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爱情

看完了【平凡的世界】也看过【父母爱情】

总是不自觉想起父母的爱情故事,是在我知道了所有关于我父母的爱情故事之后,我才开始阅读这本小说的

小的时候一直以为父母的婚姻是没有爱情的,是为了某种因素而结合,从而生下了我们,我们并不是传说中爱情的结晶,只是性爱产物

小时候总是以为那时候的爱情是不自由的,不能选择自己喜欢的对象

女的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婚姻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约

就算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也是不能表白,也是不能够在一起,就算父母知道也是会强烈反对的,就像电视上的剧情那样……

渐渐的长大了

长大之后,慢慢的懂得了男女间的感情,很多事父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避讳了,什么事也会和我们说了,和我们谈论

妈妈会经常说起她和爸爸的相遇

知道了关于我爸爸妈妈的爱情故事

父母都是六零后的,到他们情窦初开的时候是八零年后了,都是农民,不过听说太爷爷是地主

父亲上过高中,因为家里的各种原因而缀学了,母亲只上完小学,大字不识几个

听说那会父亲家里穷,没什么钱。可父亲年轻的时候可帅了

(春节回家,母亲把他们年轻的相片拿出来看,都帅到我了

至今,我还没有遇到过比我父亲更帅的小伙子,哈哈

父亲高高的个子,一表人才,典型的知青模样)

母亲说:我第一次见你父亲,是在一个赌场里头,母亲把钱都输给了父亲和他的几个哥们……(听说出老千,那会,父母还都不认识彼此)那会你外婆已经把我介绍给另一个人家了,可是我不喜欢,又矮又丑,家里又脏得不行、邋邋遢遢的。家里光景还是可以,听说是个生意人,家里的老人又有点爱财,你外婆把人家的彩礼都收了……

我没有同意,你外公是尊重我选择的,这事就这么耽搁下了。

后来又经人介绍认识了你父亲,还和一闺蜜去过家里,穷得连个像样的房子都没有,收拾得的倒是挺干净,你父亲也不怎么和我说话,认识一年多了,也没有主动来找我

(我说:是不是父亲那会都还没有看上你呢,哈哈)哈哈 过了很长时间,我们一起去看了次电影,还是我要求去的

(哇噻,老妈,你好潮,你追求的我老爸,好崇拜)我嫁过来以后,听你的叔伯们说,才知道那次出老千把我买盐的钱骗走的就是他们那伙人(哈哈)

一来二去的和你父亲慢慢开始熟识了

后来,你父亲这边也都觉得我不错,让你父亲过来我家帮忙收稻谷(以前谈对象 是不是男方都要帮女方干些农活阿)差不多吧,那年的收种季节,你父亲就和他的一个哥们骑个自行车,过来帮忙。结婚后我才知道原来那个自行车是借来的(哈哈,老爸真够可以的呀)

再几天就是他一个人过来帮忙了,我父亲看他也是个好后生,能吃苦,又努力,什么活都愿意干(更重要的是长得也帅吧,为什么我只遗传到你的,呜呜)

家里都同意了(那、那另外那家怎么办)后来,你父亲家把你外婆提前收的彩礼钱和一头牛还给人家了啊(老妈你那会是怎么想的呀……)我那时第一次经人介绍就看上你爸了,觉得这个小伙挺好,人也勤快。穷没有关系呀,你看现在还不是把你们几个拉扯大了,现在家里的光景也好了,这份家业都是我和你爸挣下的。都是要靠自己才能把光景过好,家业再大不努力有什么用

你爸虽然有的时候脾气不好,可在一起久了,慢慢就懂得了,每次生气,都是我主动和他说话,他马上就好了,也不会记恨什么的……(老妈,那你刚开始和我爸结婚,你们是怎么沟通的呀,老爸不会说客家话,你也不会本地话)我们都听得懂啊

一旁的老爸悠悠的来了句:你妈早就会了(原来早就做好了功课了呀,哈哈)

哈哈,是啊,你妈早就会说我们家里的话了

要不我哪里听得懂她们的那些山里话啊……哈哈

我怀着对父母的爱情看完的【平凡的世界】

当看到里面的少安和他的婆姨,又何尝不是呢,只要爱上了,就愿意,不管是受苦还是享福,都是幸福,脸上都是带着微笑的呀

就像秀莲说的:只要跟着,就算出去乞讨,我也是愿意的,只要能和你在一起

不管是什么时候在爱情中总是有一方愿意付出,就算付出所有都是愿意的

很久以前在家整理东西,曾经翻开过一个小本子,上面写有我们姊妹的生辰八子,我好奇着继续往下看,有一行思念的文字,是的关于爱情,不知是暗恋、是明恋,又或者是互恋呢?父亲的字迹……

因为种种原因而不能在一起的人

最后和你渡过一生的才是最重要的人,其余的,都只是人生中的风景

如果没有看过这小说也许一切又没觉得什么,只有这样看过,才能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父母间的感情

那时候的爱情是一辈子,不管过程如何,最终还是会回到你那个小小的村落

我们身边时刻都在发生着这些故事,有的人可以让他翩翩起舞,开出绚丽的花谷朵儿,就像路遥里【平凡的世界】

可千千万万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这些没有什么值得追求的,没有什么让我们纪念

只是努力的让自己吃饱穿好,就已经足够了

每个人的现实角色不同,我看任何书籍,关注的较多的总是关于爱情,也许脑海里的向往吧

看过这小说的网评,很多人关注的事大学生的爱恋,关注的生创业,发家至富

你关注的东西决定了你将来的生活方向

生活啊!生活

总是如此的雷同却又各有其美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