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作死

天气热起来的时候,人总是那种无路可逃的架势。阳光这东西,缺的时候你想,真直爽爽的热情扑向你,你倒是躲避的唯恐不及。类似爱情、类似感情,缺了你叫嚷委屈,来了你却抹防晒霜。

我不是个感情高手,却有人喜欢倾诉,说到底倾听比诊断容易,倾诉比改变有效。于我,多了些故事可以听,自己得了便宜,还可以卖卖乖,还可以搜罗点写作的材料,算是极好的。

……

娟子和梁萧的纠结,是我近期的主题,很符合网上一段子:当女人厌烦了男人,会变得越来越挑剔,喜欢瞪着眼睛说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当男人厌烦了女人,会变得越来越敷衍,闭着眼睛说这也好,那也好。

这也属于“不能同意更多”系列的,话痨者不得老年痴呆,叨叨叨的挑剔也是大杀器;忍者最终都会变成神龟,不绿也多多少少会变异。生活里最大的惊奇就是,所有的埋怨都不是大是大非问题,杀死比尔的不是武功高强,只要看着对方不顺眼,眼神都能杀死爱情。

“他现在彻底对我无感,我们吵架他弄哭我了,过去都是不停的哄我,不停道歉,现在倒好,跟没事儿人似的,就那静静的待着,这几天更过分,竟然看手机上网。”,小娟的话永远画面感极强,尴尬而有趣。

“你看你看,我说这些他连话都不搭,德叔,你知道我多惨了吧。”

“你继续。”,我拎得清,对女人最不礼貌的事情不是无视她的新装或沉默,而是不让她说完。

“过去嫌我这嫌我那的,颜控加礼仪老师,我都快不会了;现在倒好,问他什么都是好着呢,你随意,只要你喜欢,你高兴就行,最关键是你高兴。”

“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我高兴也希望你高兴,你个半死不活的样子,我高兴的起来吗?”

“德叔,你说,这才没几天就这样了,以后咋办呀。”,女人天生比男人担忧未来。

“梁萧,你要说话么?”,茶是我的,地方是他选的,总要说点什么才是吧。

“德叔,我好着呢,她也好着呢,大家都好着呢。”,这话,我真的信。

……

做倾听的人,最大的要诀是学会思考,在你想说话的时候用思考代替。人总是要说话的,要不憋到自言自语容易有精神疾病的嫌疑。其实娟子和梁萧,会恩爱着下去,我都懒得分析,只简单因为他们再找不到更能容忍对方的人,此外现在在城市活下去,外面的压力只会让他们彼此挤压的更狠,却贴的更近。

We are here because we are here。据说是一战中,士兵们在战壕里唱的歌。说起来,那个年代还是浪漫主义和英雄主义不相上下的年代。战争残酷而无法阻挡,不用你大彻大悟,你说的每句话在和平年代的人看来,都充满哲理的气味和命运的颜色。

我在这里是因为我在这里?还是中国话一些,因为我在这里,所以我在这里?要不再矫情点,我思故我在?

其实娟子和梁萧,被社会压的喘不过气儿,死扛硬抗已然精疲力竭。双方还留着最后一点劲,没事狠狠的踩踩对方。为什么会这样,不得不这样,还是这样很正常?

过去人们总是在社会的压力前耸着肩、摊着手说无奈,如今却都乖乖的认怂。于是,博关注易博关心难,已然不遗余力的博取关注,却永远觉得自己没有被真正关心。我不会按照你想要的方式去关心你,却要求你必须按照我需要的方式关注我;我只会按照我喜欢的方式关心你,却压根没时间想认真关注你。然后的然后,你想要的然后你永远得不到。

社会让你充满欲望,人生让你充满忧伤。每个人都是刺猬,于是再寒冷也无法抱团取暖。每个人都有无穷多的燃料,却永远没有点火的火种。生活最大的悖论是,没谁不想过的不好,没谁承认自己做的不足,却总是一败涂地、遍体鳞伤。走得到今天的,是你,走得到未来的也是你,偏偏现在活着的不是你,因为你就是不想承认你现在可以做的更好些。

娟子希望梁萧的爱,却将爱定义成关注和容忍;梁萧希望娟子理解,却将爱定义成留给他个人空间和不要作。他们把爱偷换概念,然后狠狠的挤压对方,让每个人都喘不过气。谁让谁更安静,谁就让谁更快乐,谁让谁忘记需要博取关注,谁让谁更感受到关心。这或许才是爱。

当爱让人贴近的时候,偶尔总要审视一下自己,自己的刺有多少会刺痛对方,而这样的刺,当你选择去爱的时候,或许就要忍痛拔掉。爱会让你收获很多,但却要在你选择的时候对自己动动刀子。别指望着你是雕塑家,把对方砍削成你喜欢的样子;最多两个人都主动砍砍自己,让彼此成为合适的样子。

要么我们自己整明白,We are here because we are here。要么,只好,必须,差不多,你是作死小能手,标准弱花样猥。我也就静静的看着你作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云曦 1 一次看刘墉散文,说到白日工作完毕,家人也都睡了,在夜晚的时光里,他喜欢一个人写写毛笔字,作几笔画,看...
    林英萱阅读 707评论 4 7
  • 寒冬,极冷暖阳,极凉我在冬日中到蓉城路上想着您; 读书,写作遇见,错过我在傍晚遇见你厂房遇见你; 思考,行走路过,...
    DandyPaddy阅读 378评论 0 0
  • 今晚去看了《寻梦环游记》,很符合我此刻的心情。 很需要被治愈。 是的。我又失业了。公司因业务调整,委婉的解雇了我。...
    蔡不帅阅读 1,023评论 2 4
  • 现在应用很难离开图片,就像美女上网不能少“美颜”工具一样。以前的手机内存空间比较小,每个进程能使用的堆内存往往只有...
    goeasyway阅读 9,087评论 20 107
  • 吾执七 古风 欲为灵兽主,噬乾啮坤怒。 心有千千结,情放花万树。 九曲玲珑意,刘郎船不渡。 心止于一境,一夜贤者悟...
    一衣香农阅读 19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