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长安》——或将成为今年网剧最大赢家

由优酷独播的古装探案超级网剧《热血长安》昨日迎来第一季大结局,收官播放量突破32亿,持续霸占各大权威网络剧播放排行榜榜首,热度一路飙升,引来诸多讨论和围观。

故事背景设定在唐朝李世民时期的长安,由六个身份地位不同却各自身怀绝技组成的“大理寺调查组”调查离奇案件。成员包括:囊括移动书库上官紫苏、通晓伽罗术的萨摩多罗、精通各类武器的公孙四娘、超强分析能力的李郅、医学鬼才谭双叶、能熟练制造火药并操作连环火枪的黄三炮 。

作为领衔主演有“4000年第一美女”之称的鞠婧祎,扮演的上官紫苏不但是个名门闺秀,还是过目不忘的美女加才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主角徐海乔早已在《新红楼梦》和《花千骨》中收获了众多粉丝,其饰演的萨摩多罗作为本剧第一破案高手和吃货卖萌担当,加之扑朔迷离的身份,是最有存在感和赢得迷妹喜爱的角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扮演公孙四娘的张辛苑以网红身份出道,竟然破了“网红见光死”魔咒,以其大胆的妆容、颇有大唐风情的装束和敢爱敢恨的人设,使大量观众“路转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被网友称为“禁欲系”的李鹤,扮演大理寺少卿李郅,他的官方身份和极有正义感的性格,加之分析和统筹能力一流,配上面瘫冰山脸,反差萌有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仵作双叶上线的时候,剧组还让她在切里脊、削骨头之间,加持了一段“舌尖上的屠夫”杂技...…后来成了团队里的法医担当,见到尸体就来劲,没有活干的时候主动找动物尸体解闷,实在是妹子中的汉子,汉子中的泥石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三炮大部分时间作为搞笑台柱子,却也武功高强,并与街边看似吃瓜群众实则关键线索来源的群演打成一片,对老大李郅的忠诚度和女神紫苏的殷勤心也是不可忽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个主角特长各异、性格鲜明,在各种案件中默契配合,自带流量,自带话题——没播几集,就被观众排列组合配出了各种CP,大家圈地自萌,玩得很嗨。

播出方式上,《热血长安》采用美剧式的快节奏,每集一个案件,毫不拖沓。剧中角色和幕后主创智商都在线,留给剧中角色和观众的线索几乎是相同的,让观众们身临其境与角色共同破案,看起来自然也是十分过瘾。同时,案件的罪犯往往是看似最没有嫌疑、前半段剧情只比群演曝光率略高一点的“伪装者”,因此在每集进行到十来分钟时,网友们纷纷发弹幕猜测幕后黑手,总结出了套路,玩得不亦乐乎。

虽然在不少人心目中“网剧”就是“低成本”的代名词,但《热血长安》在该花钱的地方可一点都不抠门,剧中人物的服饰、妆容和发型,都十分考究。剧中女性角色穿着的大多是齐胸襦裙,按照性格和身份的不同在细节和色彩上加以区分。男性角色中,除了帅气的大理寺“制服”外,萨摩的服饰极具地域特色,他祖籍西域伽蓝,因此发色染成偏黄的卷发,妆容较浓,服饰和个人习惯动作都有异域风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有“抠图不自赏”遭吐槽声一片,“五毛钱特效”也成为古装剧组的雷点。《热血长安》大量运用了电脑特效,但效果却远不止“五毛”。导演王俊晔透露,国内没有一个影视城能够满足大量唐式建筑风格的拍摄硬性背景需求,只能通过数字美术和实景搭建结合起来,才能保持风格、细节的统一。“虽然会更难,但我们很倔强,而且有建筑设计方面的艺术家和提供技术支持的科学家,加上影视从业者,会把我们碰撞出的点子在作品里进行呈现。”虽然其中有不少细节处仍有“抠图”痕迹遭到网友群嘲,但总体来说,这部剧的特效已经是良心之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集的案件环环相扣动人心魄,根据剧情的进展,主线的线索也逐渐浮出水面,萨摩身世在第一季大结局揭开神秘面纱。关于剧情的口碑更是一路高歌,网友一边高呼惊悚受不了,一边表示烧脑停不住,纷纷对一周五集的更新表示远远不够。

更有大批网友写起了《热血长安》的分析贴,剧情、细节、演技分析,更有大唐文化科普……可谓全民参与,人人动脑。不过最大的惊喜之处是,《热血长安》在剧里和粉丝玩起了互动!眼尖观众发现第14集出现在的集市墙上的告示是剧组写给粉丝的感谢信:“衷心感谢大家对长安的喜爱与支持,我们会更加努力,如果大家喜欢长安,就去豆瓣刷个好评,如果不喜欢 ,请移步微博骂导演,再次感谢 !”其中不仅有提出建议的粉丝微博ID,还有以粉丝命名的建筑,可谓是用心之极,让不少网友纷纷发博大呼:导演太可爱了!不会骂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部在特效上给网友带来新奇体验的超级网剧,随着《热血长安》的爆红,网友对剧中的特效画面提出了诸多建议。剧组虚心接纳意见,甚至在播出的同时就进行了逐步修整和完善,让网友看到了满满诚意。

热血长安吸引人的不仅仅是快节奏、高演技、新技术的侦探悬疑题材,每个案件背后都映射出悲欢离合的人生百态。总体而言,《热血长安》瑕不掩瑜,是当下炒得火热的热门影视剧IP中一股难得的清流!期待下一季的精彩演出,没有看过的宝宝们赶快移步补剧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