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关系如何处理?找个智慧老公是关键

水妞儿

                                                                                       01

如果我说,世界上最难处理的关系是婆媳关系,恐怕没有女人会反对!

难到什么程度?

极大的影响了女人婚姻的生活质量!

婆媳矛盾自古就存在,是一个从古至今都不好解决的难题!

写《钗头凤》的南宋著名词人陆游与妻子唐婉是十分恩爱的伉俪,妻子是他青梅竹马的表妹,唐婉称呼陆母姑姑,然而这也挡不住陆母不喜欢唐婉,据说是嫌弃她们太恩爱、怕唐婉耽误陆游考取功名,找了个三年未生子的借口,让陆游休了妻!

致使深爱他的妻子改嫁他人后郁郁而死!

唐婉曾合一首陆游的《钗头凤》!两首《钗头凤》都是爱情绝唱,放在一起来读,真真是深切婉转,如泣如诉!

陆游的才情虽高,可也没有把母亲和妻子的关系调和好,尤其在封建礼教时期,女性、尤其是儿媳妇地位卑微,根本没有辩驳的机会,婆婆只手遮天,一句话就分离了这对有情人,而陆游却也是个愚孝之人,爱妻亦也不敢违背老妈的意思!

                                                                         02

随着女性地位的提高,儿媳妇地位也提高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善恶不分年龄段,不分时期,有恶婆婆就有好婆婆,有好媳妇也会有恶媳妇!

邻居在楼下新开了一个主食店,她老公为一个超市送货,也是起早贪黑,刚开始,店里没有招人,忙不过来了她在老家的婆婆就过来帮忙!她婆婆是一个爱聊天的人,有时候去买饼或馒头时会被拉着聊会儿天,慢慢的,知道邻居公公一个人在家种地,人倔,不让种还不愿意,一个人地里忙半天回家也没口热乎饭吃!有时候去买饼,看到她婆婆扶着桌子很难受的样子,知道原来婆婆腰不好,站时间长了腰疼!

就这样过了大半年,再过去买馒头,发现就邻居一个人,问起她婆婆,她没好气的说,回去了!看她脸色不对,我也没敢再往下聊!

更详细的情况是后来听我妈说的!毕竟老太太爱八卦,聊的也更深入!哈哈,没有歧视老太太的意思呦!

她婆婆来后,家里拖地、洗衣服、做饭、店里烙饼、蒸馒头都是婆婆的事儿,买菜、做饭都是婆婆自己掏钱,过来半年了从没给过婆婆一分钱,老两口也是地里扒食的人,哪有什么积蓄,平时在老家,吃的大多都是自家种的,过来帮忙后老伴还给送过一次钱!

半年左右时,婆婆曾委婉的说过:自己身体支撑不住了,家里孩子爷爷也没人给做饭!意思是想回去,媳妇不同意!这次也是婆婆疼的直不起腰了,公公硬把婆婆接回去的!

又过了一个月左右下班路过看到她的店关着门,贴着转租,后来在广场遛弯遇到,她说:一个人太累了,雇个人又不挣钱!

这话我没法接了。

“难道你挣的就是你婆婆那份钱”,我真有问她的冲动!

说下邻居老公,也就是老太太的儿子,事情发生后,儿子没有安慰妈妈,也没有劝解媳妇!只是闷不做声,两个女人的吵闹让他烦了就摔门出去!

                                                                         03

其实呢,上面两例,一个是婆婆只手遮天,独断专行;一个是儿媳妇不明事理,只想利用婆婆这个免费还倒贴钱的劳力!

而两个男人呢,在婆媳矛盾中不但没有起到润滑剂的作用,还,一个唯母是从,一个置身事外!

再说说另一个邻居小敏,她的婆媳关系就很融洽,婆婆每周都会喊她们一家过去吃饭。

问她相处秘诀,她说其实刚开始她们关系也不好,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互不让步闹的不开心,这多亏她老公在两边互相为对方卖好:老公出差回来给婆婆带一套护肤品,说是小敏让专门带给婆婆的;婆婆做了好吃的,明明只电话叫了小敏老公,老公也会拉上小敏,说妈做了好吃的,让咱俩过去呢,到了楼下,老公会先给婆婆打电话说跟小敏快到了,然后到超市买上一大堆水果、营养品,到楼上,说小敏非让买的,老人多吃水果好。

一来二去,小敏和婆婆也明白老公(儿子)的苦心。互相为了自己的老公(儿子)互相迁就,后来,习惯了,两个人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假戏真做了”,就真的对对方越来越好,反而有时候会一起怼老公(儿子)!

                                                                         04

很多人会说没有小敏(小敏婆婆)的运气遇上一个好婆婆(好儿媳妇)。

也奉劝各位婆婆媳妇别纠结在羡慕别人上,认为好婆婆(好儿媳妇)都是别人家的。人心换人心,两好归一好。

很多人都说那是没摊上恶婆婆(恶儿媳妇),站着说话不腰疼。

遇到好婆婆的呢,在这里就恭喜你了;摊上坏婆婆的呢,劝你想开。

你没听过一个故事吗?俩老太太早上拉家常。

甲老太:儿媳妇怎么样?

乙老太撇撇嘴:懒死了,日上三竿了也不起来,更别说给做早饭了!

甲老太:姑娘生活的怎么样?

乙老太喜笑颜开:一觉睡到日上三竿,婆婆还给做早饭,挺好的!

之于儿媳,不是自己妈,不要指望她惯着你撒娇、任性、日上三竿起还有早饭吃!

更不要去跟她斗气,弄的两败俱伤。咱做到晚辈的本分就可以,你真跟她恶着来,到时候受道德谴责的还是你,你没听过一句话吗:对错ta都是长辈,你跟ta较什么真儿!别回头你还落一身不是!

之于婆婆,儿媳二十多年,长在娘家,长这么大没吃过咱家一粒米,没喝过咱家一口水,就因为跟咱儿子结婚了,来到咱家,咱没有理由要求人家必须像儿子、女儿一样对咱们好!

话说,在这儿,我真不是离间咱们婆媳的关系,世间就没有真心相待的婆媳了,也肯定有,只是希望双方不要纠结在婆婆(儿媳)必须对你好上!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婚姻关系里哪有绝对的对与错。

只是立场不同罢了,人活一世,环境不同,家教不同,经历不同,造就了人与人之间的不同性格和习惯,双方互相迁就,互相理解,懂得感恩。

咱虽然达不到像亲生母女的关系,但可以共同努力做到家庭和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