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前做好这6件事儿,你这辈子都会感激现在的自己

阅读提示:正文共2830字4图,预计耗时6分钟

基本上近30岁左右,大多数人都有那么一种感觉--这时间过的太快了

好多感觉是昨天的事儿,其实已经过去两三年了。

好多感觉是两、三年前的事儿,其实已经过去10几年了。

有没想过为啥会这样了?

当然,这绝不是因为什么“愉快的时间总是格外短暂”。

我耐着性子看了点心理方面的书,才略知一二。

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加,越来越感觉时间过的飞快了呢?

一是,习惯于等,等下班、等机会、等周末、等假期,等一切你希望来到的日子。

对比眼下各种略显乏味枯燥的时光,那就显得格外难以忍受,怎么办了?

各种刺激欢愉消遣撒,为此可以一个游戏可以玩个下午,一个抖音可以刷个通宵。

二是,对比少年时期不断的挖掘和发现,成年之后的时间更倾向于单调重复

老有人说“有的人25岁就死了,70岁才埋”,其实说的就是这个。

三,就是单纯的“”了;

感觉好多事儿都还没来得及做,时间都已经过去了;

还没有功成名就实现自己的抱负,就马上要担当起各种责任了;

给自己定下的那么多35岁前要完成的目标,都没还开始做,时间余额就已经开始不足了;

其实吧,舟桑我觉得这个“觉得时间过的非常快”,其实是一个好事。

因为你至少认知到了时间的重要性,感知到了时间的压力,些许焦虑在此刻会转为压力,敦促着你珍惜时间的马不停蹄

马不停蹄的干什么了?如果你迷茫的不知道做什么?

不妨按照这10个建议来,

1,接受那个平庸的自己,但仍积极向前;

不要被外面那些刷焦虑的毒鸡汤给灌迷糊了,不躲不装的接受那个平庸的自己,认清那个普通的自己。

只有这样,心才踏实的下来。

不会因为空要面子;

不会因为那些热闹;

不会因为那些巨大的落差;

从而消极了自己,蹉跎了时光。

也只有这样,你才能在昏暗中找到那么一丝属于自己的方向,才能坚持这个方向,大步向前。


2,有看家本领,有稳定的结果产出;

我很鄙夷那些抱着“读书无用论”的腔调,靠刷“小聪明”和“投机取巧”肆意瞎混的人。

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最终都是要以结果来说事儿的。

况且这个看家本领,可以说是我们垂直升级也好,横向拓展也好的根本核心。

也只因为有了它,你才能有稳定的结果产出稳定的价值输出,直至稳定的被市场客户需要。

当然这个世界没有百分百的稳定,这个“稳”的前提,就是你危机感十足的,对你看家本领的千锤百炼。


3,有责任心,有担当;

有很多人习惯于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然后自己什么也不努力,什么也不做的坐收起成。

再大的事儿砸到自己头上了,都是习惯性的敷衍,觉得总会有人来解决嘛,自己何必动手了?

可笑的是,有些人就这样没责任心,没担当的瞎混,还指望能空等来个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了。

就不想想,没责任心,没担当,又怎么会有真正的机会给到你?真正的价值给到你了?


4,对每一份工作都认真对待,对一个机会都认真的执行;

千万别“不患无而患不公”的吐槽抱怨,消极怠工;

千万别众人SB我独醒的,以“公司没前途”、“领导太SB”的吐槽抱怨,消极怠工;

工作之所以常和机会摆在一起,意义不仅仅只是赚钱,最重要的是“升级”,技能能力上的“升级”,个人格局思维上的“升级”。

天上不会掉陷阱,你也不会一夜之间都变的异常牛B,这都需要那一次次的工作历练,那一次次的全力以赴,来换

你所应该在意的,不是公司好不好,而是在这里还能不能带给你成长的价值,毕竟公司不是你的,一旦你离职,好不好跟你又有P的关系了?

但你收获的个人价值不同,收获的个人成长不同,这才是真正值钱的东西。

珍惜每一个工作的机会,认真的全力以赴,这才是珍惜时间的最正确的方式。


5,保持“学习力”,尤其是8小时之后的时间;

啥叫学习力?

简单来说就是学习的能力、毅力、动力

这不是简单,买个教材培训,买本书,然后给自己在心里记一笔“学习上进”就够了。

太“虚”了,因为真到实际要见真章的时候,那是百无一用。

那怎么办了? 把“学”和“习”拆开执行。

啥意思了?

就是知识经验啥的,该学的,听、看、做笔记啥的,都不耽误。

然后执行检验,所谓学习,其实就是学习+实践的意思。

千万别小瞧这个,很多人栽就栽在这里。

只是看了牛人的分享,只是看了教程的知识点,就以为自己知道了,学到了,但是了?

旁人的知识沉淀,没有通过自己的实践,是没办法检验和真正吸收的

知识点对错不说,实际效果也不说,就以为自己掌握了,当然吹牛B是阔以的,但是用来安身立命的干活?

那是自欺欺人。


6,以成就感为驱动力,而不是以赚钱为驱动力。

因为啥都可以赚钱,但不是啥都适合你赚钱。

我们很容易因为眼热旁人的成功,而去跟风模仿,但赚钱的欲望虽然力量强大。

来的快,去的也快,一时看不到效果,就再而衰,三而竭了,根本坚持不到你能真正赚到钱的那一刻。

原因很简单,因为能让你喜欢和坚持做的动力只是赚钱,老赚不到钱,你自然也就没什么动力去坚持了,再怎么咬牙生挺,不过是苟延残喘。

这是自己做项目的,其实工作上班族更是这样。

为啥很多人上班没什么激情,做事更没什么积极性,敷衍随便几乎成了主流的工作态度。

每天只盼着下班、休息和吃饭,原因很简单,都只是在混工资而已。

“把事情做完就好了,能对付过去就对付过去,只是给别人打工,干嘛这么拼命了?”

恕我直言,有这种心态的上班族不在少数。

那怎么解决?怎么办了?

我觉得,唯一靠谱的办法,把自己手上每一件事情尽全力做好,赢得团队的认可,做出成就感来

千万别扯团队、领导和公司的问题,尤其是个人主观上的问题,因为这个世界功利、现实的很,除了国企之类不愁生存的单位。

其他公司但凡你有那么一丢丢,性价比十足的优势,公司或你的领导都会酌情忍受你,哪怕你作的让人很厌烦。

这个忍耐程度取决于你的实用价值,啥叫实用价值?

分拆给你的每一个任务,都能不操心的让你给做好。

别扯什么“没有谁是不可替换的”这种酸话。

因为于公司和领导而言,替换人的时间成本更要命,新人上手、适应、磨合都需要时间的。

所以如果你不是实在没什么可取点,实在用不上了,或者实在不好用,没有谁会因为不喜欢,看你不爽,这种幼稚的理由开人。

扯远了,说这么多,意思就一个,别感性想的太多,理性功利一点让你更值钱才是王道。

所以如果你是上班族,从现在开始,尽量把工作认真做好,做到赢得团队和你直属领导的认可。

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做出成就感来,从真正从成就感里,发掘找到你自己的闪光点,自己的擅长点。

而且还是自驱力十足的,主动且任劳任怨的把工作做好,让自己更快速度的成长起来。

我觉得真正的干货,不是那些沦为“术”道上的技巧操作,因为但凡技巧都是有门槛的,对人或多或少有些门槛要求。

况且技巧操作方面的干货很容易过时,毕竟再怎么有价值,也架不住人多来稀释。

原来有价值,做的人多了,价值自然也就被稀释没了。

而这些“道”理上的干货了?

貌似很空,但却可以让用心人,醍醐灌顶一般,消解迷茫,增强信心,有由内而外的力量去坚持,行动下去。

两相对比,后者显得更有价值。

你觉得了?

-THE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过那么多地方,但都是不完美的,身边就缺你。
    冰镇夏天阅读 180评论 2 2
  • 最近每天都困得要死,无论晚上几点睡觉第二天都像是熬到大半夜似的,怎么都爬不起来,好不容易爬起来了一整天又没有气力,...
    鯊骑马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