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不渣”的相亲要求太高?

我的相亲要求太高?

今天一小姐姐要给我介绍对象,让我提要求,我想了半天,说:“别渣就行。”她跟旁边的小伙子异口同声:“靠!要求这么高!”

觉得蛮搞笑的,就发了朋友圈,没想到下面的评论都说我要求太高,吓跑媒人。虽是玩笑话,却也不无道理。

首先,我为什么会生出这个想法来,何为渣?

我这里渣的定义很浅显:出轨女朋友闺蜜。

我有个高中同桌,她跟她闺蜜和闺蜜的男朋友关系都挺好,经常一起上下学,假期还会约到家中一起做饭吃,亲密得羡煞旁人。

有一次同桌生日,有个男生送了她一个杯子。闺蜜男友大为不悦,他指责同桌道:“你怎么可以随便收男生的杯子,你知道杯子是什么意思吗?”当时的我们很纯,当然知道送杯子代表一辈子的意思。然后当天晚上,闺蜜男朋友送了同桌一个杯子。

后来,闺蜜男朋友单独约同桌出来试图表白,被同桌严词拒绝。被拒绝后,他居然还能心安理得地跟闺蜜一起秀恩爱。其脸皮之厚程度,也是醉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男朋友出轨女朋友闺蜜简直如家常便饭。

下面这件事是同事今天中午才讲给我听的,就暂称她为小马吧。

小马是个性格帅气的女孩子,眼里揉不得一粒沙子,惹急了直接呼巴掌的那种。

有一次她去闺蜜学校找她玩,在他们学校图书馆等她来接。他们学校的图书馆是开放式的那种,就跟外面的茶馆咖啡厅差不多,大厅有长长的沙发。她一进去就发现闺蜜的男朋友跟一个女生卿卿我我,很显然,那个女生不是小马的闺蜜。

小马火噌的上来,一个箭步冲到他们对面,酸闺蜜的男友:“呦,这谁啊?也不给我们介绍介绍?”那男的弹跳起来,催促那女生赶紧离开现场,大概是怕被小马呼巴掌吧。小马叫来闺蜜,她知道,闺蜜性格软弱,若非这样“捉奸在床”,估计她打死也不接受现实。

分手之后,小马的闺蜜颓废了好久,课也不去上。担心闺蜜想不开,小马把她带到自己学校,整日整夜地陪着她。直到有一天,小马收到闺蜜前男友发来的微信:

“其实我一直都对你挺有意思的,我喜欢你,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估计那男生要是敢当面跟小马讲这话,一定会被大卸八块。也是这条信息,让小马的闺蜜彻底死心。

小马说,想起闺蜜那一阵子的心痛,到现在都还心疼。

之所以这么气愤,是因为我最近也遇上这么个渣男。

朋友的朋友介绍认识,我对他也没什么感觉,他微信找我聊天,我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回他。

记得有一次他问我:“为什么你在群里聊天跟打了鸡血一样,跟我聊天就跟心事重重一样?”

我内心狂喊:大哥,你不傻啊,这就是对你没感觉的意思啊!我都这样了,你跟我还聊得下去?

前几天一直嚷着该男子适合我的闺蜜突然很委婉地跟我说,他不适合我。究其原因,她把他们的聊天记录发给了我。

原来,该男子还没有走出前女友的阴影,想找个过渡女友。另外,我发现聊天记录的时间,该男子几乎都是同时找我跟我闺蜜聊天,呵呵哒。

此时不删,更待何时?

正准备动动小手指删掉他,该男子又发来一条微信:“你是不是特别嫌弃我啊?”

我回:“原来我真的是一个不会隐藏的女僧。”

遂删之。

本以为要求对方不渣是个最简单的要求,不曾想到引发了一系列何为渣男的讨论。

有朋友说,渣男就是抠门。

有朋友说,渣男就是没有男子汉气概。

有朋友说,渣男就是猥琐,脚踩几条船。

还有朋友说,渣男就是没有责任感。

你觉得呢?请大家踊跃发言,欢迎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并不喜欢做客留宿的感觉,跟去哪个亲戚朋友家里,有哪些成员无关,却是扎扎实实的少了那份安全感跟自在感。 小时候在...
    遇见刘海伦阅读 280评论 0 0
  • 自从前几年有了唱吧,后来鹅厂又出了全民K歌以后,我每次坐在马桶上的时间都延长了狠多。原因嘛你们知道,厕所里一般都有...
    汪撕葱阅读 6,023评论 30 46
  • 如新闻列表、图片列表,这些列表就可以使用ul-li标签来完成。ul-li是没有前后顺序的信息列表。 差别在于空一行
    一二三开花阅读 379评论 0 0
  •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往圣迭哥。早上起来吃完早餐后,整理下约9点开始出发,路上高速耗时实际两个半小时。到达时约11点半...
    Razer751阅读 3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