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疲劳缓解神器-第八套广播体操图解

工作疲累,腰酸背痛,快来做第八套广播体操。

第八套广播体操

预备-原地踏步(8拍×2)

原地踏步

动作解析
预备姿势:直立
左脚开始踏步。

要求及注意事项
脚离地面约15厘米,身体保持正直,两臂前、后自然摆动。

第一节-伸展运动(8拍×4)

伸展运动

动作解析
预备姿势:直立
1两臂前举(掌心相对)。
2-3左脚向前一步,重心随着前移,右脚尖点地;左脚向前迈步的同时稍低头,两臂掌心向下,经侧向后、下向前绕至侧上举(掌心相对),抬头,眼看前上方。
4两臂经前还原成直立。
5-8同1-4,但换右脚做。

要求及注意事项
2-3拍动作要连贯。

第二节-扩胸运动(8拍×4)

扩胸运动

动作解析
预备姿势:直立。
1两手握拳(拳心向下),两臂经前至胸前平屈后振。
2两臂经前伸直(拳心相对)至侧举后振。
3两臂经前击掌,接着左脚左跨成左弓步,同时两手握拳成左臂胸前平屈(拳心向后)、右臂侧举(拳心向前)后振,头右转,眼看右方。
4还原成直立。
5-8同1-4,但方向相反。

要求及注意事项
1动作刚健有力并富有弹性。
2第3、7拍侧弓步时,上体保持正直,屈膝腿的脚尖向侧前方,膝盖对准脚尖。

第三节-踢腿运动(8拍×4)

踢腿运动

动作解析
预备姿势:直立。
1左脚向前一步(重心移至左脚、右脚尖点地),同时两臂经前至上举(掌心向前)。
2右腿前踢(约90度),同时两臂经前、下向后摆(掌心向后)。
3还原成1拍姿势。
4两臂经前还原成直立。
5-8同1-4,但换右脚做。

要求及注意事项
踢腿时两腿伸直,上体保持正直。

第四节-体侧运动(8拍×4)

体侧运动

动作解析
预备姿势:直立。
1左脚向左一步(同肩宽),同时左臂经侧至侧上举(掌心向内),右手叉腰(虎口向上)。
2左臂上举,同时上体向右侧屈一次,立即还原成1拍姿势。
3左臂上举,同时右臂伸直(五指并拢,掌心向内),手沿腿向下伸至膝外侧,上体再向右侧屈一次。
4左臂经侧还原成直立。
5-8同1-4,但方向相反。

要求及注意事项
1侧屈时两腿伸直,上体不要前倾或后仰。
2侧屈动作应富有弹性。

第五节-体转运动(8拍×4)

体转运动

动作解析
1左脚向左一步(稍宽于肩),同时两臂侧举(掌心向下)。
2上体左转90度,同时左臂于体后屈肘,手背贴腰,右臂胸前平屈、手指触左肩(掌心向下)。
3两臂伸直,经前成左臂胸前平屈、右臂侧举(掌心向下),同时上体右转180度,眼看右手。
4还原成直立。
5-8同1-4,但方向相反。

要求及注意事项
身体转动时两脚不动。

第六节-全身运动(8拍×4)

全身运动

动作解析
预备姿势:直立。
1左脚向前成弓步,同时两臂经前至侧上举(掌心相对)抬头,眼看前上方。
2左脚收回,同时上体前屈,手指于脚前触地(掌心向后)。
3全蹲,同时两手扶膝(两肘外分、手指相对),眼看前下方。
5-8同1-4,但换右脚做。

要求及注意事项
1弓步时后腿蹬直,全脚掌着地,脚跟稍内转。
2体前屈时两腿伸直。
3全蹲时两膝并拢,脚跟不离地。

第七节-跳跃运动(8拍×4)

跳跃运动

动作解析
预备姿势:直立。
1跳起,左、右分腿落地,同时两臂胸前平屈,两手半握拳(拳心向下)。
2跳起,还原成直立。
3跳起,左、右分腿落地,同时两臂经侧至头上击掌。
4跳起,还原成直立。
5-8同1-4,第四个八拍的最后一拍,两臂成体前交叉,两手半握拳(掌心向后)。

要求及注意事项
1击掌时,臂要尽量伸直。
2跳跃动作要定有弹性。

第八节-整理运动(8拍×2)

整理运动

动作解析
预备姿势:直立,两臂体前交叉,两手半握拳(拳心向后)。
1左腿屈膝抬起,小腿自然下垂(脚离地面约15厘米),同时两臂摆至侧举(拳心向下)。
2还原成预备姿势。
3动作同1,但换右腿做。
4动作同2,但两臂体前交叉时两手由拳变掌,稍低头。
5两手翻掌,同时两臂经侧摆至侧上举(掌心相对),同时稍抬头,挺胸,吸气。
6两臂经侧落下至体前交叉(掌心向后),同时稍低头,呼气。
7同5。
8两臂经侧还原成预备姿势。第二个八拍同第一个八拍,最后一拍还原成直立。

要求及注意事项
1两臂体前交叉时臂自然弯曲。
2第5、7拍两手自然翻掌摆至侧上举。
3动作过程中要注意调整呼吸。

参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讲义 前言 写给喜爱太极拳的武术朋友们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今虽门派繁多,实一脉相承。太极拳以它...
    阿德乐阅读 5,229评论 0 12
  • 肩部(shoulder)的三角肌(deltoid)俗称“虎头肌”,因为它的形状凸出上臂,酷似虎头,而且发达的三角肌...
    心动OR行动阅读 56,889评论 1 15
  • 【八段锦简介】 八段锦是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套效果很好的医疗保健体操。本套操共由八节动作组成,所以叫八段锦。每个动...
    零一间阅读 3,172评论 0 4
  • 名词解释:一、握法与握距 正握:前臂内旋的握法。 反握:前臂外旋的握法。 正反握:一手正握,一手反握的握法,多用于...
    无伤Lee阅读 6,345评论 0 13
  • 今天,随意写写吧,有时候感觉才思泉涌,笔耕不辍,有时候又觉得搜索枯肠绞尽脑汁都找不到一处可以行云流水的落笔之处,每...
    时慧慧爱物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