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比母女欢乐多(4)

主人公:逗比母——文文; 逗比女——心儿;附带一本正经的老公。

01

“心儿,我的手表老爱玩捉迷藏,可是以前它躲着躲着就出来了,这回都一个多月了,估计没有在家里。大概是落外面了,它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说,我要不要跟我老公说说,手表该换新的了?

“文文,我觉得你应该跟你老公说,这老婆该换个新的了。”

(家有熊孩子,气死人不偿命。)


02

“心儿,我最讨厌你上厕所的时候不开抽风。我就想不通,你为什么总是不开?为什么惹我生气?”

“噢,文文呀,这个问题是这样的,你听我给你解释:那些非州的孩子没有电、没有水的,我是想节约下来给他们用。”(两只眼睛故意瞪的大大的扑闪扑闪的,嗲嗲地跟我撒娇。)

“亲,咱能不说得这么高大上吗?吹牛的时候动动脑子,你节省的根本到不了非州。你好好说你到底为什么不爱开抽风?”

“噢,文文呀,你这个样子一点都不漂亮,女人一定要注意形象,要美、要温柔,你懂吗?(继续跟我胡扯撒娇中)”

(我还是没有搞明白为什么上厕所不开抽风?为什么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不想被臭死在厕所,选择先逃出来。)


03

“文文,我们班A说她男神学习好、体育好,就是长得有点丑。我就接受不了丑的,她们也太有内涵了吧,喜欢内在美。像我这么天生丽质的,我就要看重皮相。(好自恋啊)你说我是不是还没有脱离低级趣味?”

“嗯嗯,不是一般的低级,不过喜欢帅的也没错,免的以后像我一样,找个丑的。”

“哈哈哈,当你老公真是太惨了,躺着都中枪,这会估计打喷嚏呢。”

“小屁孩,你才小学,你一天回来能说点健康的吗?天天跟你妈讲这些,你觉得好吗?”

“好呀,非常好,特别特别好,跟你讲这些,能让你觉得自己特别年轻,顺便你也可以回味一下你当年上学时喜欢的男神。”

“我们那个年代还没有男神这个词,我上小学的时候,除了抓杏仁、打沙包、跳皮筋之外,其它都不懂,没啥可回味的。你在家这么能说,为什么上课回答问题的时候声音那么小?”

“哎呀呀,你不是说女孩子要淑女嘛,要注意形象嘛,所以我就温柔嘛。”(又边说边扮可爱)

“继续,请继续吹,你累不,你为什么不干脆说因为你不会,因为你没底气,所以回答的那么小声。”

“哎呀呀,你这个妈妈呀,干嘛老揭穿人家嘛,这样就不好玩了。”(又嗲上了。好似我喜欢听她“唠叨”一样,还嫌我唠叨,娘俩都快成“唐僧”了。每天回来好多好多话……)


04

“心儿,你别挑食,好好吃饭,XX爸爸还问我,你怎么突然就长这么高了,问我一天给你做啥好吃的,让我传授一下密绝。你说你这么挑食,我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你就说:你没娶到这么好的老婆,不会给你娃做好吃的呗。”

(太太太不要face了吧,这是要把别人给噎死的节奏吧?)



05

给小屁孩吹头发的时候,她跟我说:“文文,吹风机后面有吸力你知道不?”

“那是理发店那种,家里这样的没有吧?”

“有呢,来,把你手放这里试试。”

“不是很明显啊,不过好像有点。”

“只能说明你的神经都坏死了,感觉不到了。”

“亲,咱能好好说话嘛,不附带人身攻击的。”

“谁让你不相信呢,我说的是真的。因为有压力要把空气吸进去。是咱们家这个功率太小你感觉不到。而且它振动的频率跟宝宝在妈妈子宫里感受到的振动一样,所以有些宝宝哭闹,妈妈就会把吹风机放旁边吹,宝宝就不哭了。不过千万不能蒙被子里,如果两头被堵住了,很容易出事故的。”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考试的怎么都不知道?”

“文文,我很慎重的告诉你,我不想跟你说话了。”

(扭头回屋写作业去了,哈哈哈,我成功的把天聊死了。)


06

“心儿,你就不能争口气,当那种考啥都能考上的孩子。让你妈也得瑟一下。”

“文文,别急,总有你得瑟的那一天。”

“我怎么听着这么怪,浑身起鸡皮疙瘩。”

“这就对了,以后你就懂了。”

(我好茫然,因为我根本什么都没听懂。)


07

“你的作业为什么写的这么乱,老师说、妈妈说,你怎么就不改正呢?你要不要那5分卷面分了?你想干啥?别人都考上了,就落下你,丢不丢脸……”(我一看见她的字就河东狮吼,一点作用没有,哎)

“妈妈呀,你今天抽风了吗?你太恐怖了。让我摸摸你发烧了没。”

“你再油嘴滑舌,我就揍你,老师说了,小升初的家长每年到这个时候就开始焦虑了,这是正常的,所以,从今天开始,我怎么收拾你都是正常的。如果考试没考好,回来就不要吃饭。”

“妈妈,我能申请每天放学像我们班那些同学一样,去辅导班吗?我感觉我待在家,会小命不保。”

“不行,没钱。”

“没钱,你还理直气壮的。”

“你,你,你……我不想被你气死、不想心脏搭桥、不想跟你一小屁孩一般见识。哼”

“好了好了,您老人家别生气了,我觉得咱们俩之间还是可以友好相处的。”

“我老吗?谁要跟你友好相处,看见你的字我就想吐血。”

“给你台阶你不下,你真是的,你吐个血我看看,吐不出来咋办?”

“我,我,我,……”

(我赶紧从她房间出来了,我生怕她再说什么刺激我的话,招架不住。)


08

小屁孩唯恐天下不乱,对她爸爸说:“爸爸你想换老婆不?”

老公回答:“想”。(毫不犹豫呀)

我:……???(什么状况,我躺着也中枪了?)

看了看哈哈大笑的孩子,看了看面无表情继续吃饭的老公。

还是忍不住问了句:“老公,你打算什么时候换,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老公回答:“下辈子。”(继续严肃的吃他的饭)

心儿又开始了她的魔鬼式大笑,笑完对我说:“文文,这下你可以放心了,晚上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我说:“小屁孩,我都这把年纪了,就算被休了,也不用再嫁了,一个人逍遥自在的多好。又不是年轻的时候,怕嫁不出去。”(哈哈哈……谁怕谁)



我是文文,爱吃喝玩乐,记录生活的点滴。

我是老公眼里的傻子 ,孩子眼里的二货妈,自己也觉得偶尔很神经质。

如果您喜欢,可以发个笑脸告诉我你笑了,也可以点亮小桃心、关注我噢。


逗比母女1:趣味对话

逗比母女:2

母女也可以是好朋友

牵着你的手一起去远方

带女儿去看北上广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文妈妈每天记录和女儿心儿的有趣对话,希望看到的你也能嘴角上扬! 1、考试 文文问:“早上数学考的怎么样?不说话,...
    文文心儿阅读 1,203评论 18 20
  • 逗比妈:文文(我);逗比娃:心儿。 —01— 心儿:“妈妈,老师让写一个影响最深的人。我就说我写我妈行不?老师看了...
    文文心儿阅读 546评论 27 33
  • 逗比母:文文;逗比女:心儿 (文文和心儿的有趣对话,希望看到的您也能嘴角上扬。) 01 “心儿,你舅妈给你带虾和肉...
    文文心儿阅读 731评论 9 14
  • 十七岁的雨季 潮湿,印记 踩碎天边的夕阳 只为一声叹息 背对背,悲凉 纷落樱花的忧伤 划开暗夜,星辰 也无法弥补心...
    晓澈阅读 211评论 0 3
  • 一、《当幸福来敲门》逼自己一把。妻子离去,一台骨质扫描仪都卖不出去的他交不起房租,过不了生活,但他还是竭力留下了儿...
    靖晓晓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