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飞入明心(31)

白飞飞顿觉心中气血翻腾,心跳加速,胸口怦怦而动,面色越发难看。

“还不服下清音丹。”轻斥的语气传入白飞飞耳中,欧阳明日手上则缓了速度。

白飞飞闻言赶紧服下欧阳明日一早给她的药丸,直到那股不适渐渐消失,这才小心地看了眼正在弹筝的人。

因为筝声有所延缓,导致杀气逼近了不少,白飞飞心提到了嗓子眼,欧阳明日轻轻扫了她眼,手上的动作却越来越快,筝声也越来越高。

轿外不断传来剑落在地上的声音,杀气也越来越低。白飞飞提着的心才落了下去,舒了口气的同时也暗暗为欧阳明日的能力感到震撼。

正在弹筝的欧阳明日感觉有道目光落在他的脸上,手上不停,顺着目光回望过去,只见白飞飞一双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不由感到好笑,于是逗她:“可看够了?没看够回去再看,现在可不合时宜。”

白飞飞这才回了神,收回目光,神色自若地找了个舒适的位置靠着,不答反问:“你说这么宽的路,怎么一个行人都没有呢?”

欧阳明日十指翻飞,不紧不慢的回道:“人家自己清了道路送上门来,怎么,你不喜欢?”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让靠的比较近的几名黑衣人听到。

本来靠的越近胸口痛的就越厉害,再听到欧阳明日这几句话,他们气怒攻心一口血喷了出来,直接跌坐在地上。

守在轿外的宫女在听到欧阳明日那句话后,不免有些同情起这些黑衣人来,死就死吧,还是被气死的。

“你说他们为何不走呢,打不过可以跑啊!”白飞飞继续火上浇油。

欧阳明日敛回目光,手势渐渐缓了下来,配合她道:“因为他们再乱动的话,武功就会废了。”说话的同时,催动了内力,让所有的黑衣人都听到了。

外面成百上千的黑衣人在听到这话后,都惊慌地看着那金色轿子,但想起主子的命令,还是艰难的一步步靠近轿子。

“真可惜,你继续,等可以收尸时再叫我。”说着,就找了个舒适的角度闭上眼睛假寐。

欧阳明日修长的手指错落有致地落在弦上,用余光打量着闭着眼睛一脸闲适的白飞飞。

手指翻动地越来越快,逼退了一层层靠近的杀气,可是正前方依然杀气腾腾,显然是有个中高手,欧阳明日莞尔一笑,既然武功那么好,那就助我做一回救美人的英雄!于是修长的手指绕过了主弦,留了个突破口。

由领头黑衣人攻打的正前方见有了突破口,便齐齐攻向轿子,围着轿子的二十多名宫主见势不妙,连忙上前抵抗,但依然让人钻了空子,当黑衣人的剑刺入轿帘时,白飞飞立即睁开了眼,眼神一厉,拿起旁边的剑就势一挡,正要运功,一道青光从眼前掠过,接着传来重物落地的声音。

“噗”,黑衣人被震的一口血喷出,晕了过去。

欧阳明日手指回到了主弦上,加快了速度,逼退了与宫女缠斗数十名黑衣人。状若无意地抬眼,正好对上满眼震惊看着他的白飞飞,璀璨一笑,低语道:“放心,有我在。”

白飞飞本被欧阳明日那一笑微迷了眼,再听到他那简简单单的五个字后,只觉心中涌过一道激流让她心颤不已,慌乱地收回目光,低头不语。

欧阳明日将白飞飞眼中的惊艳与慌乱尽收眼底,借垂头之势掩盖了嘴角一抹促狭的笑意,手上的动作也更加轻快灵动,渐渐将曲子带入尾声。

随着曲子的尾声落下,在场的黑衣人无一幸免,纷纷捂着胸口倒在地上,无法动弹。

白飞飞见曲子停了,低垂的眼睛闪了闪,语气轻快道:“让我来看看死了多少人。”话一落就掀开轿帘将身子探了出去。

欧阳明日见她这副模样,嘴角的笑意更深了,你这逃避的动作,是不是意味着你的心也有了不同呢。

看到外面的场景时,白飞飞一愣,蹙眉道:“你留着他们干嘛。”说着走了下去。

欧阳明日将筝置于一旁,随后掀了轿帘下来,站在白飞飞身边,疏懒一笑:“活着才能派上用场。”

“可是我喜欢死人,不喜欢活人。”白飞飞的声音很柔软,听起来就像是在说我喜欢梅花不喜欢桃花的可爱女孩子。可说出的话却让在场的黑衣人气的够呛。

虽然他们都动不了,可是嘴上却不甘示弱道:“要杀要剐随你便,不要在这磨磨叽叽!”

欧阳明日有些同情的看了眼那群没脑子的人,心道:有你们好受的了。

“哦?”白飞飞歪了歪头,拉响了手中的讯号器,温温柔柔道:“可是我这人,在杀人的时候会更磨叽呢,凌迟挺好玩的,车裂似乎也不错,好像活剥人皮更有趣呢,反正人这么多,我就慢慢杀着玩,以后的日子是不会无趣了。”

倒在地上那片黑衣人被白飞飞一番话吓得是冷汗淋淋,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一副柔弱模样的女子,说出来的话却是如此瘆人。

欧阳明日见威吓的效果达到了,便唱起了白脸:“杀人不好玩,不如让他们帮我们建座地下城,你说好不好?”说完冲白飞飞眨了眨眼。

白飞飞有些困惑地看着他,没事建什么地下城,等等,地下!白飞飞心中豁然开朗,冲他回眨了眨,转头笑容可掬地看着躺在地上的众人:“你们是让我杀着玩呢,还是建地下城呢?”

地上的黑衣人试着运气,发现无果后,只好假意地点了点头,等他们恢复了功力后,再逃也不迟。

白飞飞看了眼神色各异的黑衣人,故作惋惜道:“要是他们日后恢复功力逃了怎么办,那我的地下城就建不了了。”

欧阳明日低低笑道:“刚刚我用筝声封住了他们的武功,等他们建好我再给他们解,忘了告诉你,他们还中了毒呢,没有解药会很痛苦的。”

底下的黑衣人脸上青一阵白一阵,这两人是耍着他们玩吗。

而白飞飞的手下跟躲在一边的轿夫早已忍俊不禁,纷纷捂嘴偷笑。

白飞飞看着闻讯赶来的人吩咐道:“月离,命人先将他们带回隐血阁,其他的事我自有安排。”

“是!”月离低头应道。

“好了,时候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白飞飞转身上了轿,欧阳明日也跟了进去。

白飞飞找了个舒服的角度靠着,语气随意:“你怎么知道我在挖地道?”

欧阳明日笑了笑,拿了个靠垫给她,白飞飞也不推辞,接了过去。

其实白飞飞本不缺这靠垫,不过是思着刚刚欧阳明日弹筝对敌,不知他手上可否受伤,便借接垫之势特意扫了眼,见他手上未受伤也就放了心。

欧阳明日自然是没想到这层面,只是用眼神扫了扫周围,示意白飞飞隔墙有耳。

白飞飞却给了欧阳明日一个不以为意的神情,她压根没打算留着这些轿夫,死人怎么会泄露秘密。

欧阳明日看她的神情就猜到了她要做什么,不由正了脸色,用了千里传音“不可滥杀无辜!”

白飞飞闻言一愣,眼波一转,冷哼一声,脸侧过一边,显然是不答应了。

欧阳明日瞧她那副小孩姿态,颇感好笑,继续用千里传音“放了他们,我教你千里传音,不知这筹码可否够?”


上章:(3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飞飞循循善诱道:“你可知道你以后再出去会遇到什么状况?” 欧阳明日一双黑眸饶有兴味地打量着她:“会遇到什么?” ...
    半盏风月阅读 1,152评论 2 3
  • 欧阳明日看着离去的身影,脸上神情有些高深莫测。 “你这两天将庄内阵法撤了吧,对了,我院子里的阵法也撤了。” 欧阳明...
    半盏风月阅读 875评论 2 2
  • 色使此刻狼狈不堪,面巾不知何时掉了,嘴角上残留着一丝血渍:“想不到半年不见,幽灵宫主竟有如此手段!”话是冲白飞飞说...
    半盏风月阅读 1,177评论 2 3
  • 环翠来到白飞飞身边,有些不解道:“没有,不过为什么要派人前去蹲守呢?”快活王又不知道宫主还活着,宫主不在的半年也不...
    半盏风月阅读 1,173评论 4 3
  • 欧阳明日瞧着她那晶亮的眼神不免失笑,“是的,我昨日下午便是去了巫圷山采摘。” 白飞飞点了点头,并没再问其他。 欧阳...
    半盏风月阅读 1,17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