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好好虚度你的仅有的9年的人生

抬头望着墙上的挂历,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9月中间,不得不感慨时间就像捧在手里的沙子,悄无声息地就这么溜走了...

YouTube上有个关于『时间』的演讲,却扎了无数人的心!你这一生其实只有9年,请好好虚度!但在继续挥霍时间前,不妨静下心来,在此驻留片刻。

                              01

记得在小时候总喜欢上姑姑家去串门,表哥比我们大了好几岁,每次到他们家去总能吃到好多好多零食,对家里的亲戚朋友自然不用多说,口碑一个好。后来慢慢长大他也忙着在外上班,只是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见到,可看到我们依旧如故,总会对我们特别地照顾;不过唯一让姑姑担心的就是都已经三十好几了就是不成家,其实那时候我私底下也问过他,总盼着能喝他家的喜酒,他总是笑着不回答我。

终于在前年找到了可以相伴一生的伴侣,也了却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并在去年也生下了可爱的小宝宝。犹如往年一样,去年过年我们一家人都上他家去吃团圆饭,看到他们幸福的一家子心里默默地祝福着,还约我到他所在的城市去找他,当时我推脱改天一定去,也去好好玩一下;他爽快的回答“好,我等你”。可万万没想到这是我见你的最后一面,就在年初,妈妈打来电话跟我说你在上班途中一次意外的车祸,当场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我就懵了,你说你会等我去找你的,我一直觉得来回车程五六个小时麻烦,也就没有急着去,你才刚准备一家子好好过日子,现在再也没有改天了,只剩下遗憾自责...

我们总是借着工作说很忙,喜欢把事情推到改天。只是等到惊觉时,早已物是人非。

别再对想见的人说改天了,因为你不知道改天是哪天,时光可以无情到连后悔补救的机会都不给你。

                              02

前段时间陈楠给我发微信说他失恋了,我有点纳闷,这小子什么时候恋爱了怎么也不告知一声,后来知道他口中的小白是他暗恋了五年的对象,陈楠每次约小白出去吃饭或者看电影什么的,也总是聊得很开心,这小子比较腼腆,在自己喜欢的女孩子面前就特别没自信的那种,更别说表白了,总是在心里想着等下次机会好一点的话一定表白。

可是有一天小白和陈楠说她恋爱了,简直晴天霹雳,我可以体会那感觉,从未拥有过你一秒钟,却在心里失去你千万次;后来在我这抱怨说悔不当初,深深的责备自己窝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有时候很简单,喜欢她就告诉她呀!想和她在一起就去追她呀!为什么总要推脱到下次?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个先来?谁知道你和她还有没有下次?

你的犹豫和迟疑,让多少“我爱你”变成了“来不及”,让多少“在一起”变成了“祝福你”。 

                            03

蚊子是我大学时候的舍友,大二一开学就邀请我寒假的时候去他家玩,那时开着玩笑说等你以后结婚了一个电话我随时赶到,没想到在他初中同学聚会的一个晚上,喝酒出了车祸再也没有醒过来,看着他空空的床位心里...

印象特别深的是开学第一天报道的时候,当我走宿舍看见有两个人在抽着烟,一个又高又瘦,另一个倒相对匀称,身材也比较协调,带着一种嚣张的感觉,后来知道后者就是蚊子,也并没有起初看起来那种嚣张的样子。他们早已挑好了自己想要的床位,只剩上层中间那床,两头都不是滋味,蚊子的床位在我的右边。

接触久了发现蚊子和我有许多相同的爱好,比如爱打篮球、爱到处瞎逛、也喜欢折腾...玩的像铁哥们一样,我们都是从各自不同的小县城来到F城市上大学,自然对这座城市充满着好奇,一没课或者周末时间我们就到周边瞎晃荡,好好欣赏这座城市的大好风光。我们一起上课、一起下课、一起翘课、一起吃饭、一起打球,衣服也相互换着穿...大学那时流行好基友这一说法,用在我们身上怎么也不为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是在想现在你还在的话,应该早已经结婚了吧,很可能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世界很大,时光似乎延绵无期,只是有时候,我们不知道还有没有以后。

我们总在推脱以后,有想做的事现在就做吧,以后是多久之后,留下遗憾之后吗?时光可以无情到连兑现的机会都不给你。

                            04

“人生最大的错误是什么”

“最大的错误就是你认为你有时间”

我们总以为时光漫长,改天可以有很多天,下次可以有很多次,以后可以是很久很久之后。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那些说不出口的爱,这次好好说;那些欠自己的旅行,来一次说走就走;那些还没有追的梦,现在就去追...

别改天了,就今天吧;

别下次了,就这次吧;

别以后了,就现在吧。

我怕,“改天”是离别的开始;“下次”是机会的消逝;“以后”,再也没有以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一一共四个班:A,B,C,D. A为最好,依次类推。完全不出意料的我和李安彤都在D班。中考结束后,按照我俩就是打...
    谁是谁的胭脂扣阅读 566评论 0 4
  • 曾经这个题目是贫民与有钱人的不同观念,我为什么要把他改为一般人呢?由于咱们一股现在不会说自己穷,而最常常听到的是“...
    七次社阅读 472评论 0 0
  • 今天看到了网上的那些广告,减肥的,丰胸的,壮阳的…… 真的有办法减肥吗? 很多人天天看减肥的那些广告忽悠,咋就没用...
    蓝小雨快乐瘦身阅读 92评论 0 0
  • 朋友甲参加一个年会,眼看着年会开始时的布场-热闹,收场-冷清,产生无比伤感。工作几乎是他的全部生活,他享...
    李惜珠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