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获得他人支持的六大“心理操纵术”

快速获得他人支持的六大“心理操纵术”

人生在世不如意十有八九,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别人的支持和帮助,不管是学习生活,还是做人做事,不管是社交人际还是有所作为,都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坚定支持和鼎立相助,那么在这个人心复杂的社会中想要有所成就我们如何才能快速且有效的获得他人的支持呢?


比你有成就的人都在用这六大“心理操纵术”来快速获得他人的支持


一 抓住对方利益的核心点,重点出击,快速攻破对方的心理防线,让他不得不支持你


每个人最关心的都是自己的利益,每个人最关注的都是别人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利益,虽然很多情况下利益不一定就是物质和金钱,利益不一定就是权力和地位,但每个人追逐利益的心一定不会变,不管是追去精神境界也好还是追求事业财富也好,总之每个人一定都有他的利益核心点,你只要很准确的抓住了他的这个利益核心点,你也就相当于抓住了他的软肋,之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出击。心理学中有个著名的“让步效应”,想让一个人支持你,那么你就让步于他的需要的利益吧,特别是要让他感觉到占了你的便宜,这样之后你想不获得他的支持都难。当然任何人都不是什么便宜都会去占的,所以找到他身上的利益核心点很重要。


二 适当的强硬,让对方在内心博弈的心理矛盾中倒向选择支持你的这一边


每一个人心里都是矛盾体,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容易被身边强硬的人所征服,关键就在于你的这个强硬是粗暴粗鲁的强硬还是委婉而果断的强硬,更关键的是你强硬的背景和时机是否合适。每个人心里的矛盾都有一个“临界点”,没有到达这个“临界点”的时候你给予强硬往往会适得其反,有时候你想得到一个人的支持总感觉很困难,但是一定要再坚持一下,因为过了“临界点”这样的人对你的支持会更加牢固。心理学中有个著名的“临界点效应”,想让一个人支持你,那么在那个人最犹豫不决的那一刻,就是你获得他支持的“临界点”,再坚持一下很重要,但是打破这个临界点的外力更重要,这个外力就是在这个临界点的关键时刻要拿出自己的强硬,这样才能让你在关键一刻快速的挺过这个临界点,让那个犹豫不决的人死心塌地的支持你。


三 要善于发现和利用对方的破绽和弱点找到对方的七寸,然后“投其所好”的让他支持你


俗话说“打蛇打七寸,挖树先挖根;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蚁穴,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弱点,关键就在于你有没有发现别人七寸和蚁穴的火眼金睛,因为每个人的七寸和蚁穴都是自己最私密的东西,也是自己保护的最好的东西,根本不会让一般人轻易发现,不是进行了层层包装就是经过了层层掩饰,你表面上看到的永远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你自己用心看到的和分析的有时才是客观真实的。心理学中有个“七寸效应”,想让一个人支持你,那么就在他心里的那个七寸上下功夫,只要你找到了这个七寸,不管你是来软的还是来硬的,他都会服服帖帖的支持你。


四 要懂得用激将法打破对方正常的思维逻辑和心理习惯,让他在不知不觉中顺着你的思维逻辑做支持你的决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习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为逻辑,但每个人也都有自己一点就着的那根弦,这根弦有可能是他在乎的一个人或一个别人的看法,这根弦也有可能是他内心深处的一件事,这根弦更有可能是他固有的一种个性,有时你在适当的时机挑战他的那根弦他就会按照你预想的方向步步向前,他就会在自己做事的当中不知不觉的支持了你。心理学中有个“激将效应”,想要一个人支持你,就要利用他的求胜心理和不服输的心理,不管是直接的用反话来刺激还是间接的重用竞争对手来刺激,都能起到让他下定决心更努力比别人更支持你的效果。


五 巧妙地让对方帮你点小忙,一步一步养成在你身上付出的习惯,从而自然而然的也就一直会支持你


每个人的想法,思维和行为都有一种惯性,包括对别人的支持与付出,人们很多时候经常性的被种惯性所左右自己的一切决定。很多时候明明知道有些事情是错的,但是正是因为这种惯性力量的强大,导致自己往往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那么到底是什么东西在支撑着这种惯性的力量呢?很简单,那就是你的“付出成本”,不管是物质的成本,精力的成本还是时间的成本,在一件事上和一个人上各种成本累计的增加决定一个人惯性力量的大小。心理学中的“惯性定律”告诉我们当一个人对你说“不支持”时,他会一直“不支持”下去,当一个对你支持了很久的时间和很多的事情时,他会一直的对你支持下去。一个善于利用心理惯性的人一定是个人缘好的人。


六 有参与才有支持,想让一个人支持你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也参与到你要让他支持的事物当中


每个人都会支持他参与和创造的事物,每个人都会对他参与的事物用尽全力去支持。因为这是他的选择,因为他也感觉自己受到了重视,特别是有成本的参与更能激发一个人对你的支持力度。想让别人支持你的想法,就让他参与你的构想,想让别人支持你的策略,就让他参与你的计划,想让别人支持你的行动,就让他和你一起来行动。心理学中有个著名的“参与定律”,想让一个人支持你,那么就让他参与到你主导的事物当中来吧,只有让他参与其中才是让他支持你最好的方法。


其实,不管是做人上获得他人的大力支持,还是做事上获得他人的鼎力相助,很多时候更关键的关键点在于双赢和多赢,毕竟人性的本质都是趋利避害的,获得支持最根本的方法还是要建立在尊重他人利益诉求的基础上才能达到让他人支持的力度最大化,人们永远喜欢坚定支持那些为他们利益着想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