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8 U1 音乐

Module 1 谈论你新欢的音乐

1. 音乐风格

  • style 风格
  • hip-hop 嘻哈音乐
  • techno 电子乐
  • pop 流行音乐
  • voice 声音
  • mood 情绪
  • folk 民谣
  • punk 朋克音乐
  • jazz 爵士乐
  • country 乡村的
  • classical 古典乐
  • rock 摇滚乐

2. Used to 与 be used to

用 used to + 动词谈论过去的习惯或偏好。

  • Kayla used to like punk music. 凯拉过去喜欢朋克音乐。
  • Ted used to watch cartoons, but now he listens to music. Ted 以前常常看动画片,但是现在听音乐了。

用 be used to + 名词谈论你已习惯的事物。

  • Mark is used to loud music. He was in a rock band. 马克习惯听很吵的音乐。 他曾经加入过摇滚乐队。
  • She has a headache. She's not used to punk rock concerts. 她头痛。 她不习惯听朋克摇滚音乐会。

在问题和否定句中,当谈论你在过去做过的事情时会省略 used to 中的 d。

  • A: Did you use to like folk music? 你以前喜欢民间音乐吗?
  • B: No, I did not use to like folk music. 不,我以前不喜欢民间音乐。
  • He didn't use to listen to music online. 他一向不怎么在网上听音乐。
  • Did you use to watch cartoons? 你以前经常看漫画吗?
  • I'm used to loud music. I love rock! 我习惯听嘈杂的音乐。我喜欢摇滚乐!
  • She used to listen to techno music. 她过去一直听电子音乐。

3. 识别填充语

  • you know 你知道
  • I mean 我是说

识别填充语
当你考虑接下来要说什么时,使用you know和like这样的表达来填补沉默。 一般来说,填充物没有实际意义,但重要的是能够识别它们,只要这样你就可以专注于这个人真正说的话。
以下是填充语的部分示例:

  • Ben's got tickets for that techno band – you know, Rokmo. 本手里有那支电子乐队的票,你知道的,Rokmo 乐队。
  • Jazz is the best. I mean, the music is so complex and unpredictable. 爵士乐是最棒的。 我是说,这种音乐是如此复杂和不可预测。
  • This music is, like, way too loud. 这音乐好像太吵了。
  • He was, uh, a DJ in high school. 嗯,他在中学时当过 DJ。
    语言注释: 你可以在交谈中使用填充语,使你的话语更加自然;但是,过度使用填充语可能听起来使人厌烦且重复。

Module 2 找到听音乐的方法

1. 在线音乐服务

谈论在线音乐服务
有很多谈论音乐软件和服务的方法。这里有几个描述应用程序的各个方面。

  • a new app 一个新的应用程序
  • streaming service 流媒体服务
  • monthly subscription 包月
  • offline mode 离线模式
  • unlimited content 无限量内容
  • ad-supported 支持广告的
  • no service 没有服务
  • great sound 音效很棒
  • free trial 免费试用
  • I listen in offline mode where there's no service. 没有服务的时候我用离线模式听。
  • It has great sound quality, but it's ad-supported. 它具有很棒的音质,但它支持广告。
  • The monthly subscription has unlimited content. 包月有不受限制的内容。
  • I found a great new app for streaming music. 我找到一个新的很棒的可以在线听音乐的应用程序。
  • If you're interested, you can try the free trial.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尝试免费试用。

2. 音乐行业

阅读前预测
如果能在阅读前预测其内容,你就能更好地理解一篇文章。 借助标题以及任何图片,猜测出文章的内容。 然后尝试预测可能遇到的词汇类型。
让我们练习预测。 你将要阅读一篇名为illegal Music的文章。 文字旁边是非法下载音乐的人的照片。 您认为以下哪一个词最有可能出现在文章中?

  • digital
  • prescription
  • earthquake
  • download
  • subscription
  • salty
    如果选择 digital、download 和 subscription,那你的选择是正确的。所有这些单词均与非法下载音乐有关。
Illegal Music
By Jacki Mistry

More and more people are buying digital music, 
but companies are still making less and less profit. 
That's because music is often illegally downloaded from the internet. 
Songs are shared for free between people's computers – no one pays for them. 
"It's a serious problem for the music business," said Dan Coates, CEO at myTurn, an online music service.

In the 1990s, sales were supported by CDs. 
"But no one buys CDs anymore," says Coates.

To help stop illegal downloading, companies like myTurn are offering music subscriptions. 
The companies believe that if an inexpensive subscription is offered, 
people will be less interested in illegal downloading. 
Subscriptions are from $10 to $20 a month, and they're getting cheaper and cheaper.

3. 在线服务

讨论在线服务
使用这样的表达方式来询问或描述的在线服务。

  • A: What kind of service is it? 它是什么样的服务?
  • B: It's a music-streaming app. 它是一个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
  • A: Do you have to pay? 你必须要付钱吗?
  • B: Yes, it's a monthly subscription. 是的,它要包月。
  • C: That's the problem. You don't own the product. 那就是问题。你并不拥有产品。
  • A: I guess it's a subscription? 我猜它要订阅的吧?
  • B: Yes, but you can get a 30-day free trial. 是的,但你可以得到一个30天的免费试用。
  • A: Does it work offline? 不在线可以用吗?
  • B: Ah, no. It's streaming only. But it's unlimited content. 啊,不行。它只是流媒体而已。但它有无限量的内容。

你也可能对服务的质量感兴趣。

  • A: What about the quality? 质量怎么样?
  • B: It's great on my tablet. That's all I need it for. 在我的平板电脑上很棒。我就需要它做到这一点。
  • A: How's the sound? 声音怎样?
  • B: It's fine with headphones. 耳机上还可以。
  • A: Is it any good? 它好吗?
  • B: Yeah, it'll recommend new music for you. 是的,它会为你推荐新的音乐。

鼓励某人
你可以鼓励某人使用像这样的表达方式来尝试一个服务。

  • Give it a try. 试一试。
  • You should check it out. 你应该试一试。
  • You'd like it. 你会喜欢它的。
  • It wouldn't hurt to try. 试一试也无妨。
  • It'll recommend new music for you. 它会为你推荐新的音乐。
  • You should check it out. 你应该试一试。
  • It's great on my phone. 在我的手机上用很棒。
  • It's a music-streaming app. 这是一个音乐在线收听的应用程序。
  • It won't work when you've got no service. 当你有没有服务时将无法使用。
  • It doesn't do offline listening. 它不能离线收听。
  • You have to pay a monthly subscription. 你必须支付月租费。

Module 3 计划夜晚外出

1. 音乐活动

  • artist 艺人
  • performing 表演
  • show 演出
  • live jazz 现场爵士乐
  • live band 现场乐队
  • punk rock band 朋克摇滚乐队
  • It's an instrumental. No voices, just guitar and drums. 这是乐器的表演。 没有人声,只有吉他和鼓。
  • The electricity went out, so the band played acoustic. 停电了,所以乐队演奏了原声。
  • I'm not a big fan of country music. I'm into rock. 我不是很喜欢乡村音乐。 我喜爱摇滚。
  • I always wanted to be a disc jockey. DJs are cool. 我总是希望成为一名唱片骑士。 DJ 非常酷。
  • It's a classical orchestra; 85 musicians play in it. 这是一支古典乐队;有 85 名音乐家参与。
  • City Music Hall is a great venue for a concert. 城市音乐厅是一个非常适合举办音乐会的场所。

2. 阅读一份活动日程

3. 劝说

  • You've been on the couch all day. 你一整天都待在沙发上。
  • So let's go out and celebrate. 让我们出去玩吧。
  • You've been inside all day. 你一整天都待在屋里。
  • You need to get out. 你需要走出去。
  • It'll be good for you. 这对你有好处。
  • I'll pay, and I'll drive. 我来付钱,我开车。
  • Come on. 来吧。
  • You'll love it. 你会喜欢的。

劝说某人做某事有几种方法。 你可以用这类措辞直接劝说或说服:

  • Come on! 来吧!
  • Please! 拜托!
  • You'll have a great time. 你肯定会玩得开心。
  • It'll be good for you to get out. 走出去对你有好处。

你可以提供细节,让你的提议更有吸引力。

  • Tonight he's playing acoustic guitar at a small club. 今晚他将在一家小俱乐部弹原声吉他。

你可以提供一些东西,让你的提议更有吸引力。

  • I'll buy the tickets. 我来买票。
  • Look, I'll pay, and I'll drive. 喂,我来付钱,还负责开车。

你可以批评这个人。 但是,除非做得轻松愉快,否则这种方式可能适得其反。

  • You're such a couch potato. 你真是个懒虫。
  • Don't be lazy. You need to get out of the house. 不要懒惰。 你需要走出门去。

当某人尝试劝说你时,使用此类措辞来回应:

  • Fine. You've convinced me. 好的。 你说服了我。
  • No, but thanks for inviting me. 不了,不过谢谢你邀请我。
  • Come on! You'll love it. 来吧!你会喜欢的。
  • OK, you've convinced me. Let's get out of here. 好啦,我信你。我们走吧。
  • Look. I'll pay, and I'll drive. 喂,我来付钱,还负责开车。
  • No, but thanks for inviting me. 不了,但谢谢你邀请我。

Module 4 撰写有关一首歌的文章

1. 有关音乐的形容词

  • sentimental 感伤
  • romantic 浪漫
  • annoying 恼人

音乐相关的形容词
你可能对音乐有很强的看法。以下是一些用于描述音乐的常用形容词。

  • My mother loves listening to sad, sentimental music. 我母亲喜欢听伤感的音乐。
  • It's our wedding anniversary. Let's listen to something romantic. 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们听点浪漫一点的歌曲。
  • Can you turn down the radio? That song is so annoying. 你能把收音机音量调小吗?那首歌让人讨厌。
  • Punk music isn't for everybody. It can be very rough. 朋克音乐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可能会非常难听。
  • That song is offensive. The lyrics are very rude. 那首歌令人不快,它的歌词非常粗鄙。
  • I like music that's different. You know, a little edgy. 我喜欢风格不同的音乐。你知道的,前卫一点的。

2. 说说一首歌

  • I think you have an amazing range. 我认为你的音域很出色。
  • I liked the change in pace and mood. 我喜欢节奏和情绪变化。
  • There wasn't much of a melody. 我是说,旋律有点单调。
  • And it had kind of an annoying beat. 而且节拍比较惹人厌烦。

描述一首歌
你可用几种方法描述一首歌曲。你可以谈论歌手的 voice(嗓音):

  • She can hit some really high notes. 她可以唱出一些真正的高音。
  • The singer doesn't have much of a range. 这位歌唱者的音域不广。

你可以谈论歌曲的 melody(旋律)或 tune(曲调):

  • The song has kind of a sentimental melody. 这首歌的旋律很感伤。
  • The tune is pretty catchy – I can't get it out of my head. 这个调子非常引人入胜 – 它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你可以谈论歌曲的 rhythm(节奏):

  • You can really dance to it. 这首歌真让人忍不住手舞足蹈。
  • There isn't much of a beat. 节拍比较单一。

你可以谈论这首歌的 lyrics (歌词):

  • I love this song! The lyrics are so romantic! 我太爱这首歌了!它的歌词非常浪漫!
  • Ugh. Those lyrics are really offensive. 喔唷,那些歌词令人非常不舒服。

你也可以谈论歌曲的 feeling(情绪)或 mood(氛围):

  • It makes me feel relaxed. 它让我觉得很放松。
  • I like how the mood changes. First, it's edgy, then it's romantic. 我喜欢其中的情绪变化。 最开始有一点急躁,后来变得浪漫。

使用 not much of a 表示某事不怎么好,使用 kind of a 表示 'slightly'。记住,a kind of 意为 'a type of'。

  • There isn't much of a beat. 节拍比较单一。
  • The melody is kind of sentimental. 它的旋律有点伤感。
  • That song always makes me feel sad. 那首歌总让我感觉悲伤。
  • That singer's voice is kind of annoying. 那位歌手的嗓音有点令人讨厌。
  • I really love that song. It has a great melody. 我很喜欢那首歌,它的旋律非常优美。
  • The tune is pretty catchy. 这支曲子很好记。
  • It's pretty boring. There's not much of a beat. 很单调,没有什么节奏。

3. 阅读歌评

当阅读某人对一首歌的评论时,你可能遇到以下情况:
作者会注明这首歌的名称以及歌唱者或歌唱团体。
I just heard the new song 'Sent Sentimentally' by The Rough Stones.

作者可能描述旋律、节奏、歌词或歌唱者的声音。
The song has a rough, wild sound with a tune that is totally catchy. The singer, Mike Groan, hits some really low notes. They make the song thrilling and edgy. Be careful: Some of the lyrics are kind of offensive.

作者可能谈论这首歌给自己带来的感受。
There's not much of a change in mood. It's all rough and edgy. But that's why I like it. It has a wild and exciting feeling.

作者通常会说他们是喜欢还是会推荐这首歌。
What a great new song by The Rough Stones! Buy it now!

I just heard a song by Chanti Smith called 'Walking on Clouds.' 
What a beautiful song! First, Chanti sings quiet, low notes. 
Then the melody changes, and she sings the high notes a little louder. 
She has a great range and lightly hits the high notes. 
You can't really dance to 'Walking on Clouds' because there isn't much of a beat. 
But the song has a relaxing mood with romantic lyrics. 
It made me think about how my boyfriend Logan and I first met. 
Anyway, you should listen to it. 
I really enjoyed it.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