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要变天?解析掘金,骑士,步行者的地震级交易和安东尼去骑士后骑士夺冠的可能性

在总决赛骑士输给勇士后,关于勒夫要被交易的留言就一直没有停过,说得好像真的似的。不过,在今天,就有消息爆出,掘金队愿意接手勒夫,并且掘金,步行者和骑士3队在选秀日当天曾经认真严肃的讨论过关于交易的事宜,只是在当时,步行者队更希望得到穆雷而掘金队不肯送出穆雷,所以交易没有成功。不过,我所得到的最新消息是,3队交易重启。

由于这比大交易涉及的人员众多,目前3方还未透露具体人员名单和交易方案,不过大概框架已成行:掘金队送出半兽人法里埃德和钱德勒以及穆迪埃+首轮选秀权,骑士队送出勒夫;步行者队送出保罗.乔治。
这样子一来,掘金队得到勒夫,骑士队得到保罗.乔治和半兽人法里埃德;步行者队得到钱德勒+穆迪埃+首轮选秀权

先说步行者队。既然乔治铁了心要离开球队,并且誓在2018年加盟湖人,现在他的交易价值已经大不如前,如果步行者队再拖,乔治的交易价值只会越来越低,最终砸在手里,这显然是步行者管理层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所以现在对于步行者队的当务之急是只要有一份不算离谱的报价,赶紧把他交易再说。对于有10个22岁以下年轻人的掘金队来说,他们的筹码在这种情况下真的是相当坦诚,完全可以满足步行者队的要求,所以,纵然再有不甘,我认为对于步行者队来说,可以这样交易保罗.乔治,正式重建。

对于掘金队。他们在上赛季中期确定了以约基奇为战术核心的打法,素有丹佛田径队之称的掘金队在约基奇这个策应型中锋的带领下在进攻端行云流水,多点开花,而且球队的年龄结构合理,年轻球员多,板凳深度不错,主教练也愿意多人轮转。但是球队管理层非常明白,只有约基奇一个组织型中锋还是不够,需要在大前锋的位置上给他配置一个帮手:这个人需要在进攻端可内可外,技术全面,有良好的策应能力帮约基奇分担组织进攻的压力,这样子一来,普林斯顿体系才可以算的上真正的完整,其它外线球员可以不断空切,反跑。还因为田径队的球员们大都运动天赋颇佳:最善长通过攻守转换或者反击后的快攻得分,所以,此人需要在防守端有良好的篮板和长传能力;最重要的是,丹佛田径队中的年轻球员居多,对于希望重新杀入季后赛的掘金队来说,需要有一个老将向他们的年轻球员们传授经验,因此,综合以上种种因素来看:勒夫是掘金队目前的最好选择。他和掘金队可以说完美契合,相信有了勒夫的加入,掘金队下赛季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大增。

既然提到了勒夫,那就重点说下他本人:虽然他在骑士队打球时期被球迷骑士球迷诟病打球软,特别是总决赛两次面对勇士,即使是上赛季骑士队逆转勇士,骑士的球迷们依然觉得赢球是因为勒布朗,欧文,TT和JR的出色发挥,甚至替补出场的德拉维多瓦,香伯特和杰弗森的发挥都比勒夫出色,在那时,就有骑士球迷希望交易凯文.勒夫。而本赛季的总决赛后,勒夫更是被很多骑士球迷喷的一无是处。而且,每次只要骑士队想要补强或者调整人员,很多骑士球迷首先想到的是交易凯文.勒夫。但大家有没有仔细的想过这样几个问题:有多少曾经球队的大当家愿意为了夺冠做出如此大的牺牲?一个曾经在单场比赛拿下得分30+ 篮板30+以及助攻5+的球员来到骑士,特别是在泰伦.卢上任后,球队居然没有为他在进攻端专门设计战术,哪怕是常规赛,他在进攻端的戏份也不多,凭什么?因为他在森林狼时期带队成绩不好,没有把球队带进季后赛?这是他一个人的错?要知道,他带领森林狼那几个赛季的成绩,如果森林狼在东部,球队就可以进入季后赛了,所以,你可以说勒夫面对勇士队时的缺点被无限放大,但在面对联盟多数球队时,他还是一个进攻端的杀气。

还记得本赛季常规赛勒夫第一节独得33分的那场比赛吗,多数人会想:勒夫是不是开了挂了?但我的深层次解读是:勒夫的手感好成这样,可是在第一节最后几分钟,勒布朗和欧文还要拿球单打,而不是给他喂球,让他继续得分,创造NBA单节得分的历史记录,这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泰伦.卢的指挥无方,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勒布朗和欧文在骨子里对勒夫的不信任?大家要知道,这只是场常规赛,对于16-17赛季的骑士队来说,既然知道球队的老将们众多,常规赛只是给他们更多的休息时间,而且骑士队的球员们也知道球队的实力碾压东部,那勒布朗和欧文为什么不牺牲自己,特别是勒布朗,为什么不放球权?给其它球员自主进攻的机会,给他们信心?有真球迷会说勒布朗休息的5场比赛中骑士队常规赛全输,但是大家有没有仔细想过为什么,因为勒布朗长期不放球权,导致其它球员们基本都成为了3分射手,他们还有多少自主进攻的能力?所以,看看骑士的角色球员们在总决赛对勇士队时的手足无措,再比较下勇士的一年级新秀麦考在总决赛中的表现,两队主帅和当家球星以及球队攻防体系的高下立判。

继续说勒夫,勒夫在森林狼时期的进攻手段丰富,然而泰伦.卢上任后极少给勒夫在进攻端专门设计战术(比如罚球线的策应)勒夫也因此变成了一个只会拉到3分线外,给队友进攻空间的3分投手,即使偶尔有内线单打,因为机会少的可怜,除非错位优势巨大,不然整体命中率也不高。这样的安排不管是詹姆斯示意,还是泰伦.卢本身执教水平不足,都让人感到匪夷所思,甚至让我怀疑勒夫这个三巨头之一有名无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常规赛没有专门为勒夫制定的进攻战术,加上勒夫本身攻强守弱的特点,以及勇士队众球员的球风和勒夫相克,因此,在总决赛中指望勒夫突然爆发显然不现实,勒夫发挥不稳定也就显得不足为奇。

即使如此,勒夫在本届总决赛的表现一点也不差,拿詹蜜最喜欢的数据论来对比下这个赛季总决赛勒夫和追梦的表现。勒夫在5场总决赛里场均得到16分11.2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1盖帽,三分球命中率38.7%,场均命中2.4个三分球;而追梦场均只能得到11分10.2篮板4.6助攻1.6抢断0.6盖帽,三分球命中率28%,场均命中1.4个三分球。仅从数据而言,勒夫不比追梦差!印象流的球迷肯定会说勒夫在这届总决赛中的进攻效率不高,殊不知勒夫在这5场总决赛里38.8%的投篮命中率要明显好于追梦的34.5%,三分球命中率,罚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数和罚球命中数都领先于格林!肯定会有人说勒夫的防守不如追梦,首先,勒夫不以防守见长,追梦则是当今联盟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这本身就没有可比性。然后,在特里斯坦.汤普森整体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勒夫多少次在内线堵抢眼,在外线换防Curry,KD等人,你们看到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要指出一点:在本赛季总决赛中骑士队唯一赢的一场比赛中,正是因为勒布朗.詹姆斯在上半场打无球,调动队友在进攻端的积极性,让队友先参与进攻,所以骑士队才赢得了比赛,勒夫也打出了这个总决赛中表现最佳的一场比赛。这也证明了如果勒布朗.詹姆斯肯打无球,他们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和勇士队抗衡。

所以,骑士队如果想要在下赛季夺回总冠军,最重要的前提是勒布朗.詹姆斯必须愿意打无球,不然,即使给他保罗.乔治+安东尼+法里埃德+韦德,他的球队还是没法在7场4胜的系列赛中击败勇士。

我刚刚为什么会提到这些人,因为这些人里面除了韦德已明确表示如果被买断后拒绝去克里夫兰外,保罗.乔治和半兽人法里埃德如果不出意外,基本确定通过交易加盟骑士;安东尼的情况相对比较复杂:首先,他有交易否决权,而且他也确实曾表态可以去骑士队争冠。但是,这一切要看尼克斯是否愿意在下赛季买断甜瓜,如果纽约真这么做了,那安东尼极有可能加盟骑士。届时,骑士队可以组成欧文+乔治+勒布朗+安东尼+TT的首发阵容。这个首发阵容在防守端可以从1-5号位无限换防勇士队的挡拆;进攻端,无论是欧文,乔治,詹姆斯和安东尼这4人的人任意两人打挡拆,都会给勇士队造成麻烦。替补席上的法里埃德,J.R,科沃尔,德里克.威廉姆斯还有因想夺得总冠军而投奔骑士队的球员们会竞争球队的主要轮换球员,当球队进入轮换阵容时,可以效仿勇士,由一到两个主力带三到四替补打,这样子既可以节约勒布朗的体能,也可以保证场上有一到两个球星在场。下赛季,骑士队若想冲击总冠军,如何趁常规赛和季后赛首轮磨合好阵容,分配好球权将是件最重要的事情-如果磨合顺利,有希望给勇士队造成麻烦;如果没有,别说勇士队,就是东部半决赛或决赛碰上凯儿特人队,也会打的很吃力甚至被淘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在乔治和法里埃德基本确定去骑士队的前提下,大家觉得安东尼有多大可能性也去骑士?如果安东尼被尼克斯队买断并且他本人加盟骑士,大家觉得骑士队在下赛季有多大可能复仇勇士,夺得总冠军?欢迎大家在文章下方留言或者简信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