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01 有人想害我

睁开眼,苏寻发现自己竟然在一颗树下面。他记得,自己可是被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撞了个正着,怎么会没事呢?

想了一会仍为想出头绪,他却被眼前的事情惊呆了。

在他前面不远处,是一座高高矗立的巨大城池,城门中央写着两个大字——洛阳。门口站着两队士兵,他们静静的注视着不断来往的人群,在城楼上还有人不断的来回巡视。

眼神不断向四周张望,苏寻发现竟然没有摄像机,这乐子可就大了。莫不是穿越了?

观察了大半天,苏寻终于拦下了一个路人,问道:“大哥你们这是在干什么?排戏吗?”

这个身陷着粗布麻衣的汉子看了他一眼,回道:“什么排戏?”

看到汉子不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苏寻觉得自己应该是穿越了。遂拱手再次问道:“敢问大哥今是何年月?”

看见苏寻一身锦绣衣裳,再加上举止,汉子估摸着这可能是个有钱的主,眼睛转了转,才开口道:“现在是初平二年,听公子语气,不像是洛阳人士,不知所来何处?”

“哦,我来自颍州,你是洛阳人?”回完汉子的话,苏寻感到,若是有个人引路,消息就好打听多了。

见苏寻再打量自己,汉子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在下三代都是洛阳人士,公子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若是信得过,不若在下陪公子在这洛阳城里转转,也可为公子介绍介绍这洛阳美景。”

闻言,苏寻大喜,忙到:“多谢大哥,大哥怎么称呼?”

“在下五牛。”

“五柳?”苏寻顿时感觉有些怪异,五柳先生传?

“哈哈,公子说笑了,在下五牛,牲畜的那个牛。不知公子如何称呼?”

“哦哦,在下苏寻。”不知不觉间,苏寻貌似也受到了这个古人的影响,说话变得有些文嗖嗖起来。

“原来是苏公子,若不嫌弃,苏公子与我一同入城吧。”说完,五牛对着苏寻一拱手,做了个请的姿势。

说实话,苏寻是感觉很别扭的。但为了方便些,还是跟着一起他一起向城内走去。

初平,初平年究竟是公元多少年,这究竟是哪个朝代呢?脑壳痛。苏寻心中想了一下,还是对着五牛问道:“牛大哥,那个,现在是哪个皇帝呀?”

话音刚落,五牛脸色巨变,正准备捂住他的嘴,但为时已晚。一旁站着的士兵到苏寻的话,噌一声拔出手中的刀,锋利的刀尖直指着苏寻。

“大胆刁民,竟敢妄议朝政!”

“我擦嘞~什么情况?”一瞬间,苏寻似乎感觉到有千万条草呢马跑过。同时随着两位兵卒杀气释放,顿时感到一股巨大的压力扑面而来,苏寻竟有种小学生面对校长的威压感。

“官爷明鉴,我与这人并未相识,不关我的事呀。”

“哼,不关你的事?你们一起入的城还不相识?再聒噪军法伺候!”兵卒举起手中的刀柄对准汉子,看样子他要是再敢多嘴一句肯定要被打。

“你们几个,将他们压去校场,交由校尉处置!”说着,这个像是官的兵一指,两名步卒走出来,将苏寻手给绑了起来,压着往城内校场走去。

行至校场,一个儒雅书生从校场上行来,旁边还有个有些俊秀的汉子。

“参见李大人!曹校尉!”走到跟前,两个将士对着眼前的两人见礼道。

看着这两人,苏寻突的眯起了眼睛。怎么看着这么熟悉呢。

“此人犯了何罪?”为首的李大人对着两个士卒问道。

“回大人,此人于市妄议朝政。”其中一个答道。

顿时苏寻只感觉自己奇冤无比。不过他还是意识到,眼前这个李大人身份应该不一般,若得他开口自己应该会没有事。

“李大人是吧?”

李大人看了一眼苏寻,只见他看着自己竟不似常人那般害怕,顿时有些好奇,回道:“哦,你是何人?”

叮,任务开始,加入董卓阵营或者大汉阵营,必须选择一个阵营加入,时限:一天内。

任务失败:死亡。

董卓阵营任务:保住董卓不被杀死。

大汉阵营任务:杀死董卓。

听着脑中突然冒出来的话,苏寻一阵愣神。董卓?初平二年?东汉末年?

想到这里,苏寻眼睛一眯。此刻他意识到,自己似乎不是穿越那么简单。

知道了自己现在身在东汉末年,再看了一眼要前的曹校尉跟李大人。这不就是率土之滨那游戏里面的人物吗,只是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三维立体,所以一时感觉有些熟悉却又未能认出来。

“李文优?曹孟德?”

苏寻话音刚落,面前的李大人跟曹校尉眼神猛然盯紧。而一旁的两个士卒闻言确实大惊,深怕李儒发怒。要知道,现在的李儒可是董卓身边的红人,要是牵连到他们身上,曹校尉也保不住他们。

正待两人准备做些什么表示衷心的时候,李儒突然挥了挥手,示意两人离开。

行到军营内,面对着这两个历史上知名度极高的偶像级人物,苏寻一时间激动得不知道还说些什么好。

“你认得我?”看着面前这个战栗不已的人,李儒皱了皱眉头,回忆自己见过的人,应不是自己旧识。

缓缓深吸一口气,苏寻将自己激荡的心情平复了一下去。开始想法子,他知道只要李儒一句话,这些人基本不会再为难他的。思虑了一下,他开口道:“大名鼎鼎董卓麾下第一谋士,现西凉军首席谋臣,谁人不识?”

“哦?董卓麾下第一谋士?西凉军首席谋臣?”

“不是吗?”说完苏寻竟微笑了起来,他突然觉得,到了这个时代,自己是不是也能变成他们那样的顶级谋士呢?毕竟,他可是多了三千多年的知识呀。

“哈哈,有趣!你是我见过唯一一个敢这么拍马屁的人!”李儒突然笑道,一旁的曹操却并不感到好笑。因为他知道,面前这个苏寻说的确实是真的。

虽然不知道他的来历,但到从这人进来以后气度逐渐平稳,再到得知他们两人的名号后更是整定无比,他可以断定,这是一个不平常的人。因为李儒他或许知道,但敢当着他们的面一口直接叫出董卓李儒两人名字的人,不是位高权重的人,基本都已经死了。

别看李儒现在是在笑,说不定下一刻你让他不如意了你就得死!

“冒昧问一句,不知如今可是汉献帝当政?”一句话,帐内顿时气氛一滞,苏寻明锐的感觉到李儒看他的眼神中多了一丝杀意。

李儒行了两步,考上前来:“你听何人说的现是汉献帝当政?”

难道我猜错了?听闻李儒的话,苏寻皱起了眉头。不由暗自感到头痛,早知道的话当年多看点三国就好了,不也会出现现在这种乌龙了,不过放下还是想想怎么甩锅吧,不然,说不定马上就得GG了。

略一思索,苏寻马上就想到了一个人:“哈哈,我从颍州来,路上遇到一位白胡子老头。请他喝了两杯酒,在闲聊的时候我问他当今天子会是谁?他说老夫夜观天象,有紫薇移位,天下应该要换主了,至于是谁,当是汉献帝无疑了。”

“哦?老头?何时在何处遇见?”

听完李儒一连串的发问,苏寻有些蒙,不过还是得硬着头皮解释道:“我也不知,只知道是这洛阳至颍州中间,具体何处我也记不清了。”

李儒看了眼苏寻,像是在犹豫什么,想了一下还是开口道:“你对当今天下局势怎么看?”

见李儒面色少有的认真,一旁的曹操也将注意力集中到了苏寻身上。一时间,他感觉到有些压力:“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在我看来,这天下,不久将大乱!”

李儒点点头,并未去辩驳什么,又来口问道:“那依你之见,董相国今后会如何?”

“必死!”两个字从苏寻口中露出,竟有些苦涩的感觉。说实话,他看过一些三国类的小说,着实为董卓自己李儒感到可惜。

未等李儒开口,苏寻已经接着说了下去:“董相国入京后,做了两大错事。一为立新帝,二为重世族。新地帝之立基本让董相国走到了世家的对立面,而却又重世族,即便不得不从可又有几人真心愿意臣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