最新款合适她不。”  每次听Angle说到她的老板,觉得生活怎么就不像电视剧里男主角演的那样出牌呢?

周日打电话约闺蜜CC喝茶,她叹了一口气,说,“不去了,我已经吃过了。”“你居然起这么早!”我有些惊讶。“是啊,本想睡懒觉的,可老公做了早餐,硬拉我起来吃。”CC的老公自己经营公司,日理万机,可休息日哪都不去,就想着回家煮什么拿手好菜,陪孩子去哪个公园好。我们整天问CC,你是哪个时辰出生的啊,怎么能找到这样一个有钱还顾家的绝世好男人。

虽然对于有钱男人的评判有着不同的标准,但是身边的事实告诉我们:

责任感,绝对是作为一个好男人需要具备的最基本素质。

有责任感,一个男人才会对家庭忠诚,有责任感的男人,会努力赚钱让你过得更好,有钱有责任感的男人,更会不忍心让你受到一点点伤害。

黄磊说:“我太太这样的女人,我爱了22年。”

你大概难以相信,他们结婚的时候没有钻戒,没有蜜月,没有婚礼,甚至没有一张婚纱照。可是,两年前,他们带着两个女儿,补办了一场迟来20年的婚礼、蜜月和钻戒。

黄磊从一个不起眼的助教,到越来越成功的今天,在他心里,太太只此一款,不退不换,他愿意为她煮一辈子的饭。

在女汉子日益盛行的年代,很多事情我们都可以自己完成。你可以找一个没有钱的男人,但千万不能找一个没有责任感的男人。

责任感意味着,即使前面有困难,他也能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使命,并努力去完成。责任感意味着,他愿意为自己的作为和不作为负责,不会为自己找借口。

小清和保洁阿姨的老公,他们都没有基本的责任感,不需要对爱人负责,不需要对家庭负责,只享受权利,不履行义务,小清和保洁阿姨以为他们没有钱,就会乖乖呆在家与自己同甘共苦,却忽视了一个不愿意承担责任的男人永远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与你一起成长。

有责任感的男人,是迷人的。有钱有责任感的男人,不会变坏,只会更加性感,不管外界如何转换,他都会坚守自己的底线,始终如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