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之光】Ⅰ只那么一眼

木加南摄影作品

只那么一眼,我便被她吸引了过去。

她真小,柔柔弱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偷偷躲在一个僻静的角落里。

我停下车子,俯下身,想嗅一嗅她的清香。是了,就是这个味道,甜甜的奶茶味。

好一杯柔嫩的奶茶。我轻轻搅动纯白色的奶花,一圈又一圈,却不敢直视心里的涟漪。

闪着金黄色的小小花蕊,是夜色下的一盏盏灯,这迷人的灯光,多么善解人意,它一定知晓那温暖的故事。

轻风吹来,她轻巧自然地舒展了一下身姿,脸上漾着柔美的笑。

远处的阳光也被她迷住了,忍不住为她披上了一抹鹅黄色的外衣。

她随风起舞,脚下的翠绿簇拥着她,仰望着她。可爱的姑娘,她不习惯这样的仰望,害羞地低下了头。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唤醒了慵懒的清晨。

“柔和的灯光里,你略略低头,发梢不经意间碰到了笔记本,你顺势用握笔的手轻轻挡开,继续写着。我不知道如何描述,那一刻,你的美。”看着屏幕那端敲来的字,我禁不住嘴角上扬。

我在按键输入的地方停了片刻,他的文字便如同不安分的蝴蝶,纷纷而来。

“我一直想问你,那天你为何不停地搅着奶茶?”

“说真的,我喜欢你认真搅动奶茶的样子,好像世界上只剩下了这一件让你用心的事,你怎么会这么专注?”

“那天,我是不是话太多了?其实,我也很紧张,第一次见你,我怕做错什么,会让你不开心。”

好吧,这么多问题,我竟不知道先回答他哪一个。

屏幕上的蝴蝶似乎知晓了我的心事,停了下来,我也有了片刻的思虑时间。

我和他,从文字中认识,我欣赏他的阳光和洒脱,他说喜欢我文字里的安静和柔美。只是,云端聊了那么久,才下定决心要见于现实。

我们约好在那家书店见面,我故意早到一会儿,只是想平息一下紧张的心情。

果然,身处暖色调的书店里,捧书而读,心便静了下来。我禁不住提笔记下那些入心的文字,没成想那一刻却被刚好进来的他看到。

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他的羞涩和欣喜。我一圈一圈地搅动奶茶,以掩饰自己的些许不自在,还有心的涟漪。

“没有不开心,我们聊的很愉快,不是吗?”我敲了又删,删了又敲,最后发给了他。

”是啊,很愉快。那天晚上,我们走出书店,在街上漫步,我从来没有注意过,原来夜色下的城市是那么美。”他的打字速度真的很快。

我一向讷于言,就是隔着屏幕,也要多想一会儿才组织好语言。

“是很美,是那些闪烁的灯光,才让夜晚变得美好吧。”我想起了那天晚上,我们的边走边聊。他似乎有些拘谨,真的像他说的一样,他就像怕说错话的孩子。

“其实,我不是因为灯光才觉得夜色美,而是因为有你。有你,那个夜晚才会如此美好。”隔了好一会儿,他才敲来这些字。

第一次见面后,每天早上,我都会收到他的早安问候,有时是一张图片,有时是简短的几句话。快到下班的时候,他就像下午茶一样准时,俏皮的发个夸张的表情给我。

我们聊读书,聊文字,聊旅行,似乎有着永远聊不完的话题。

我把不经意间发现的粉色牵牛花拍给他看,他说那朵牵牛花就如同我一样,安静而温柔。

我告诉他,我喜欢在夜晚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塞上耳机,看车外的夜色如水。他说以后只允许我坐他旁边的副驾驶。

我说我最感动于冬季恋歌中友珍在下雪的日子里,去踏俊尚踩下的每一个脚印,只是为了让他不再孤单。他说今年再下雪的时候,他会去踏我踩下的每一个脚印。

我说我喜欢在金黄色的秋里,骑着单车,仰头去看天上的流云,去看悄悄溜走地枫叶。他说再骑单车仰头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大概是你想的人,也在想你,你爱的人,也刚好爱你。

这朵的粉真浅,惹人怜爱。




本文由“【文字之光】社区”助力。

文字之光】是已立项注册,自2020年元旦始启用。

文字之光】是由文字之光社区居民秉持“为好文找读者、为读者找好文”的价值理念而设立的专题,专题目前不接受投稿。

广大优秀作者可以投稿到它的优选专题【金色梧桐】中,编委会从中选出优质文收录到【文字之光】,并从中精选出最优质文加以推广。

我们期待你的优雅亮相!你若能甩出掷地有声、灵动有趣的文字,我们定会用足够的真诚与你的文字共舞,让优质的文字发出耀眼的光芒。

我们都是见证官:见证优秀 共同成长

找到我们有两种方式:

01  在微信群中搜索【文字之光】。

02  发私信给文字之光的主编韩涵微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