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新赛季NBA揭幕战不到两个月,但仍有不少出色的自由球员!

连续两个夏天激烈的NBA休赛期也差不多都已过去,新赛季NBA也将马上开始,不过在NBA揭幕战不到两个月的时候,自由市场上还是有不少遗珠……

像韦德、克劳福德这样的自由球员目前仍未获得NBA球队的青睐,这里面跟球员自身有一定的关系,但是球队往往针对类似球员都想着通过极其廉价的薪资合同得到他们,而这样的现象几乎每个赛季都有,关乎的是博弈的关系。

为那些至今无人问津的球员感到可惜的同时,也会觉得NBA联盟真的是特别特别残酷。

每每常规赛开始前都会有一些球员始终无法得到球队的签约,有些会因此去其它地方联赛打球保持篮球记忆,也有一些会去到发展联盟,而最终的目的当然是为了有超一日能卷土重来,在NBA赛场上证明自己。

NBA有着极其残酷的淘汰机制,同样也有极其丰厚的利益回报,以及高亮的荣誉地位,在这个联盟,只要有篮球才华,那么就能够得到机会去打出自己的身价,也能够真正实现人生的逆袭,需要的是不断拼搏进取。

因此针对那些“待价而沽”的球员,只怕等到临近赛季开始越来越近,球员最需要做的是保持篮球比赛状态,来日方长,对于他们而言,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有球可打,不过也有一些可能会因此慢慢淡出NBA联盟。

再怎么出色的自由球员都是要有需要的球队才能够更好地发挥球员的能力,不然就没有任何意义。

“闪电侠”韦德明确表示新赛季要不身披热火队战袍,要不就……,或许这样的宣言看似有些残酷,但是他对于热火队的情感真的是太深太深,成名于这里,为这里带去三座NBA总冠军奖杯。

在韦德的十五年NBA职业生涯里,除了一个半赛季不是热火队球员身份,其它则一直都是,在过去赛季常规赛后半段回归热火队的他,在季后赛里仍是打出非常惊艳的数据,能贡献场均16.6分4.2篮板3.6助攻。

其实韦德对于热火队而言,是球队的三冠王功臣,“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对于韦德的实力来讲,真的都不是问题,至于新赛季韦德是否会继续身披热火队战袍,这应该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问题,毕竟他是“闪电侠”韦德。

“克六”克劳福德原本跟森林狼队还有一年合同,但是他选择在休赛期跳出球员选项,渴望得到更好的机会,到底是为了利益?还是荣誉?或许这对于一名已经38岁的老将而言,真的是该好好考虑考虑这个问题。

过去赛季的常规赛克劳福德能够贡献场均10.3分1.2篮板2.3助攻,而在季后赛中能打出场均11.8分2.6篮板2.4助攻,相比之前一个赛季的数据确实有些下降,但更多是因为得到的场均出场时间有所减少。

按照“克六”在NBA球场上的球风,跟卡特有些相似,比较享受打球的那种乐趣,NBA总冠军尽管是大部分球员都会追求的荣耀,但是论篮球对于球员的意义,那更多是一种在赛场上打球的感觉。

“单打乔”乔约翰逊在过去赛季从爵士队来到火箭队,常规赛期间还好,但是在季后赛中基本上没有得到太多出场机会,更多是因为他的打法太过低效,过度依赖球权才能打出数据,最为关键的一点是他的防守特别糟糕。

这对于那会的火箭队打法是严重不符的,球队讲究的是快速移动和整体防守,同样也是整个联盟的趋势,而乔约翰逊在这点上已经有些显得格格不入,只是对于37岁的一名老将而言,再去转变新打法已然是不太可能。

还有一名前爵士队球员,后来在赛季中被交易到骑士队的胡德,同样也是在前者效力期间表现还算可以的,但是在骑士队基本上没有得到太多证明自己的机会,同样也算是一名比较郁闷的球员,总是感觉欠缺一点点融入力。

乔约翰逊和胡德都是具备单打冲击能力的球员,但是在融入球队方面好像总是不太理想。

还有勇士队的三位总冠军成员,分别是尼克杨、韦斯特和麦考,数据表现都只能算是比较低调的。

尼克杨在常规赛期间得到80场的出场机会,能够贡献场均7.3分1.6篮板0.5助攻的数据,而在球队的夺冠之路上,他出战20场,打出场均2.6分0.6篮板0.2助攻,从他前后表现数据上来看,得到的季后赛表现机会并不是太多。

韦斯特出战73场常规赛,有着6.8分3.3篮板1.9助攻的场均表现,在季后赛中,他则能贡献场均3.3分2.1篮板1.8助攻的数据,不过相比之前一个赛季,他在季后赛得到的出场时间是有所下降的。

麦考因为伤病的原因,在常规赛期间的数据跟他之前的赛季差不多,只是季后赛中几乎没有怎么上场表现,这位2016年的次轮秀球员不知不觉已经得到两枚NBA总冠军戒指,但是在赛场上并未证明自己。

对比以上那些自由球员,大部分都是因为年龄过高,还有一部分是因为球风跟当下的小球时代格格不入,总之球员是球队的组成部分,没有找到合适的球队,也就意味着他们的状态还不足以去帮助球队。

NBA球员和球队是共赢的关系,只有做到发挥自身价值,从而帮助球队去赢球,那么球队才愿意给到球员想要的,只是有些球员的球风实在是很难再有改变,或许无球可打是迟早的事,也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