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之俞子睿的梦想

为的梦想,我为之可以放弃一切,包括爱情。

                                        ——俞子睿

前段时间在年轻人的国剧荧屏圈中,由人气偶像黄子韬,吴倩,牛骏峰等人主演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这部大背景是娱乐圈的青春励志偶像剧,那话题量可谓是满满的。这部剧抛出爱情的片段不说,就看励志这一部分,就会引起很多追梦人的心酸史,尤其是那些没有背景,没有什么地位的追梦人的追梦史。男主和男二的职业生涯,就让我们深深的感慨出生这门学问,尤其这个男二号由牛骏峰饰演的俞子睿的梦想曲折路线,堪称折线图,真的可以反应现在很多很多寒门学子为梦想挣扎的窘境。

这部剧里男二俞子睿是个非常有天赋,有实力,而又努力的歌手,但是他没有任何的强硬的家世背景来给他做任何一点的支撑,他和男主一起参加选秀,他最终的结果就是无情的淘汰了,后来在酒吧做驻唱歌手,然后后来的后来被星空娱乐发掘,签进了星空娱乐,和男主郑柏旭(黄子韬饰演)同在了一家公司。其中男二俞子睿在没进星空娱乐之前他就认识女主杨真真(吴倩饰演),并且知道女主杨真真喜欢自己,但是他在签星空娱乐的时候,合同上明明白白的写着不准谈恋爱,但他还是签了,在梦想和爱情之间,他选择了梦想。后来,他约见女主,说的一番话,看的我热泪盈眶,他说“我非常非常喜欢你,但是为了我的梦想,我为之可以放弃一切,包括你。”


俞子睿

俞子睿为了自己的梦想放弃了对杨真真的爱,这个虽然是在电视剧里,但是这个现象在现实生活中也是普遍存在的。不说别的,就拿毕业季就是分手季这个例子来说,一到毕业,十对情侣有八对要分手,为什么,因为各自的追求不一样,去向不一致的时候,爱情在现实的面前就得低头,就得转身,就的抛掉。一个人可以和梦想至死双休,但是一个人绝不能为了爱情和梦想一步之遥。为什么?因为人都有劣根性,如果是放弃梦想而保存的爱情,那八成也只能说是“爱情了。”这种爱情往往都是开了灿烂的花,却没有接任何的果实,甚至烂根都是有可能的。

两个人要是为了在一起,必须有一方要放弃自己的梦想,那折射出来的不是爱情,反而反射出来的是不合适。所以,在生活中,每一个人在短暂的一生中,没必要为了另一个人轻易的放弃自己的梦想,因为你放弃的梦想,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放弃,在你放弃梦想的同时,对方也许也放弃了自我,面对你小心翼翼,甚至是愧疚。在感情的世界里,我们都需要一点生活的理智,不要感性的理想和完美。每个人这一生需要找的人,是最后那个笑着对你说,我们一起追求和奋斗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人,而不是那个中途哭着对你说,我当时为了你放弃了我的梦想,放弃我的人生,到头来,我们还是走不到一起的人。

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在爱情和梦想中挣扎时,请你三思你和对方之间到底一直以来是前后排还并排。如果是前后排,希望你们能笑着祝福彼此,拥抱后说有缘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