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十部超精彩的监狱主题电影,你觉得哪部最经典?

等待《越狱》第五季是不是太长,一周一更好心塞,根本看不够!不过没关系,现在小编便为你推荐10部监狱题材的经典电影,可以在空档的时候看一下,并且这样还可以缓解一下等待之苦哦~比心~~

1、《肖申克的救赎》

故事发生在1947年,银行家安迪因为妻子有婚外情,酒醉后误被指控用枪杀死了她和她的情人,安迪被判无期徙刑,这意味着他将在肖申克监狱中渡过余生。

在监狱里面,安迪该如何生存下来?他做了什么样的有意义的事情?

一句话概括这部电影:一部揭露美国司法黑幕的巨片,一幅用友谊和希望描绘的生命画卷,蕴含人生哲理的喻世之作。

2、《逃离冰魔岛》

2013年,世界政府全面废除死刑,监狱挤满了暴力与逃亡者之时,国际团体打造一个新实验称作"冰魔岛",一个位在北冰洋的偏僻小岛。在这里,所有的囚犯都是居民,没有警卫看守,犯人们必须学习生存三个月… 所有的犯人开始焦躁不安并起了纠纷,他们分成不同派系互相仇敌,在管理员丢下钥匙离开后,整座岛上无人看守,犯人们为了争夺食物大开杀戒,每个派系的囚犯建造了属於他们自己的监狱规则,在管辖范围里反抗者就是死! 伊凡乔吉维奇 - 是个杀了二十个人的连续杀人犯,他决定自行开创他们的路,但是当冬天来临,他发现他们无法活著回去,最后似乎只有一个方法可行.......

3、《死亡实验》

讲一次科学实验:找二十个普通良民,随机分成两组,八个狱卒十二个囚犯,来模拟两周的监狱生活。开始时大家嘻嘻哈哈,后来狱卒开始使用权力维持秩序,随后发展到滥用权力、私刑、发泄个人情绪、最后组织实验的几个科学家都被“狱卒”们抓了起来,项目主管杜恩博士被人用枪打伤。

这部影片改编自心理学历史上一次真实的实验,此片有两个版本,一部于2001年上映,一部于2010年上映,个人比较喜欢第二部。

4、《监狱生活》

《监狱生活》又叫《重罪人》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家庭至上的男人,某天晚上他追逐夜闯民宅的盗贼,结果误杀了他。由于在是室外而且小偷没有武器,因此被判为过失杀人罪,被判处3年徒刑。

监狱里的日子非常难熬,外面社会的道德准则在这里统统被抛弃。备受折磨的主人公,为了能活着等到出狱的那天,决心改头换面,在可恶而暴力的监狱长和狱友间左右周旋,坚强而隐忍的活下去……

5、《监狱风云1》

卢家耀(梁家辉)是一名美术设计师,年青有为,有良好教育及家庭背景。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卢父的店铺有滋事分子子干扰,家辉因帮助父亲与滋事分子大打出手,混乱中错手杀人,被判误杀罪入狱三年。对于卢家耀来说狱中的生活简直是另一个世界。而且他为人耿直,不自觉地开罪了狱中的大哥们,受尽苦辱委屈,幸好得到见义勇为的钟天正(周润发)提点帮助,结为患难知己。监狱的生活暗无天日,狱警内部黑幕重重,卢家耀与钟天正最终为正义联手而战,冒着危险挑战不合理的监狱规则……

6、《逃狱》

影片的故事非常简单,一个被判终身监禁并不予假释的重型犯为了去见病危的女儿策划了一起越狱,不过靠他一人可没法完成这个计划,所以他在周围的罪犯里又物色了4个好手…

7、《死亡集中营》

二次大战,波兰的贝尔扎可、特雷布卡林和苏比堡是纳粹德国集中处理和秘密处决犹太人的监狱,被人们称作“死亡集中营”。关在这里的囚犯每天都干着繁重的体力劳动,不时还要忍受同伴惨死在眼前的痛苦,更可怕的是毒气室焚人车间等令人发指的害人工具。偶尔也有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乘看守不备企图逃跑,但无人成功,反而招致纳粹的疯狂报复和集体屠杀。

位于苏比堡集中营内的犹太人犯,面对纳粹的非人迫害早已群情激愤。里昂、亚历山大、哈恩、托马斯、露卡等密谋带领大家集体逃离。

8、《金蝉脱壳》

雷·布雷斯林(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Sylvester Stallone 饰)是最强的越狱高手,曾在8年内成功逃出14座安全防卫工程最严密的重刑监狱。他的真正身份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狱安管专家,每一次越狱成功,就代表他能找出该个监狱的安管漏洞,进而强化改善。

这回是雷退休前的最后一次任务,要挑战传说中最滴水不漏的超级监狱“坟墓”,然而当他入狱后,却发现这不但是个深埋海底不见天日的死狱,就连他决定放弃任务,想表明身份出狱时,典狱长竟更变本加厉地折磨他。雷发现他真的被出卖了,想要逃出去,似乎只有找狱中最莫测高深的牢友“教堂”(阿诺·施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 饰)来合作,两人不但要面对无情看守员霍布斯(詹姆斯·卡维泽 Jim Caviezel 饰),还要面对野蛮警卫(维尼·琼斯 Vinnie Jones 饰)的威胁。如何在乌烟瘴气的监狱中保持稀有的人性之光,并逃出监狱成为两人的最大挑战……

9、《绿里奇迹》

故事讲述1935美国南部某监狱的死囚室内发生的事件,导演通过一系列奇情曲折、令人难以置信的超现实事例,刻画监狱中善恶的对峙。一个牛高马大的黑人被判死刑,但他非但心地善良,而且具有“特异功能”,汉克斯扮演的狱警有丰富的内心活动。

10、《太空一号》

未来的世界里,地球上已经没有空间供犯人坐牢使用了,于是人类制造出了一个绕着地球飞行的类似于空间站的监狱。在其中的一个监狱里,关押着许许多多的重刑犯,死囚等等极度危险的人。这里保安严密,似乎是坚不可摧的。可是,挂一漏万,意外总是不期而遇。

-END-

愿,

没有蛀牙~~(づ。◕‿‿◕。)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去朋友家的路上,我在车上将《楚门的世界》以故事的方式讲述给小新听,问他如果他是主角楚门,他会选择走出那个大摄影...
    米粒2020阅读 1,254评论 0 3
  • 文/赵晓璃 有不少人都问我,到底怎样才能拥有核心竞争力?选热门专业?去大城市?去大公司?然而我发现,这一切的一切都...
    赵晓璃阅读 882评论 6 17
  • 你从来都是个愿赌服输的人。 迄今为止,如果当初逃了婚,我是否会嫁人。哈哈
    chuncuili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