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累

新工作的前两天我一直重复复制黏贴的工作,以能够在短时间内找到完成更多的文章。

虽然这样简单的一个工作,可是也感觉有点累。可能之前的生物钟没有调整过来吧。早上八点之前醒来。赶在九点打卡上班,一直晚上七点半回到家。还没来得及吃晚饭,我就躺在床上睡着了,等到十点钟醒过来,看看手机,虽然很想继续睡,一睡到天亮,可是还有文章没有写,还有卡没有打,还有好多事要做。昨天晚上因为觉得对不起答应了的原公司老总,所以我一直处于愧疚当中,一直寻求该怎么办?一下子到了十二点半,只能乖乖睡觉了。今天八点多上床,九点开始睡觉,一下子到了十点半,放下手机,爬出被窝,穿上衣服,乖乖码字,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写过了,欠下了好几篇,写作到现在,每天都有好多题材和内容要写,可是无奈没有时间。其实写作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刚开始仿佛有好多话要写,好多内容要写,等到一个月结束后,基本想写的都写了,很难找到新的题材,于是我拼命参加各种活动,以便寻求灵感,100天过去的时候,发现生活中的某个场景或者某句心里话抑或某句台词,都能洋洋洒洒写个一千来字,现在是素材多了,反而时间少了。

细看我最近的文章,没有什么语言的修饰,基本都是生活的叙述,但是比最开始的记日记的时候不一样的是每一篇都会很详细的写,以前可能三五百字匆匆了事,现在写着写着就刹不住车了,但是每句话都太平时,这可能也是一个阶段吧。再或者可能和最近看的书大都是互联网方面的,本来就属于科技,更无法找到优美的语言来修饰和评述。不过这样写来,总感觉偶尔能写出点干货,或者换了一种写作风格。对于写作的人来说,我们需要的就是各种尝试,如果能够驾驭各种题材,会很棒,虽然会不专,但是毕竟我不是靠文字生活的,我的文字我只想让它更真实的表达我的生活和感悟,无论美与不美,它都真实。其实很多文字只适合一个人看,因为很多文字戳中的都是心底的伤口。当这些文字放到网络媒体的时候,会不会某天被扒出来,各种造谣,呵呵哒,我想多了,我又不是明星。可是我们明明渴望被关注。但是我想说,其实不重要啦,重要的是勇于面对内心的自己。敢爱敢恨,又怎么样呢?人生,本就是有人喜欢有人讨厌,管他呢?我们为自己而活。

关于微信公众号,这样看来,好的文章会被很多平台转载,这样的方式像极了淘宝打造爆款。哪件衣服成为了爆款,大家纷纷卖这件衣服,有的人跟爆了,有的人跟着跟着找不到自己,能不能在这些漩涡中生存下来,有太多的决定因素。那么,其实,真正做的好的大的平台可能才是需要原创文章的。我不知道这个浮躁的世界对于原创的思考是什么?原创可能是小众的,原创的影响力本身就很小,原创的受众也是小范围的文青,当然除了那些自媒体玩的很好的各行各业的精英们。像我们这样的小众呢?只是喜欢写,默默写,虽然有时候想着你只需要坚持写就好了,可是这样看来,总是少点什么东西,说不清楚,或者有很多原创平台我不知道。希望原创能够走远,得到发展。

写着写着,越来越精神。明天还要上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更新文章的节奏慢了下来,不是不想更,而是真的不知道写什么,怎么写了。也许是该思考一下为什么写的不好,没有进益了...
    红尘紫陌阅读 363评论 14 12
  • 今天,天气闷热。一热我就累。 于是,于是……我就请假了。在家里。可以来个葛优躺。 躺着,看了几篇文章。对我触动大的...
    梅洛的听雨轩阅读 412评论 6 4
  • 吹着电扇,看着视频,才晚上九点,眼睛却已经打起架来。接连好几天,我都有过向写作群组长请假的念头,反正已经写了15天...
    心之音阅读 135评论 0 1
  • 十一月,到这个学校三个月左右了,每天都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连周末也不例外,就算没课也会把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即便这...
    楊溫暖阅读 388评论 10 10
  • 心累。不想说话。别理我。 心累比身体累更让人不舒服,身体累,洗个大澡,睡个大觉,第二天依旧清清爽爽,心累就不一定了...
    幕芷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