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这一年》─致自己

                 《难忘这一年》            
                                 ─致自己

                                                             文/向阳花开

        时光荏苒,转眼已过小年。

       也许是这一年走的太过匆忙,竟忘记了留意身边最后一片枫叶的飘落,当那片落叶在萧瑟的寒风中旋转出生命绝唱的时候,岁月就已敲开了冬的门楣。

      初冬的寒风吹打着公园街角处的枯枝残柳,仿佛只有透过那些萧条的枝丫,我们才能感悟到冬的凛冽与薄凉。我躲在狭小的窗台前,随着季节的风,轻轻地翻过一页页春夏秋冬交替的画面,然后把停留在生命里的那些美好过往化作唯美的诗行,用隽永的文字感念这片刻的暖阳,

       喜欢此刻安宁的午后,没有喧嚣,没有负累,盈一眸恬静,书一抹情怀,看窗外车流如海,看河面静谧安然。我将思绪放远,将念想放宽,用心体会那份旷达与纯净。

       生命的足迹在岁月年轮上镌刻着不同的职责与使命,那些被风化的记忆早已尘封在心底。这一年,我们在红尘深处,踏歌而行。时而感叹光阴易逝,韶华若梦,仿佛一切都才刚刚开始。突然想到那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我心怀梦想,决心去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谋生,可以打发光阴,可以充实自己,可以证明自己曾经努力过。

       在每一个心怀梦想的日子里,欢笑和泪水共存。难忘这一年,生活让我们失去着,也让我们收获着。总希望努力的汗水能够掩盖一个人咬牙时的泪水,总希望把那些苦痛挣扎掩藏在生命最深的角落里,让岁月的青苔悄悄覆盖,后来慢慢发现,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道暗伤,只是有的人痛而不语,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身处红尘阡陌,生命中有太多牵念填补着光阴。我们在暮霭晨曦里静守着各自的云水生涯,在碎碎一念间细数着每一段朝夕晚霞。也许是又到了年关,也许是年轮翻转,而我们却无力将自己人生翻盘,心底里总是酝酿着不同的感叹,后来发现越是细想深处,越是觉得岁月薄凉,奈何生命原本就是一场虚妄,只是我们从未放弃过希望!

       我们渴望知道生命的真谛,总想把自己活成云淡风轻的模样,却在经过世事浮沉,看透人情冷暖之后,明白了人生的最美,便是来自心灵深处的通透与清欢。

       一直深信,每一个波澜不惊的现在,都有过一个轻狂无知的曾经

       难忘这一年,在浅相逢,深相知的日子里,我重拾拙笔,将琐碎光阴写进文字,将细水流年填进诗海,将生命中的每段际遇和感动,用文字的方式珍藏于心;

       难忘这一年,经过无数次现实的茫然与挣扎,经过无数次心的历练与拷问,经过无数次的自勉和蜕变,我找到了前行的方向,学会了在美化别人的同时,美丽了自己的心境,懂得了美学的意义,感受到了认真投入和用心付出的幸福;

       难忘这一年,我不再深陷颠沛流离的错觉,不再看着高楼里的灯光,然后痴想属于自己的那盏光亮或许就在远方,这一年我收获了家的温暖,拿到了新房的钥匙,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那盏灯光;

       难忘这一年,我努力学着改变自己,修炼自己,成就自己。我用相伴多年的长发祭奠过去的岁月,隐退的光阴里,有我青涩的少年时光,有关长发及腰的美丽期许,有关晚风轻抚柔丝的细腻情怀,虽长发不再,可余下的光阴里独有的浪漫还在;

       难忘这一年,我们在陌路相逢,我收获着的每一份信任,都应该用心真诚相待;我结识的每一份友情,都值得用生命去守候。生命不长,只在花开花谢之间,而生命的意义也不过是一场相逢,一世别离,所以善待生命里每一个能够与我们把酒言欢,握手相拥的朋友;

       难忘这一年,我们的感情还在,无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每一种情感依然停泊在我们的心海,每一种情感依然相伴在我们的身边,烟火流年,不求离骚不求殇,只求家人朋友永安康;

       难忘这一年,我心怀感恩地站立在年的末端,轻轻回望,静静回想,然后双手合十在心中默许:愿来年一切安好!

       感谢生命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感谢静好岁月里涌动的每一份情愫,感谢前行路上邂逅到的每一次花开,感谢阳光雨露,感谢秋风暮雪,感谢自己,感谢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已成为多方共识的今天,非物质文化遗产(简称非遗)所蕴含的价值及文化等越来越受关...
    Lighthouse_lm阅读 750评论 0 1
  • 子曰:“人之过也,各于其党。观过,斯知仁矣。” 翻译不同的人,犯的错误也不一样。看一个人犯的错,就知道他是否仁了。...
    下岗奶爸阅读 321评论 0 1
  • 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飘落着,那是秋天的感觉,伴随着渐凉的风。然而,屋内的艾斯完全感觉不到这一切,因为,窗户上密闭...
    初心_0dba阅读 206评论 0 0
  • 今天晚上通了电话,意识到自己把H1B想的太简单。 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幸好我意识到了。得重新开始投简历,找工作了...
    alex__chen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