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不嫁这样的你(1)

1.妈宝男

大学闺密嫁了一个这样的。

她老公在家是这样的:孩子都会叫爸爸了,还只穿着内裤在妈妈面前溜达。说“抱抱”就抱上去了,说亲也不含糊。每句话开头三个字都是“我妈说”。“我妈说,羽绒服不能老洗,越洗越不暖和。”“我妈说,最近钱紧,让你少买化妆品。”“我妈说,让你变着点花样做饭,孩子小时候吃不好青春期不好发个。”“我妈说……”终于有一天,闺密嫌烦了:“什么都是你妈说,那么听你妈的娶我干嘛,和你妈过日子去吧!”“我妈说,让我给她找个儿媳妇”“……”

也许有人说,嫁妈宝男咋啦,妈宝男好歹听话啊,不敢出去拈花惹草啊。请设想一下你嫁给这种人后的家庭地位:婆婆排第一,他自己第二,你老三。以后若是有了孩子或养只猫猫狗狗,你的位次还得往后排。“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听妈妈的话是没有错,可是两个人结婚过日子,话语权是平等的,如果万事婆婆都来插一杠子,估计这日子也过不下去。

再者说了,敢不敢出去拈花惹草和妈宝男还真一毛钱关系也没有。

我这闺蜜的老公就是一活生生的例子,这渣男竟然在我闺蜜怀孕期间到红灯区风流快活。由于解锁姿势够多还是话少活好,反正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打算十个月之内保持互通有无。话说有天老公上厕所时,对方生意惨淡来了电话问候,是闺蜜接的。过程不再详说,闺蜜冷静下来就俩字:离婚。

妈宝男被逮个正着,没了气势,溜进厨房躲清静,好像这一切与他无关。一边的婆婆可受不了了,冲上来对挺着大肚子的闺蜜喊:“你这么撒泼打滚是什么居心,让邻居都来看我家的笑话吗?你也结过婚的人了,男人你还不了解,有点啥事不都正常吗?大惊小怪……”闺密有感情洁癖,但为了快要出世的孩子,只得打碎了牙往肚里咽。

2.游戏无度男

同事的老公就是这样的人:下班到家后的主要事情就是扎到书房打游戏。

其实结婚前同事就知道老公比较爱玩游戏了,但也表示理解没太在意。网络时代嘛,谁还没个消遣,自己每天没事还爱玩个消消乐呢。俩人共同装修婚房时,特意开辟了这间书房,装成了梦想中的模样。那时同事的朋友圈是这样的:小时候的梦想终于实现啦,我有了自己的书房~虽然没有一面墙的书可读,但这是我安静避世的所在。我们一班人马在同事九宫格的照片下纷纷留言表示羡慕:哇,真好!

可好景不长,结婚后同事向我大倒苦水:老公每天回家后就一猛子扎进书房打游戏,只有上厕所和吃饭睡觉才能见到人。因为平时关系不错,“不陪老公一起打游戏的老婆不是好妻子”我硬造出这样一句话来安慰她,“你可以和老公一起玩啊,有相同的爱好才有共同语言。不一起打游戏,你可以在旁边看书啊!”同事眉头紧锁算是听从了我的建议。

过了几天,同事又来找我:“这日子是没法过了,他在旁边打游戏,我在旁边看书,这设想挺好,完全无法实行。”“怎么了?”“你脑补一下,我刚刚打开一本散文集,正要陶醉其中,他那边的键盘敲得山响。能看下去吗?”“我刚要说他两句,人家带上了耳机,还和对方说话,嘴里骂骂咧咧的,‘傻X,你小学生啊’!”“我根本不想知道他穿越的是什么火线,结的是哪门子英雄联盟,我只想知道他现在脑子里还有没有我们这个小家!”……

你瞧,没我说话的机会了,同事说起她的老公来根本停不下来。“跟你老公谈谈吧,结婚过日子,哪有那么顺风顺水的,谁家还不闹个矛盾……”现实面前语言就是这么苍白,而我,能说的只有这些。

最后,同事离婚了。想来也是,只有事业无望的男人才会将心思寄托在游戏上面。升级打怪是小孩子们玩的游戏,沉迷于此只能说明这个男人根本无力承担现实压力,选择虚拟的世界逃避罢了。逃避一时可以理解,谁没个想发泄的时候。逃避一世呢,没有哪个女人愿意守护一直长不大的你一生。

当然,我说这些还是拦不住那些死了心也要嫁游戏男的小女生。也会有人说,打游戏也赚钱啊,你看某大神,参加国际级的比赛,不仅挣了奖金还为国争了光。这我同意,确实有人做到了,可是你的水平能一样嘛。这跟炒股是一个道理,同样的将身家投入股市,有人赚的盆满钵满,有人输得血本无归。不能只看有人发财也脑子一热冲进去,恨不得把老婆孩子也抵押了事。“成者为王败者为寇”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不要厌烦你的老婆因为你整天打游戏嫌弃你,醒醒吧,再沉迷于游戏连嫌弃你的这个人也要放手了呢。

文|刘秀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生命应该留个裂缝,那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 2、当你的才华支撑不了你的野心的时候,每一步走的都是弯路。 3、世间...
    c1dd5a05d5c8阅读 140评论 0 1
  • 夢藜阅读 178评论 0 0
  • 夜深了,人静了,躺在床上睡不着了。可以说晚上似乎是“哲学家”状态。 怎么说呢,开启了“日三省吾身”模式:做了吗...
    室长先生阅读 98评论 0 2
  • 冯昌雨阅读 1,658评论 0 0
  • 看过《立春》已两月有余,心中始终不能忘怀。 乍一看这仿佛是个歌颂梦想的故事,或者是描述一个追梦女青年求而不得的故事...
    IrisFromm阅读 4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