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暴力3

乐慕青跨入那扇小门,就看到餐桌上的一锅鱼汤正泛着热气,外婆坐在墙角的摇椅里一动不动地眯着眼看睡觉。

“外婆?”她走进两步,轻声喊了声。摇椅里的老人闻声抬起头,浑浊的眼里映出乐慕青朝气的脸,像是刚睡醒。

动了动沙哑的嗓子,“囡囡回来了啊,我给你熬了鱼汤,饭在锅里赶紧热着吃。”她用干瘦的手掌抚摸着乐慕青的头发,“可怜见的,都熬瘦了,赶紧多吃点... ...”

乐慕青小口抿着面前陶碗里冒尖儿的米饭,奶奶还不断从锅里捞出大块鱼肉,她只好哭笑不得的埋头快吃。

快消化完碗里大半食物的时候,她看着奶奶逐渐满足的神情,才开始不动声色的聊着,想从乐奶奶那里知道些原主的情况。

——囡囡啊,虽然从小爸爸不知道去哪里了,妈妈又生病后,还好你乖又努力。在学校里好好学习,以后考个好大学。

——我老太婆都半截入土了,只希望你在以后能照顾好自己就好了。

——奶奶,不会的,等我考上好大学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呢。奶看上去那么精神,还有几十年好活呢!

乐慕青看着书桌上的照片,隐约感觉乐奶奶和照片里母亲那张年轻的脸重合起来。刚扶乐奶奶躺下又洗了个碗后,她才翻找起原主的东西来。

昏暗的钨丝电灯在头顶摇晃着,连带着她的影子也晃晃悠悠起来。这间房子狭窄潮湿,呼吸间都是木头发潮的霉味,用一块大布将一间卧室隔开。

乐奶奶睡在另一边的床上,她能清晰的听见那边传来的粗重呼吸,隔壁偶尔传来孩童的哭泣声和大人交谈声。在一切都陌生的夜晚,这时她才真切感觉出自己已经离开了那个世界。

乐慕青在心里呼叫系统,一阵子后,却无人答复。看来在这个陌生的世界,系统不会轻易告诉她这里的信息,这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她坐在板凳上静静的思考了一会儿,才晃过神来。轻手翻开一本笔记本,封面上写着乐慕青三个大字,一笔一划很是端正。继续翻动,眼前密密麻麻的挤满了方块字,她看着这些语句:

——“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她们一定要选择我?”

——“再熬一熬,马上就可以离开这里了,到时候我就能摆脱这个令人绝望的地方,带着奶奶一起去新生活。”

——“我怎么那么笨啊,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这样子我怎么能考上好学校?乐慕青,你要加油。”

乐慕青隔着字句感受到了原主的绝望和痛苦,她叹了口气,半是哀其不幸,半是怒其不争。

她生在优渥的家庭,这一天竟把前世从未体验的事情都遇了个遍。

在昏黄的灯下翻着满满一本的日记,桌角半旧诺基亚屏幕上的时间从19:58 跳到了19:59。她的内心也有些东西随着时间变化了。

23:25,乐慕青看了眼手机,烦躁的抓了把头发,妈的,高中数学怎么那么难?别欺负老子没好好读过书。

00:34,乐慕青压在最后一本习题册上睡着了... ...

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今天是2023年5月12号星期五,农历四月二十三。Nature neurons(自然神经学杂志)报道:第二代脑机接口技术在近日取得新进展!在2023年的今天,脑电波感应转换文字技术已经可以被超出85%的人群使用。

回顾历史,2018年3月31日,脑机接口技术第一次在英国《每日时报》中提出并实验,成功用机器将自愿者脑中的信息处理成文字。

通过不断的研究和实验,我国不少科学家也逐渐在脑神经转换文字领域取得重大成就。

其中最突出的是2022年5月泰陵集团影视公司在团队的努力下,记录出出第一部脑神经转换画面电影... ...

在键盘敲击的背景音中,工作室墙上的曲面屏里传出主持人故作惊喜的播报声。天色已晚,室内灯光暗淡,边上的程序员突然停下手里的键盘,伸手够过边上的保温杯,满足的吸了口冰可乐,又继续不知疲劳的敲击着。

门外传来某个男人的声音:“好嘞,我知王总,程式嘅嘢,我会处理好嘅,个苏咩,放心啦,猝死嘅新闻责落去,咁员工本来就心唔嘛……好嘞,佢签署过我哋公司条约嘅,死咗都会畀我哋公司发光发热架嘛。”

天光临近破晓,程序员挂着眼袋的眼睛闪过了一丝光亮,连上了?

与此同时,乐慕青关掉了手边的闹钟,看了眼时间06:00,困得好想仰天长啸!才想起边上睡了个奶奶,无奈只好揉了揉眼睛。

用冷水刷牙洗脸后,才彻底清醒过来,今天——revenge的开头!决不能输,她拍了拍书包里,确认螺丝刀已经在里面了,才安心的走出门。

清晨空气清爽,带了点冷意。乐慕青拢了拢校服外套,喃喃道,“快要入秋了啊。”接着就活动了下关节,做好热身后慢跑起来。边听着随身听里的英文文章边跑步。

跑着跑着,她突然想到上高中的时候,学校每日都有晨跑,这项活动总是被大家吐槽,校长却说了一句话:“‘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希望以后你们上了大学,不要只注重学习成绩,还得要个好身体。”... ...

走进教室的时候乐慕青发现桌上放了本湿漉漉的书,她瞟了眼斜前方的冯莎莎,不用脑子想都知道是对方搞的鬼。趁着还没上课,她用手指捏住数学书,大摇大摆的走到冯莎莎跟前,把书往她脸色扔去。

冯莎莎被突如其来的书本甩了一脸水,正气冲冲的想发作,却看到乐慕青似笑非笑的看着她,眼神让她想起了昨天的种种。她咬着牙问:“你想干什么?”

乐慕青一把拿过冯莎莎桌上的数学书,“找你借书啊!我的数学书不知道被哪个弄湿了,昨天班主任不是叫我们团结友爱。冯同学你也不介意表现一下同学爱的吧?”

此时,正巧乐慕青余光瞄见班主任走进教室,朝冯莎莎感激的说道:“谢谢冯同学的书!”然后闪回桌位。

心里快意想着,有些人你越是怕她她便越是猖狂,人家想碾碎你的自尊,享受折磨你的过程。你就得反击过去告诉她“我可不是好惹的”!

走进来的班主任听到两人如此“友爱”,心下甚慰,看来昨天的话还是有用的。

铃声响起,打断了这场闹剧。

冯莎莎又气又无可奈何,她不占理在先。只好垂下头把湿的书扔到抽屉里,打算下课再处理。

一早上的课乐慕青听得不算轻松,文科要背的东西太多了,什么历史政治的,她老早就还给她亲爱的老师们了。更别说枯燥又困难的数学,她时不时捏自己一把,才保持清醒听完全程。

到下午英语课的时候,她才“一雪前耻”,流利的口语和落落大方的姿态让所有人对她刮目相看。

英语老师更是赞赏连连,整节课不断的把目光落到乐慕青身上,让以往受老师器重的冯莎莎气愤不已。

下课后老师问她要不要起参加英语“塔里杯”,并说这个如果获得全国奖可以加分。她点了点头,昨天她想过了,在这里,没有了家庭的帮衬和时代的便利后,她除了自己努力外一无所有。

想要有钱有地位的话,用2023年的科技倒是可以有一番作为,但她除了演戏和花钱之外啥也不会啊!而且这个时代文娱业不太发达,再说了,没有背景的支持混这一行会发生什么,她用脚指头想都知道。

穿越带着金手指并称霸地球是奇点文男主才有的机遇,想来想去,啥也没有的还是好好学习最为稳妥。

姐可是参加过一次高考的人,再来一次有什么可怕的,她给自己暗暗打气,或许还可以凭借不错的口语给自己争取一些便利。

在沉思中又迎来了一节体育课,政治老师笑着跟站在门口说话的她们打了个招呼,并宣布:“这节课体育老师不在,我来上课。”

一时之间教室内一片哀嚎,乐慕青坐回去的时候,她同桌推了她一下。于小雨低声细语的问她:“同桌,你英语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了?”

乐慕青看着对方脸上半是羡慕半是嫉妒的神情,像极了当初娱乐圈里那群塑料姐妹来问——你资源怎么突然那么好的样子。但眼前这个,可比圈里那些青涩单纯的多。她几乎是温和笑了笑,“你想像我一样的话,可以来问问我。”

她想起这位的脸了,和冯莎莎一起在体育室的时候,她见过的。

乐慕青心里想道:本来不想跟一群小屁孩儿玩心计的,不过...

——既然把人送到我眼前了,那我就不客气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乐慕青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一群看起来像是高中生的不良少女按在地上,鼻尖传来橡胶和汗臭的味道,四周摆满了足球篮球之...
    耳君意如阅读 351评论 0 1
  • 班主任看着眼前的这两个小姑娘,叹了口气,乐慕青从这声叹气中莫名感觉到了犹豫和为难。他慢慢开口“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
    耳君意如阅读 364评论 0 1
  • 乐慕青拿出水笔,在于小雨的政治书上写了行电话号码。 俏皮的对她眨眨眼,“我有一个很厉害的邻居,她出过国,在澳大利亚...
    耳君意如阅读 237评论 0 1
  • 1、总会把事情想得很长久。 2、喜欢黑夜,习惯晚睡。 3、很固执,不懂得放弃,但一旦放弃了,就绝不会回头。 4、在...
    音乐热评精选阅读 281评论 0 1
  • 今天是7月21号 起床:8 就寝:10 天气:阴 心情:非常好 纪念日:都不是 任务清单 昨日完成的任务,最重要的...
    飞舞的心_e6d3阅读 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