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你好,初雪

初雪

文/白羊逐梦


第三年,一座城市,又开始下雪了。

这场雪,有些令人猝不及防,混杂着雨,冷冷地落在手上,落在头发上。

这场雪虽说比去年来的晚了几周,但终究还是来了,你们还记得初雪时你们曾想念的人是谁吗?还记得初雪时永远会陪在你身旁的人吗?


一个人,匆匆地吃过晚饭,便赶去教室。

轻轻地推开门,习惯地自己打开灯。找到自己的座位,摊开要复习的书,反复咀嚼着上次未懂的知识点。

不知过了有多久,窗户突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打开窗户,一股冷气瞬间吞噬了自己,我不禁地打了一个寒颤。

向远处望去,路灯的昏黄色和飘洒的雪花相互映衬,把这个季节该有的美好展现的淋漓尽致。

关上窗户,原来是2017的雪来了,尽管有些轻,有些晚。看着书本上一个个文字,似乎它们不翼而飞,又自由地拼凑成了我的回忆,关于这座城的回忆。

三年前,凭着一张红色的通知单,来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三年前,自己一个人,三年后,还是自己一个人。可是,这三年里有一些故事却怎么擦也擦不掉,定格在时间轴上。


人们常说,雪天适合思念。可我的思念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比别人深很多。

去年的那个冬天,自己遇到了一个爱笑的女孩,她经常戴着一个金属框的眼镜,头发不长不短却很柔顺,她爱读书,也爱摄影和旅行。

那天,她发朋友圈说她爱上了弹吉他。于是,自己偷偷地报了个班,开始学吉他。虽然自己不喜欢,但是一想到她的笑脸自己便有了动力。她还说,她喜欢民谣,尤其是贰佰的玫瑰,于是自己发了疯似的,到处找乐谱,然后刻意地去喜欢,去练习。自己的那段时间迷上了民谣,我知道我喜欢上的不单单是民谣。

冬天很快过去了,春天来了。有一次,路过食堂门口,刚好碰到有人在卖鲜花,于是,自己有意地挑了朵黄色的玫瑰,虽不是最美丽的,但是却很令人舒心。清楚地记得,那晚自己很开心,她接受了这朵玫瑰。我也似乎手上留下了余香。

日子过的很快,一年过去了。我还记得除夕那晚,我小心翼翼地把一条"祝你新年快乐"的信息发出去之后,自己是有多么激动。我也记得,我们互相借书看的日子,虽然那本书就看过一页。我还记得,当我把她朋友圈所有的照片都做成明信片送给她的时候,她最灿烂的笑容的样子。我还记得,我手绘她的样子的那一段日子,心里很充实……

记忆汹涌波涛,闸门一时间竟然关不住了。短短的记忆,恍如三个世纪都数不完。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寂静。我知道,一定是老妈。

"家里也下雪了,下的很深,你自己得注意保暖啊"  妈妈说道。其实,自己早就忘记了家乡这个季节的雪的样子。

"儿子,你的笑声真好听" 妈妈听到我的大笑之后说道。

这一句话,不知道什么原因触到了我的泪点。是不是老妈太久没听到我的声音了?还是她最近工作太累了,很想念我?我只知道,一种久违的温暖从我的心头缓缓地掠过。

……

此时,回忆又突然蒙太奇般地闪现出来。

谁又能知道,那把放在偏僻角落里的吉他已经落了厚厚的一层灰;谁又能知道,自己好久都没有去听贰佰的民谣了;谁又能知道,那朵黄玫瑰是不是早就枯萎了。

好久都没有再见到ta了,没想到初雪的晚上还会偷偷的念。老妈如此,我也一样。


九点过后,走在回寝室的道路上。突然意识到这座城市的风好大,而我,只能紧紧地裹紧衣服,抱住我自己……

城市故事&上班那些事&世间事联合征文|这座城市风很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中午跟往常一样领着孩子们去吃饭。走着走着,一个孩子高声喊:“老师,一个足球。”孩子们的眼睛真亮,就在靠近...
    慧慧老师2017阅读 325评论 0 5
  • 这一路走来,喜欢过很多人,对不起过很多人,回头再看时,也觉得自己挺多不对的地方,但是我只能往前走,无法回头。 今天...
    何纹昳阅读 72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