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恶作剧作死人的吗?

    你见过恶作剧吓死人的吗?你相信恶作剧会吓死人吗?我们又对恶作剧造成的影响了解多少呢?

   初中时候学过一篇古文,方孝孺写的《越巫》。文中讲述了一个越地的巫师,每当当地的一些人家,遇到了一些人力所不能解决的困难时就会找他驱邪。比如有人生病的时候,家里人会去请他,如果他做法后,病人刚好病除,这家人就会把功德放在这巫师身上,赞他法术高超,然后会给他不少好处;如果他做法后,病人病情依旧,或者每况愈下,他就会把责任推在病人自己身上,不会说自己法术的虚妄。

    有一些乡里的后生,看不惯他这种骗吃骗喝的无耻行径,就在一天晚上,守在他做法回家时必经的一条小路上,年轻人都躲在树上,手里备着沙石,等到巫师由树下经过时,便往下投沙石,由于夜深人静,巫师就真以为是鬼,于是摇起做法的角来驱鬼,摇了一会儿,树上安静了,他就把惧怕的心恢复了平静,可是没有走太远的路,树上又有沙石向他抛来,巫师只好佯装不惧又摇起角来,后来手里的角由于他的颤抖掉到了地上,他又摇起了铃铛,铃铛没有摇太久也掉了,巫师怕极了,只好摇着手臂,奔跑着回家,自己脚步的声音,风吹过树叶的声音,以及夜间其他的一些声音,听在他耳朵里都成了鬼发出的声音,他悲号着往前跑,声音惨烈不可闻。

    半夜到家,大哭着拍门,妻子打开门,见他这样,问他怎么了,他舌头抖的说不好话,只是用颤抖的手指着床:“快扶我过去,我今天见鬼了,活不成了。”

   很快巫师就脸色惨绿,肝裂心碎而亡。

                            2

    前不久,看过这样一则故事,在一所大学里,有一个男生比较胆小,他的室友们就喜欢拿他开玩笑,有一天几个人做了一个计划,想看看他到底有多胆小。于是室友在男生睡着的时候,把他装进一个袋子里,几个人把他抬出去,放在铁轨上,然后大家就走开,在离铁轨不远的地方看着他的动静,男生听到火车驶近的声音,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被装在袋子里,他很惶恐,就在袋子里喊叫挣扎起来,室友们看到这里,都觉得好笑,随着火车行进的声音越来越近,他挣扎的越厉害,突然他的动作停止了,室友们看着火车过来了,就跑过去把他抬下铁轨,等到大家把带子解开,放他出来的时候,发现男生已经死了。

                           3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丁加拉德做过一个实验也同样证明了对未知事物的极端恐惧可以致人死地。

    马丁加拉德为了验证心理暗示对一个人的作用,在监狱里找了一个死囚犯,法官告诉他,他要被判处死刑,牧师也为他做了祷告,不过囚犯不需要吃枪子弹,马丁加拉德可以让他在毫无身体痛苦的情况下去面见上帝。

    实验开始了,犯人被绳子固定在床上,身上放着体温计,心率测试仪,还有其他用来探测在实验过程中犯人生理变化的仪器,然后马丁加拉德的助手用一个锋利的木片划破其手腕,并用微量的电击去刺激其手腕,来伪造手腕被割破的持续痛感,(实际上已为伤者止血)紧接着打开水龙头,让水龙头里的水流到囚犯床下的铜盆里,流水的速度由快到慢,囚犯感觉到自身的血液飞快地被抽离,内心恐惧绝望,他的血压和体温在不断降低,最终他昏了过去。

    我们平常都有体检的时候,如果体检结果出来证明自己是健康的,大家都会很开心,如果错误的体检报告显示一个人得了癌症,即使事实上这个人身体很健康,但是看了这个报告,也会抑郁成疾。

    我们人类虽然是高级动物,然而也并非万能,正因如此,才依然对生活缺乏足够的安全感,对于未知事物的恐惧很容易对一个人的身心造成难以挽救的伤害。

    亲爱的读者朋友,你被恶作剧整蛊过吗?你用恶作剧整蛊过别人吗?开玩笑没有错,然而有些玩笑模式一旦开启,就会对被整蛊者形成心理阴影,即使当事人当时不会出人命,以后的生活中也会对很多与此类似的情境和事件草木皆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上下班,在地铁上、公交上,魔线君都能看到无数个长相各异,服装各异,但却同样戴着耳机的一群人。 他们中有些人是为...
    魔线科技阅读 368评论 0 1
  • 17年开更第一篇日记。 也许是得益于昨晚早睡和今天要和闺蜜出去的缘故,现在时间6点51,我起了。以前的周末一般这个...
    世俗凡人阅读 302评论 9 5
  • 周日,班里组织去罗浮山,我们没去,而是跑到白云山,爬的好累。 回来洗了个冷水澡,睡到八点。 对了,在客村地铁,竟然...
    Tillyren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