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师亦友的文言明语

【齐帆齐微课】

初识文言明语老师是在去年年底,我回湖南看望双亲,兴之所至,写下了《家乡清晨的时光》,一位简友看完我的文章后,建议我投稿到《理事会·乡村》专栏。老师当时正是这个专栏的编辑。

在简友的鼓励下,我虽然内心忐忑,却也愿意试一试,套用简友的话说,不试试怎么知道行不行?

文章投出后不久,我便收到了老师的简信:

“这样改文章:
一、题目:乡村||家乡清晨的时光
二、图片不能超过三幅,必须是横幅,均匀分布。
如果愿意改动,改好了通知我,我再给你写推荐语。”

收到这样的回复,我有点意外。

听过很多人对老师的评价,感觉老师是一个很严厉的人,他对文章的要求非常高,比如标题、格式、错别字,甚至包括图片,的地得,引号……

在这之前,我印象中简村里的编辑、伯乐,都是掌握着百强榜的人,那是有“生杀大权”的存在,高高在上,不可接近。老师这样平易近人,一下子改变了我的看法。

而后,老师又有些遗憾地说:“很喜欢你写的文章,可惜你有权重(那时候持钻25W),否则,抢也得把你抢成我的学生,你的文章只需要稍加点拨,便很不错!”

这句话一下子惊到了我,怎么说呢,突然就有种“千里马遇上伯乐”的感觉。虽然我不是千里马,老师的话却给了我足够的力量,鼓励着我在简村继续前行!

也正因为老师的这一句话,我一度想要卖掉简书上的资产,只为能有幸成为老师的学生。却在得知钻转贝需要13周后放弃。

我相信,靠近优秀的人,我也能变得优秀。不能进群学习,我决定改变策略,那就是从老师的文章中偷偷师。

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依然秉承着不打扰的习惯,悄悄地拜读老师的文章。

在这段日子里,我渐渐了解到,老师是一名退休人员,写文章很长很长时间了,小时候曾担任学校校刊编辑作者,参加工作后又担任单位通讯员近二十年,是单位领导发言稿、会议讨论稿的撰写者,有多篇文章见诸报端。

文章读得越多,对老师的佩服之情便渐渐强烈。

后来,迎新班招募编辑,作为迎新导员的我果断报了名。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我与老师重逢了,在理事会编辑组,我又成了老师的学生,学习编辑工作。

老师简信让我在VX上呼他,他好邀请我进编辑组的群,这时,我才发现,我们没有加VX,老师一句“咱俩居然没有VX”,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我们更像是多年的老朋友。

接下来的日子,老师教我们编辑工作的流程,如何选文,如何审核,如何检查错误,如何写推荐语……

一个多月时间里,在老师的耐心教导和热心鼓励下,我从一名实习编辑晋级成为了初选编辑,收获满满。

今天,因为我一名迎新队员预推榜的文章,我给老师发信息请教,老师耐心地给我分析,并指导我如何操作,让我茅塞顿开!

老师是个很热心的人,他说,自从在简书上写文章并且有了一些经验之后,他一直致力于对简书小白的帮助、关心和支持,这与我参加迎新小队的初心不谋而合。

我知道,有很多初到简书的人,都会有这样的困惑:不知道写什么文章,不知道文章应该怎么投稿,不知道如何提高阅读量,即使用心写文,也是门可罗雀,内心深处孤独而无助……

所以,我们都相信: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老师鼓励我说:“我很感激你的,并且敬佩,已经持钻一百多W,大佬级了,你还愿意听我的,稳步发展,肯定长久!”

我说出我的初心:“我可不敢充大佬,我就是来学习的,只要老师不嫌我笨就行。”

老师立马纠正:“那不行,虽然咱不称大佬,但是权重到位了,气质也得上来,我的学生加朋友,我都自豪!”立马有种被捧上天的感觉,妥妥地幸福着。

感恩遇见——亦师亦友的文言明语老师!在简村,我们一起前行,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齐帆齐商学院年中征文活动

2022年年度写作营第(94)篇 1431字,累计128513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