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1080天的书友相伴——致喜舍三周年

12月16日是喜舍三周年书友年会相聚的日子。为这一天的带来,柳婆婆提前一个月的时间就开始进入准备工作,设计年会主题,安排、流程以及需要提前为我们喜舍会员准备贴心的福利;最最重要的是需要和年会特邀嘉宾预约时间;所以呢,在此仅代表我们书友们,感谢柳婆婆的付出和用心,辛苦啦!感恩你这三年、1080天即忙着自己的家庭、孩子,工作,同时又带着我们这一帮爱学习求上进的妈妈们一路走到今天,未来我们还将一如既往携手同行,一路相伴;感恩遇见、感谢有你。

我们开心的笑

年会的安排紧凑而丰富,看图,就知道今天一定收获满满、幸福满满;因为上午有我们的特邀嘉宾杜宁老师和柳婆婆的先生韩总的出场,不止为我们年会添彩,而且为我们年会的内容给予指导、点评和总结;让每一个人都有不同收获和感悟;下午则是我们亲爱的书友王老师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带领大家回顾2018年我们一起共读的四本书,以及又一位特邀嘉宾刘霞老师从中国养生文化的角度讲“仁义礼智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满满的正能量

珰珰铛、接下来隆重邀请我们的嘉宾,潍坊坤宁心理—杜宁老师隆重登场喽!我们老书友都知道,每年年会呢,杜老师都会被柳婆婆提前很早很早邀请,只为与我们有一场年终满满干货的授课和答疑解惑,因为杜老师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噢!开始前呢?当然由喜舍的创始人柳婆婆致年会开幕词、并抛出今天的第一个核心话题“关系”、接下来就有杜老师开启今天的话题喽。首先杜老师从“关系”这两字展开分享、两个人组成关系、从字形和意义上给了分享、然后就把“关系”话题抛给我们每一个人、铜铜各位书友的不同理解吧!王老师从女性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经营关系;寿光远道而来的李姐姐则是遵从自己的内心来到这里、为了“关系”自我成长、取舍之间;徐亚楠则是从“关系”的角色、控制和责任去分享;刘静作为任职于一家公司16年的员工、我表示钦佩和欣赏,而她分享是工作和她的“关系”;王莉是我们今天唯一带着老公出场的书友,她从自我成长、和开始慢下来欣赏谈“关系”而她老公的分享从更加清晰、逻辑上看待“关系”、让女性从另一角度理解“关系”;每个人对自己都有一个总结和感悟、以及未来的规划。而我对自己即将过去的一年用了五个词作总结:学习、看见、关系、接纳、践行;关于“关系”话题我分享的是我和我的关系、因为2018年对于我来讲是不平凡、甚至说动荡不安的一年、我经历很多以前没有想过、更没有做过的事情;然、也正因为这样、我才发现自己原来一直坚持的学习、努力在事情来临之前、让自己有勇气有能力面对、并去寻找最佳解决办法,所以学习是终身的事情;也因为学习和经历、让自己更加清楚地看到、无论外在人或者事发生什么、最终的结果是我和我的关系,因为我想要什么、只有我自己最清楚、试想如果你自己都不懂不了解你自己、你如何让他人来认识你呢?在这个世界上、指责别人最容易、认识自己最难、爱最珍贵;所以、无论他人怎样、我都是可以选择我想要的生活和面对问题的思维方式以及态度;因此、当我放下对外在偏见、看法、想法、转而投射到自己身上、当认知度提高的时候、不但是成长自己、同时也会影响或者给予他人帮助,因为我可以看到对方行为背后的需求、并去感受他当时的情绪、然后去理解和接纳;即便没能帮助到对方、至少你可以让自己不受伤害、依然很好。“关系”的话题、每个人都有聊不完的生活、也因为杜老师难得一见、所以我们拖堂了、但拖堂却很开心、因为有收获、有成长、因为有爱流动。

致词


爱的流动

原本第二位嘉宾柳婆婆先生韩总要与我们大家分享《你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这本书的精华、但因为我们“关系”的拖堂、又加上韩总下午工作安排、所以韩总做了预备方案、对喜舍三周年做了简单的祝福、以及总结、并把他整理需要分享的内容发到群里、下次有机会在和我们一起分享,至此、我们上午的年会在大家意犹未尽中结束啦。

韩总的祝福

下午首先由我们的王老师、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到我们回顾了2018年四本精读书、这四本书的阅读顺序、柳婆婆也是很用心安排的、分别从年轻、到人生经历、以及生活中的不完美、还有我们核心习惯和礼仪;而王老师把我们读的四本厚厚的书、用薄薄的思维导图关键词的提取、让我们很容易记住一本书的核心内容,王老师讲的风趣幽默、我们听的聚精会神、乐在其中;感谢王老师为年会的贡献、也感谢王老师给我们带来的思维导图课程。成长就是在这样学习交流中点点滴滴所呈现的。

王老师的思维导图

最后一位特邀嘉宾是一位智慧、优雅、美丽大方的知性美女、也是一位超棒的妈妈——刘霞老师。她从“仁义礼智信”和木火金水土以及肝心肺肾脾的属性与我们的身体一脉相承。她从人的情绪、饮食、运动、心情……和我们身体的关系,让我们知道只是改变外在是没有用的、需要内调才是根本、每个不同季节我们的身体需要进补什么、如何休息…很重要,因为身体不会骗人、身体比我们嘴巴诚实、因为身体知道答案、且非常准确。就这样、课程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大家还没聊够呢……但天已黑了、都要回家哄娃喽……下次再聚啦!

刘老师的课堂


最后来看大美照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舍,一个让爱流动的地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建中汤 科普中国 本词条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名词术语成果转化与规范推广项目提供内容详情 小建中汤,中医方剂名...
    荣氏中医阅读 451评论 0 0
  • 休假结束,马上投入工作。 周二到周五,与不同的委托人会面;多项事务电话、邮件跟进;离婚案件、房屋买卖合同案件的开庭...
    颖颖潜行阅读 149评论 3 1
  • 这是一件由基建工作引发的思考。2016年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由于2017年的春节比往年来得早一些,公司的各部门都...
    斯玛特的二三事儿阅读 15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