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五灵堂12

文/郑灵悦

五灵堂


目录

第十二章 平淡有趣

一壶清酒,一树桃花,一诺倾城,一生天涯。

“灵儿,这是怎么回事?”话一落口就倒在地上,好险差点被他看到。我看了看他的伤口,集中念力,手指间聚集着蓝灵,在伤口上慢慢抚过,所有的血迹不见了,一切恢复如初。

司徒雨尊睁开眼,看着自己的身体一切如常,不敢相信道:“灵儿,这是?”

我拍了拍他的肩道:“恩恩,是一位高人路过救了我们。好了既然你的伤好了,都这么晚了,我们回去吧!”

司徒雨尊还没反应过来,我已经带着他飞向空中

“雨尊,高人说你的伤虽恢复了,但不能强行运功。”

司徒雨尊疑惑的看着我:“你不是深闺中的女子吗?还会轻功?”

“呵呵,当然是蓝父教我的,记得上午我说过要不要飞,这次该我来带你吧!可不要小瞧我的轻功。”

司徒雨尊看着眼前的女子笑意加深,风舞动着她的青丝,明眸皓齿,洁白的脸上仍是淡淡的笑。自己还是第一次这么仔细的看着心爱的女子。她到底有多少自己不知道的。看她的轻功已经到登峰造极的境界,还有刚刚见到那么多刺客竟然没有一丝恐惧。

眼看快要到宫殿的时候,我的灵力竟然一下就消失了,不好!只要到了皇宫在司徒雨尊面前,我的异灵术就会失灵。我俩急剧往下掉,司徒雨尊反搂着我道:“灵儿,这是怎么回事?”

“那个因为……也许是我没力气了吧!”我解释道。

“你说什么?”司徒雨尊话一落口。雨灵宫上方两个划过两道弧形

“雨尊,想不到你这么重。”我趴在地上,对着背上的司徒雨尊道。“要不是本灵在下面给你垫底,你小命不保了,快起来。”

司徒雨尊听到熟悉的声音睁开眼,自己竟然趴在灵儿身上,而且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竟然没事。连忙起身扶起灵儿道:“灵儿,你有没有摔伤啊。”

“放心,我是摔不伤的。不过现在我需要休息。”说完我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籽大步朝我的卧房走去。

司徒雨尊在原地愣着,看着走远的人,连忙跟上去道:“灵儿,等等我。”

我躺在床上无聊的玩弄着自己变化的蓝影们,正在苦思如何打破那个结界。

听到脚步声渐近,我立刻挥袖收了蓝影。“灵儿,你在干嘛呢?怎么不在宫苑走走呢?”

我跳下床道:“对了,你来干嘛呢?不会是又要出宫玩?”说道这儿我道兴奋的看着他。

司徒雨尊无语的看着面前这个女子,随即调整情绪道:“灵儿,今晚有许多奏折处理,我会晚一点儿回来,今晚你就不用等我早点休息吧。”说完理了理我额前的流海,我点了点头,算了今天本蓝灵就不出去。

司徒雨尊转身离开了,其实他真有能耐,除了晚上推门进来是一个人,其余多数时候身后总会有一大队公公和侍卫跟着。而且宫内的其他几个妃嫔真如召唤的蓝影们告诉我的那么厉害吗,听说出宫那晚是其中一个妃子派的人来杀我的,我又没有惹她们,凭什么这么做啊!这几日那几个妃子每次见到我,嘴上带刺不说,还处处想整我,幸亏我会读心术,否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哈哈心里还是很有快感,谁叫那些女子真是恶有恶报,整不到我反被自己弄的东西整了,为此我和香丝捧腹笑了几天,司徒雨尊还问我为何笑的如此,我只是道:“该笑时便笑,没其他的。”心里想着好心与她们做姐妹,却个个排斥我,我也没则。

御书房内、灯火通明,侍卫跪在地上说道:“启禀主子,这几天宫内的宫女都好好的没有死人,没人受伤。”

司徒雨尊面无表情道:“恩,朕知道了,只要不在出现这些事故便好不过还是要加强巡视,不可疏忽。”

侍卫握拳道:“臣遵旨,臣自会打起百分百精神巡视的。”

司徒雨尊道:“下去吧!”说完坐回椅子上,拿起奏折继续批阅。

侍卫道:“臣等告退。”说着都退出了门外。

司徒雨尊看着案几上的蓝丝巾包着的玉镯,拿在手里心里有些疑惑:奇怪,为何那几日睡觉之前都是看着灵儿站在那里便倒下,而且睡得特别舒畅,白天精神也很好。看了看墙上的画,司徒雨尊笑了一下:灵儿画的真有用,看了一眼不是很疲惫,而且给人一种安心。不知其他几个妃嫔会不会欺负灵儿,想着她这几天什么事都没有,应该是我多虑了吧!放下玉镯继续批阅奏章。

“娘娘……”

“嘘——”丁公公准备叫我的时候,我用手指着嘴巴示意他们别出。他们连忙点了点头,也学着我用手指着嘴作了嘘字。我端着特制的汤推门而进。

司徒雨尊正在批阅奏章时,一双白皙的手捂住了双眼,耳边传出如沐春风的声音:“猜猜我是谁。”

司徒雨尊握着捂住自己眼睛的双手笑着道:“不就是我的灵儿,调皮的上官灵么。”听了后我佯装道:“你怎么会猜出是我呢?”说着我走到案几对着司徒雨尊,随手拿着一本奏折翻了翻。

司徒雨尊道:“怎么没听到通传况且这么晚了还不休息,我不是说过会晚点回去的吗?”

我放下奏折,连忙将桌子上的汤盛了一碗,递到司徒雨尊的面前道:“是我叫他们不要出声的,反正我也睡不着,便熬了我特制的汤端过来给你。”司徒雨尊接过汤。

我又道:“快点趁热喝吧,这汤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司徒雨尊笑着看我便一勺一勺的喝。我背过去却无意瞟到墙上的画,转身指着话对司徒雨尊道:“这画怎么挂在这里?”而且你又看不懂里面的意境,后面的话我在心里说道。

司徒雨尊放下手中的空碗,走到画前说:“我觉得灵儿你画的很是特别,是一种清纯,舒服的美,而且我每次有些乏了,或心情烦躁,看了此画后,心里就舒服,也不怎么乏了。”

我心里暗笑道:“不会吧,有这等效果。”

司徒雨尊走进准备拉起我的手,我连忙往后退了一步,司徒雨尊惊讶的看着我。

我防备道:“你要干嘛?”

司徒雨尊愣在原地闪过一丝失落,一肚子要给灵儿说的话硬生生的逼回去了。只是走近用手从我头上捻起一片叶子,温柔地说头上有:“灵儿,你头上有叶子,我只是帮你拭去。”

我“额”了一声,随即用手理了理自己的发丝。

随后见一侍卫急忙进来,跪地上道:“启禀皇上,臣在御花园发现几十具宫女的尸体,还看到一红影闪过。”我听后一惊,难道是火狐,不可能啊,她可是发的重誓,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是我的错了,不行我也得去,万一火狐伤及到他们怎么办?

只见司徒雨尊脸色变得极为难看,冷冷道:“快带朕前去看看,此事别到处声张。”

“是”侍卫站起身,司徒雨尊准备跨步时。

我拉着司徒雨尊的衣袖道:“我也去。”

下一章

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郑灵悦 目录 第十三章 发现端倪 秋水长天为媒,桑海沧茫;灼灼桃花为凭,三千繁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愿得一人...
    郑灵悦阅读 224评论 0 2
  • 文/郑灵悦 目录 第十一章 出去游玩 修水浓清,新条淡绿,翠光交映虚亭。锦鸳霜鹭,荷径拾幽萍。香渡栏干屈曲红妆映、...
    郑灵悦阅读 283评论 0 1
  • 文/郑灵悦 目录 第十五章 暖心 流水淡,碧天长。路茫茫。凭高目断,鸿雁来时,无限思量。眉叶细,舞腰轻。宿妆成。一...
    郑灵悦阅读 314评论 1 1
  • 1、感恩我的金钱宝宝可以让我享受体验这种服务,做个足疗,真的好感恩我的脚每天陪我走这么多路,还穿高跟鞋给我美的感官...
    明景灵燕阅读 197评论 0 0
  • 昨天晚上的“青蓝工程”课,最大的感悟还是多看书!
    甜心十宝贝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