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0收评:二季度创业板的强势会不会持续?

【回顾盘面】

 

3月30日(周五)两市回到原来的轨道,上证指数缩量小阳,创业板放量中阳。收盘沪指报3168点,涨幅0.26%;创指报1900点,涨幅3.16%。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国产芯片、网络安全和国产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保险、银行和贵金属(黄金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967.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789.2亿元增加了178.5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3.7%。

 

昨天上证50拉升、创业板下跌,昨天盘后【千帆】在收评说过:“短线市场风格逆转,总体趋势没变!上证50是下跌趋势的反弹,而创业板是上涨趋势的调整。从具体点位来看,上证指数的反弹,要补上上周五的缺口(3172-3242)有难度,在这里遇阻回落是大概率的事情,现在上证指数只是在走箱体。而创业板的调整也很难去补本周二的缺口(1781-1797),创业板在缺口上方强势调整几天,下周还会再次冲击前高1901点”。其实,最强风口还是创业板新经济个股!今天上证50指数下跌收阴线,证明了昨天受减税消息刺激的走强只是“一日游”,而今天创业板收光头阳线,正好收在了1900点,下周突破前高1901点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次新股今天的成交量突破了300亿元,下周继续走强取决于今晚管理层的态度,是不是有新的妖股要关进“小黑屋”?IPO数量是不是还是3家?富士康会不会发行?

 

【消息面】

 

1逾万亿元减负落地将加速 ,个税改革望分两步走

随着我国税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个税改革进程也必将加快,可能会分两步走,第一步是提高个税纳税扣除标准,第二步是研究出台系统的扣除项目、适用范围、计算标准等,不仅让企业在税改减负中收益,而且让老百姓在税改中得到更大实惠。

22月份36家券商不挣钱 ,前两月行业净利下滑8%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发现,前两月,131家券商净利润总额达105.46亿元,较去年前两个月减少了9.25亿元,同比下滑8%。业务方面,券商主营业务收入结构调整明显,自营业务收入占比下滑,经纪业务收入占比重回三成以上,券商投行业务收入同比下滑25%。

3国家队调仓动向逐渐曝光 ,证金公司偏爱二线蓝筹

随着披露2017年年报的公司数量增多,国家队(包括证金公司、中央汇金公司、外汇局旗下投资平台等)的持仓路线图也逐渐明晰。整体来看,伴随着2017年白马蓝筹股行情的火热,国家队在享受盛宴的同时,又在悄然布局新的持仓品类:次新股、消费股和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互联网类上市公司。

 

【行业板块方面】

 

有研新材、必创科技、北京君正涨停,富瀚微、深南电路、振芯科技等涨超5%;

医药股依旧活跃,广生堂、华通医药、科伦药业、双鹭药业涨停,九典制药、康弘药业、我武生物等大涨;

消息刺激船舶制造板块异动,中国船舶涨停,中船科技、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等集体走高;

北斗导航、国产软件、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板块活跃;

 保险、钢铁行业、房地产、银行、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截止2018年03月30日15:29纳入统计的29个行业,总净流入量181.11亿,其中流入2571.58亿,流出2390.47亿,净流入量最大行业为计算机行业,净流出量最大的行业为银行和金融服务;主力净流入179.75亿,主力净流入最大的行业为计算机行业,净流出最大的为银行和金融服务。


【个股方面】

 

新股天邑股份,爱婴室开盘涨幅44%;华昌达至复牌后连续4日跌停今日涨停开盘,换手率极大,收盘涨幅4%;*ST华泽连续8日跌停。

 

【操作策略】:

 

整体看,2018年3月份已经过去,也就是2018年过去了四分之一,从指数看,分化特别明显:上证50指数下跌4.83%、上证指数下跌4.18%、创业板指数上涨8.43%,这也证明了【千帆】的收评从年初看好创业板、看空50指数的观点是正确的,但是,这个数据只是说明,去年上证50指数在“价值投资”的号召下,与创业板的分化太厉害,今年只不过是修复了乖离率。去年一季度末上证指数收盘3222点,创业板指数收盘1907点,今年一季度末上证收盘3168点,创业板收盘1900点,是相差无几的。 2季度创业板的强势会不会持续呢?2季度如果再进一步这样上证指数下跌,创业板拉升的局面,那么这个乖离率又要倒过来了,所以这样的分化局面是不会持久的,咱们再看创业板去年2季度最高点是1917点,去年3季度是1927点,这些点位都可以拿下,因为现在创业板的拉升惯性还在,但是要突破去年一季度的高点1953点和2016年四季度的高点2216点,难度就比较大了,还是要看管理层的脸色了。总的来说,最近几年都是存量资金在做行情,大盘股跌多了,就做大盘股,创业板跌多了,就做创业板。今天创业板走出超强的走势,与昨天蓝筹跟地产一样,整体来看芯片、集成电路、物联网成为今天最大赢家,同时上证50指数、银行指数全部下挫,与昨日形成明显反差,跷跷板效应明显,所以操作策略上【千帆】建议股友们注意逢低布局忌追涨,现在还没有确定性的主线板块,但是市场已经比前半周好很多,明后天周末多多关注消息面。

最后还想告诉股友们一个好消息,平常都要上班没有时间来直播间一起分享。本周天,下午2点到3点是非常温柔的波动高手【苏东】老师;3点4点是技术高手【常锐】老师,说话也是非常有书生气质的;晚上7.30到8.30是游资私募的爱好者【红玉】老师;晚上8.30到9.30是我,股友们都知道了,龙虎榜的高手非我莫属了!  祝股友们:周末愉快!

 

【个股跟踪】:  

 

       【300486 东杰智能】今日直播间早盘股,高开之后瞬间下落,横盘期间比较平稳,收盘还是没有大幅上涨,收了一根放量阴线!此股在生命线之上,SKDJ金叉,下周若是有冲高获利的机会,赶紧兑现换股!

       【002917 金奥博】今日直播间尾盘股,短期上涨趋势比较明显,量能也比较平稳,换手率比较高,下周冲高的机会还是非常高,获利之后止盈兑现即可!

【002908 德生科技】03-29日直播间早盘,此股盘中涨幅触及5%回落,收盘涨幅2.93%。已经获利走掉的股友们,不用再追,但是还持有的股友们,可以继续等待上涨的机会!此股主力处于集中筹码短线洗盘期间,下周还有冲高的机会!

      【300708 聚灿光电】03-29日直播间让继续补仓和持有的股票,缩量洗盘2个交易日,今日直接放量强势涨停!恭喜股友们收获涨停板,下周冲高获利兑现!

      【300588 熙菱信息】03-28日尾盘股,此股今日已经获利,我说过,此股有主力,只是量能的不足,今日稍有放量,股价就开始启动上涨,下周还有上涨的机会,没有兑现的股友们,可以持股待涨!

      【603912 佳力图】03-27日尾盘股,此股在生命线之上,说明上涨趋势还没有改变,只是成交量不足,换手率极强,说明主力在换筹码,不放量,说明主力出货迹象不强,一旦放量,获利空间还是不错的,还持有此股的股友们,仓位不重,可继续持股待涨!

         

【获利出局个股】:

 

【300688 创业黑马】:    获利38%

【603533  掌阅科技】:    获利33%

【002922    伊戈尔 】:    获利30%

【002702  海欣食品】:    获利27%

【300711 广哈通信】:    获利24%

【603895  天永智能】:    获利21%

【300698  万马科技】:    获利19%

【300243    依米康】:    获利18%

【300675     建科院】:    获利18%

【300461  田中精机】:    获利16%

【002910 庄园牧场】:    获利16%

【300542 新晨科技】:    获利15%

【002907  华森制药】:    获利15%

【600610    中毅达】:    获利15%

【000613  大东海A】:    获利15%

【300020 银江股份】:    获利12%

【603655 朗博科技】:    获利11%

 

 

【千帆寄语】:

 

投资之言:沉舟侧畔,千帆竞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儿子的表现很好,从下午开始,一直在做作业,看书,晚上11点钟的时候,说你明天早上5点钟叫醒我,我说那个时候你能...
    米堆冰川_497c阅读 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