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停桂语,教你用一半的人均享双人禅意美食时光

上一篇文章点评了

桂语山房高级餐厅


禅意的环境,精致的美食

有没有让你蠢蠢欲动呢?

虽然桂语的价格比起金沙厅来已经亲民多了

但是350+的人均还是有些棘手

不过没有关系


【点菜小课堂】又开课啦~

教你两人如何人均200元吃的逼格满满~

好了,闲话不多说,先上推荐菜单

(PS:价格时有变动,最终请以店内实际价格为准)

第一道菜选了两款比较清口开胃的凉菜,同时摆盘也都十分精致清爽。

青藤炝莴笋:昨天的文章中已经提到过,用花椒水泡过的完全入味的莴笋片,保持着鲜甜爽脆的口感,是一道非常清口的开胃菜。

▲青藤炝莴笋▲

野菜石磨豆腐:选用上好的马兰头,鲜嫩非常。豆腐是石磨的,口感也很不错,整体调味很清爽入味。

▲青藤炝莴笋▲

很多人会好奇为什么第二道还是冷菜?其实,不管是【青石板话梅小排】,还是【茉莉花香熏鱼】,虽然挂着冷菜的名义,但都是现做出来的热菜。而且这两道菜,都是有颜值又美味的菜品。(风骚的摆盘配上干冰,整体很仙哦~)

青石板话梅小排:话梅小排是道传统的江浙菜,最关键是控制好甜度。这点桂语山房做的很不错,甜度控制的非常好,吃了不会有很甜腻的感觉。

▲青石板话梅小排▲
▲茉莉花香熏鱼▲

上面两道菜都是酸甜口味的,通常女孩子会比较喜欢。当然,如果不是很喜欢酸甜口味的话,那小漏建议你换个【榄菜时蔬炒澳带】,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这应该是杭州能吃到的最新鲜的澳带了,脆、甜,配合上橄榄菜和四季豆,口感的层次感很强。尤其这道菜只需要118元,性价比可谓是相当高哦

▲榄菜时蔬炒澳带▲

下面是本菜单的主菜了,选的是两道桂语好评如潮的绝对招牌菜--【九层塔咖喱大虾】【泉水牛肉】。如果不是特别喜欢这两道菜的话,还可以有其他的选择,比如口味比较清淡的,可以选择【创意手剥龙井虾仁】;如果比较喜欢油腻的,可以选择【私房宫廷御香鸭】,价格都是差不多的。

虎跑泉水牛肉:个人最爱。泉水牛肉是一道非常难做的菜,因为清汤寡水得没有太多调料。但是在桂语,成功的把虎跑泉水的甘甜、泡椒的鲜辣、牛腱肉的香嫩,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味道层次感极佳。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牛肉在充分入味的情况下,依然能非常好的保持本身鲜嫩的口感。

▲虎跑泉水牛肉▲
▲九层塔咖喱大虾▲
▲创意手剥龙井虾仁▲
▲私房宫廷御香鸭▲

蔬菜选择了【净空】,恩,记不清是不是叫这个名字,反正就是清炒小青菜心啦。选料比较用心,选的是很嫩很新鲜的小菜心部分,应该是向龙井草堂著名的“舍得”学习的。

▲净空▲

如果比较喜欢吃辣的话,可以考虑【辣炒黄瓜皮】,很清口很鲜辣(作为肉食动物者,要记住蔬菜的名字实在是件极为痛苦的事情,所以这名字是我自己编的。。如果需要点的话,直接和店家说辣炒黄瓜皮就可以了。。。瀑布汗)。

▲辣炒黄瓜皮▲

主食是【杭州味道】,22元一份,不算便宜,但胜在摆盘精致、逼格满满,绝对适合为朋友圈而存在。里面包含了三种杭州特色小吃:定胜糕、麦糊烧、葱包桧。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定胜糕选择了甜度适中的枣泥馅,更加香甜可口,相信女孩子会非常喜欢。

▲杭州味道▲

餐后甜品是【桂花蜂蜜老酸奶】。桂花的香味、蜂蜜的鲜甜和老酸奶的醇厚融合在一起,甜而不腻,对杭州这个缺少好酸奶的地方来说,这里的酸奶应该算是能吃到最好的了。而且酸奶卡路里低,更是女生甜品的首选~

▲蜂蜜桂花老酸奶▲

这份菜单同样是不包含饮料的。桂语的饮料整体不算贵,但也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

对了,桂语的茶还是非常不错的,当然价格也是很棘手的。进门的时候会有一杯迎客茶,【桂花九曲红梅】,桂花的清香融在九曲红梅的茶香中,非常有feeling。不过免费送的只有一小杯哦,如果要加的话,就要花上168大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