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你们都说我比女人还懂女人,可我的身边却留不下一个女人!

好久没有看娱乐新闻

今天才发现原来这个五一发生了这么大的一件事

有媒体拍到了李宗盛和林忆莲同框的画面

他们出现了一家餐厅

陪伴他们20岁的女儿一起吃饭,看起来轻松自在

掐指一算,离上一次两人的见面可能已经隔了16年了

16年是一个多么熟悉的年份

杨过和小龙女也是16年的分别

16年前的那个夏天

两人一纸离婚声明,斩断了所有的联系

谁也无法想到,原来他们重新同框竟然会隔了16年

16年后的李宗盛满头白发

16年后的林忆莲也不再是当初那个娇小依人的可爱女人

岁月可能没有饶过我们任何人

不自觉的又点开了李宗盛的歌

发现大哥的歌里女主角,不仅仅是林忆莲

陈淑桦

不知道大家还是否记得这样的一个名字

其实她原本是一个童星

在自己30岁那一年遇到了他的人生伯乐李宗盛

那个时候的陈淑桦转型其实并不是很成功

在陈淑桦母亲的要求下

李宗盛帮助陈淑桦的演唱风格以及形象

都进行了很大的一个改造

亲手打造出了一个勇敢的都市女性陈淑桦

那个时候的他

凭借「梦醒时分」和一头干练的短发和职业套装

从那些长发飘飘的女性中脱颖而出

「梦醒时分」属于李宗盛给她做的第2张专辑「跟你说,听你说」

这张专辑其实是台湾音乐史上第1张卖过百万的专辑

1988年,陈淑桦的母亲突然去世

陈淑桦的世界顿时山倒屋塌

尽管那一年陈淑桦已经年近40

从那之后他把自己关了起来

越来越自闭,多次企图自杀

在2006年,李宗盛在台北举办了「理性与感性」演唱会

多次邀请陈淑桦到场

但是最终也没有如愿

但是在现场

当梁静茹代表陈淑桦唱完他的代表作「梦醒时分」的时候

屏幕上打出了李宗盛首写给陈淑桦的那一段文字

你看小李变成真正的老李了

胡子白了,人漂泊了,心沧桑了

却依然要大声唱歌,像当年一样

没关系的,日子会顺顺的往下去的

我们会在见面,会唱歌,就像当年一样

李宗盛不仅是陈淑桦的音乐伯乐,更是她的人生导师

其实,我们所有获得或者失去都不是生命的本意

只是在经历这一切的时候才能发现最真实的自己

岁月对谁都没有放过

但是弱者注定更加惨痛

我们都要学会勇敢

都要学会在得失和浮沉不定中学会成长

与其怪罪岁月轻薄,不如让我们放过自己

辛晓琪

在发他用他的第1张专辑「花时间」的时候

其实并不是很成功

她当时已经决定转行要去做音乐老师

但是李宗盛及时的制止了他

挽救了她的歌唱生涯

因为李宗盛在开车的途中,偶然听到了辛晓琪的歌

他听完之后就马上打电话去找这位优质的歌手

随后他就被李宗盛签到了滚石唱片的旗下

在当时,基本上所有人都反对这样一个决定

只有李宗盛在坚持

签约了一年之后,李宗盛才给辛晓琪带回了第一首歌

这首歌叫做「领悟」

辛晓琪哼了几句,瞬间落泪

觉得这首歌写到了自己的心里

李宗盛却表示可能这首歌不会红

辛晓琪却坦然的说,我会尽力的把它唱好

辛晓琪录这首歌,足足录制了一个月

录完之后,这首当初不被看好的歌曲

竟然走红了而这张专辑也创下了一天销售2万张的一个记录

当时大家都在猜测这首歌写的应该就是辛晓琪本人

辛晓琪在那个时候与恋爱10年的男友刚刚结婚

第2年就被男友背叛

但其实,创作这首歌的当时

李宗盛都正处于林忆莲和朱卫茵之间感情的周旋阶段

与妻子分手与林忆莲在一起的他非常愧疚

所以他从朱卫茵的角度写了这首领悟

爱情从萌动到痛彻心扉

有时,不过一瞬间的事情

多么痛的领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回首来时路的每一步

都走得好孤独

这首歌曲不仅写出了当事人的心痛

也让我们听众反观自己的爱情

所谓的曲中人只不过是当时从中看到了自己的故事

不敢问,不敢说

梁静茹

在十几岁的时候她的歌声被李宗盛都听到了

细腻委婉的声线打动了李宗盛

所以李宗盛亲自带着她回到了台湾,签约了滚石

新手开始打造她

她的第一首歌就是「一夜长大」

这个气质温柔的女孩

李宗盛将他打造成了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

当大家信心满满的将梁静茹推出市场的时候

唱片的宣传期遭受了台湾地震

所有的宣传都取消了

心灰意冷的梁静茹,想要回到马来西亚自己的家里

李宗盛劝住了她,并承诺她

我一定会给你写出更好的作品

于是,「勇气」诞生了

梁静茹空灵纯净的歌声隐藏着李宗盛沧桑却难得的初心

在所有的人山人海大风大浪中

我一眼就能感觉到你

除了她们,还有娃娃,还有莫文蔚

这些被李宗盛一手捧红的女歌手

她们都有自己各自的风格

但都是因为李宗盛而绽放了自己事业的花朵

在遇见大哥之前,她们的定位可能并不清晰

在李宗盛的引领下他们从人潮人海中脱颖而出

唱情歌唱出了不同的味道

将爱情唱出了不同的想法

她们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才华

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故事

她们的到来也激发了李宗盛的创作灵感

李宗盛与这些歌手们,互相成就,彼此成全·

很多人都说李宗盛比女人更懂女人

他的歌曲里往往用文字描写的

是我们用爱情都无法完成的部分

但是却让每个人都能读得懂

离开林忆莲之后

他再也没有与哪个女子走进过婚姻的殿堂

可能是爱情让他心力憔悴

可能他的现实生活中无力且乏味

于是他把他的浪漫,他的渴望,他的一切

想得却不可得的都写进他的歌里

年华在一步步的逝去

他也开始嬉皮笑脸面对人生的难

他也开始向情爱的挑逗,命运的左右

不自量力的还手,直到死方休

想和命运放手一搏

听着这些歌曲的人们逐渐长大

我们被人世间的繁华,无情的剥夺了自己的美好的曾经

当我们恋恋不舍与青春告别的时候

还好有这些歌曲或者这些歌曲背后的故事留下来给我们作安慰

在这些歌曲的背景下

我们都可以乘风破浪

走向人生的另外一个山丘

我是街上的游魂,而你,是闻到我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