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前大家会问到的问题汇总

原图来源于网络

文/文郎画竹

提问1:重疾险保费每个公司都差不多吗?

回答:

如果产品责任如果一样的话,保费是差不了太多。

重疾险的费用多少,不仅和保额有关,还有保障期限,缴费年限,责任内容等都会影响费率。因此单纯的对比价格而不把项目统一来对比,是无效的。


提问2:轻症在重大疾病保险中算不算重要考虑因素?

回答:

对于重疾险来说,它的本质是重大疾病的责任,所以判断重疾险的好坏,其实不需要什么轻症啊、特定疾病啊什么的。因为偏离了主体,而且轻症和特定疾病的赔付额度是有限制的,最多10万或者额外20%。因此不是重要考虑因素。


提问3:很多重疾保险有寿险责任,为什么还要单独再买纯寿险呢?

这里就涉及了解的就是一种“身故”的方式——“重疾后身故”很多人以为重疾险有身故责任,那就是寿险责任呀。因此单独购买寿险没啥必要。但是重疾险的寿险责任在重疾赔付后就没有了,所以实际上重疾险的寿险责任是有条件的,有限制的,不能看做是纯寿险责任。这也是单独寿险存在的必要。(想详细了解寿险,请看链接:人寿保险or寿险,你真的分清楚了吗?

所谓重疾后身故就是重疾险已经理赔过了(也就是罹患了重大疾病,触发了重大疾病的保险责任,进行了重疾的理赔,这份重大疾病保险终止),重疾治疗之后又身故了,那么只要有单独的纯寿险,那么就能获得身故责任的理赔。


提问4:为什么之前我买的保险,没有让我指定受益人?指定和法定有什么区别?

回答:

没有指定受益人的话那就是法定继承。法定继承是作为被保险人的遗产处理的。而如果指定的话,那么指定谁,身故保险金就直接给到谁,这个时候是直接作为受益人的财产处理。(详细了解指定和法定的区别,请看链接:保险身故受益“指定”与“法定”的差别


提问5:异地理赔会有难度吗?

回答:

对于全国可以通保通赔的公司来说,异地跟本地没有任何区别。唯一的不方便是与代理人不在一个城市的话,那么服务起来有些时候没那么方便。

但其实对于不需要本人亲自办理的业务,代理人可以代办,那么异地也没问题。而代理人不能代办的,那么即便在同一个城市,也是需要本人亲自办理的。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来看,其实没啥区别。


提问6:你让我准备单独交保费的银行卡是为什么呢?

回答:

我会让我的客户找一张平常不用的银行卡,用作专门处理保险的银行卡,如果没有的话,就会建议让他去办一个,尽量避免用工资卡或者其他需要支出费用的卡,比如不要跟房贷的用一张,因为如果到了交保费的时间保费会自动划走,退不回的,如果钱还有别的用处的话那就打乱了资金安排。比如工资刚发结果就被划走了,导致这个月资金紧张,或者本来要还贷款的,结果被保险公司划走了,然后导致贷款逾期等。

单独用一张可以合理利用宽限期,自由控制保费的缴纳时间,方便自己的资金安排。宽限期60天呢,不用白不用,但也别得瑟过了,60天还是很快的。


提问7:投保的步骤大概有哪些?

回答:

本地客户投保的话,我们可以见面聊,也可以让客户自己体验投保的过程。客户需要准备的有投被保人的身份证原件,如果可以的话受益人原件也需要的。(因为全电子化投保是需要受益人原件的)如果受益人是老家的家人,那也可以不需要受益人原件。因为还有半电子化投保系统。哈哈。

外地客户是我这边先把需要亲笔签字的资料寄给你,你签好字后将签好字的资料以及投被保人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投保人的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一并寄回给我,我收到后咱们开始电子录入信息,提交投保申请。当然身份证和银行卡觉得寄和打印麻烦的话,可以拍照发给我,我自己这边可以打印。然后就是填写投保资料,我用电脑录入,每一步骤和客户截图确认。

大概就是这些疑问啦,如果小伙伴们还有疑问,欢迎随时和我沟通啦。

关联阅读:

【保险课堂01】 商业保险和社保的关系

商业保险能帮我们解决的就三件事

你有想过保险应该按这样的顺序购买吗?




我立志把正确的保险观念传播出去。如果您觉得观念不错,希望能把文章转发出去,这样就可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看到啦。

对得起良心的保险代理人——文郎画竹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O(∩_∩)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