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工作将近两年,我走过广州这12个景点

2015年6月,我从母校毕业,走进了一所叫社会的大学。

同年7月,我找到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广州。

写下文章的今天是2017年4月17日,时间很快,我来不及细数回忆就已和广州这座城相处将近两年了。

“我来到 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陈奕迅这样唱道。

于是,我想在这个城市留下尽量多的足迹,这是我正在生活的地方。还有就是,我心里始终有一个信念,无论生活处于什么样的环境,比如:现在的我做着一份工资不高的工作,住着最普通的出租房,未来渺茫而没有形状。但是,我想让自己变得更美好,因为只有自己的心是温热的,住在里面的人才会感受到暖意。

粗略统计,我在广州工作以来走过这12个地方。不知道看到这篇文章的人,有没有也到过其中的一些地方的呢?又或者,有没有人即将要去这些地方?

1、时尚天河

时尚天河是我和朋友周末最常去的地方,因为可以逛街买买买,也有饮料小吃等小店,一切应有尽有,路痴走在里面比较容易迷路。现在里面的装潢比较有特色,上海滩的复古画风,很多旧时代的高仿装饰,所以能吸引很多人前来拍照。

时尚天河一角
时尚天河一角

去年年末,我和朋友在里面的DIY陶瓷店里做了一个小玩意儿,在店里师傅的帮助下完成塑形,后期由陶瓷店完善制作过程,也算是肤浅地体验了一番瓷器的制作。

成品

2、石室圣心大教堂

和一起箍牙的闺蜜路过那儿,后来自己再次经过,便拿着单反正经地拍下这个大教堂。那次走进教堂里面,人头涌动,正在做礼拜,一旁的志愿者工作者一直在强调不能在里面拍照。

大教堂附近的街都已经旧了,但是我经过那些海鲜店、早餐店的时候,总能感到一种隐藏的广州气息。

3、沙面

周末的沙面总是异常热闹,这里有游玩的游客;闲来溜达边自拍边说笑的年轻人;偶尔还有一些淘宝模特在街拍;甚至会有新人在这儿拍婚纱照。

这里不算大,但是总会碰到让你慢下来驻足的人或物,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就遇到了可爱的喵星人,和它们小玩了一下,它们的主人也很友善。

4、红专

第一次出现在红专厂,是和姐姐一起。去之前就经常听说这是一个拍照圣地,它曾出现在很多人的朋友圈里。作为一个伪文艺狗,我当然也要拍上几张。

第二次来到这里,是和大学舍友,她本着学习摄影的心给我拍照。但我是一个害怕镜头的人,而且颜值撑不起画面,所以貌似也有点打击到了舍友学习摄影的热情。哼,怪我咯~

5、江南西

这里说不上有什么景点,但是吃货们会喜欢的。因为这里有很多特色饮食店,而且有些相当受欢迎,当然我没有都一一去尝试,毕竟我算不上是一个称职的吃货。

6、二沙岛星海音乐厅附近

前几天和舍友6人相聚的时候第一次来到这里,这里就在珠江边,可以看到标志性的“小蛮腰”。

江堤边很多街头艺人在唱歌,受欢迎的被观众团团围着,也有无人问津的在自顾自地唱着自己喜爱的歌。我们走着闹着,凉风习习觉得甚是惬意。

这边清吧也很多,我们选择了室外的座位,点了鸡尾酒和小吃。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有点新鲜,我长这么大,貌似是第一次来清吧呢。

7、太古仓码头

第一次来,那天雨有点大,我是去那儿看电影的,电影叫《闺蜜》,看完电影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第二次和朋友傻帽一起来的,那天周末我睡太晚,让她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也真是够坑的哈哈。不过后来吃了满意的午餐,还看了电影《使徒行者2》。

8、长隆欢乐世界

差点儿忘记自己来过这个地方,因为它离我住的地方有点远。大学的时候就有来过一次,同样是万圣节主题,去年我还去了一次,不过我已经不敢玩大摆锤和垂直跳楼机了。怕死。不变的是,每玩一个项目,总要排很长很长的队呢。

9、白云山

从山脚登上白云山顶,再从山路往下走,对爬山我一向是不恐惧的,但是我也只是去爬过一次而已。

10、南沙十八涌

总算有一个地方是和父母一起去的了。爸妈来广州探望我和哥哥的时候,我们就想着去那儿吃海鲜吧,然后我们自己在那儿挑选了海鲜再给饭店加工的。

对了,那里的水果还挺多的,品种也特别,临走的时候买了椰子,蛮好喝的,驾车路过百万葵园,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去玩。

11、三所特色书店

方所

方所就在太古汇里面,涵盖了书店、美学生活馆、咖啡店、艺廊与服装。 我喜欢一个人去那里看书,里面书人种类很多,很新,除了书还出售一些文艺小玩意。

我总嫌能待在那儿的时间太短,时间太仓促有时会扰乱看书的初衷。偶尔会有明星、作家在那儿做活动,我就遇到过和林宥嘉唱《致姗姗来迟的我们》的阿肆~

好友大婵

1200bookshop

广州首家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为城市点亮一盏灯。这家店有点偏,它虽然24小时不打烊,但是我还没试过一整晚待在那儿,而且我也只去过一次,但是那一次的看书体验很棒,我喜欢那样的看书状态。

1200囍仓

和1200书店是同一个老板刘二,“一个收纳时光的旧物仓,一个基于图书的艺术空间。”老课桌、木板凳、缝纫机,刘二囍本人是一个旧物收藏控,在过去多年旅游、经营书店的过程中,他像一个古董商一样到处收藏那些废弃的生活和建筑旧物件,并以艺术装置的方式安放在自己的不打烊书店中,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去年我偶然间在那儿做了一次活动的志愿者,偶然间发现地下室楼梯旁边狭小的角落里竟然住着一对约五十多岁的夫妇,打开门的瞬间一股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里面的条件也非常简陋,阿姨拖着一袋空罐子从楼梯缓缓走下来。这一晚,我看到了人群中热闹非凡的“恋爱之夜”,也看到了两个人生活的荒凉之境。原来隔着一道门,就能分离出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说回书店,我对它的感觉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地下室是由车库改造而成的“囍仓”,经过精心的艺术设计呈现出了上世纪至今的众多社会生活场景,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城市历史博物馆。

那里经常会有集市等活动,我已经好久没再去过了,时间太少,路太远,但我一定还会再去的。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待在书店里看书,虽然那样的我一定是呆呆的,但是我还是莫名迷恋城市里的书店。愿天堂就是书店的模样。

12、珠江新城

这里白天最多人来往的应该是广州图书馆了,而夜晚最热闹的就数外面的广场了,那里也是情侣们喜欢待的地方。一眼就能近距离看到亲切的“小蛮腰”了,其实不远的旁边还有一幢“水桶腰”大厦呢。这里也会经常去,初次来广州的朋友可以来这里看看“小蛮腰”。

我喜欢广州这座城市,我习惯了拥挤的地铁,习惯了川流不息的车辆,习惯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渐渐地,我也习惯了在喧嚣中独处。在这里,我不再逃避那种偶然间深感渺小的慌乱感,我开始明白“觉得生活已经走不下去时,想想这就是最普通的生活。”这句话的意义。生活会有无数个让人失望的瞬间,但只要有一丝希望,我想我就不会轻易选择离开。

另外,平时没有整理照片的习惯,在朋友圈、电脑花了好些时间才把照片找齐,手机和单反拍的照片参杂在一起,所以有些图片会比较模糊。

下一个景点,未完待续。

文中图片皆为本人日常所拍,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