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小红在受到了同事的百般刁难之后,决定了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其实小红这个人没啥坏心思,只是遇人不淑罢了,最近几年的运气真他妈差,先不说高中三年受了多少委屈,那些同学的各种恶意的指责,在一个垃圾的二流高中,那些老师和同学的素质也就不说了,作为一个不咋爱学习的人,她也是被逼着无奈,百无聊赖的搞学习去了,后来学习渐渐有了些气色,因为她是一个很活泼的人,当时的她天真无邪的以为只要她对别人好,别人也会以礼相待,可是往往事与愿违,总是在不经意见就得罪了同学,那时的她真的苦恼了很久,为啥自己这么倒霉,夜里偷偷抹过眼泪,可是这些在单纯善良小红的心里一直都没有解决,没有人会亲近这样子的一个敏感的神经病,高一一年,她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那是她很想念初三的同学,那些欢快的日子,新的环境让她无法理解那些人的意图,其实都是因为接触的人太少了,活在一个很小的圈子里,无法对这个世界的各色人进行分析,可是谁会和她解释呢,那是的她就像一个形单影只的学霸,不过是被环境逼迫换了一个人罢了,因为她无法很好的处理自己的问题和别人的关系,于是只好化身成了一个学霸,学业蒸蒸日上,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可是也因为不懂世事,也在不经意间把年少轻狂的一面发挥得淋漓尽致,年少无知嘛,学校里同学们也不能把她怎样,顶多也就是孤立她吧,刚开始她还有点儿不适应,会害怕孤单,后来一个人习惯了,慢慢的就喜欢上了一个人的无拘无束的日子,日子就是这样忙忙碌碌的过着,所以高一最后一次期末考试小红拿了从千年老二冲到了第一名,那次她看见名词第一是自己的时候,有点儿功夫不负苦心人的感觉,老天爷是有眼的。

        高二就不一样了,那些人都变了,同学们对她的态度都友好了许多,于是她的本性就暴露了,她爱玩的天性,总觉得时间是用玩玩耍,和同学们一起嘻戏的,小孩子都会这样想的,那时小红的自己住着一个六岁的儿童,与同学们日渐成熟不一样的,她相对而言显得晚熟一些,但是智商没有下降,只是没有心智化罢了,没有同频率的人,她又一次被孤立了,只是她不懂那些事罢了,永远的形单影只,那些朋友不过都是敷衍她罢了,可是那是她天真的以为别人把她回事儿,以为别人会像自己那个傻逼一样,对自己不求回报的好,可是人与人就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心里想法都不一样啊,虽然大了一岁,可是这些事没有人来引导她,同学都不过是点头之交罢了,她在思考很多的事情,一个人在理科班里,没有合得来的同性朋友,没有真心对她好的人,而她也不懂得怎么去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啊,更加不懂得怎么去和异性相处,只知道一味地隐藏自己的情绪,害怕别人生气,典型的讨好型人格,没有人会在乎的,她一直扮演这样的资格角色,会主动考虑别人的感受,会主动的无条件的对别人好,然后像个雷锋一样,不求回报,可是这些只会让身边的人觉得她好欺负,这让小红陷入了深深的不解中,她不理解,为什么自己这样的对别人,结果确实这样子的,这让她又一次的心理很多的问题。

        高三也接踵而至了,她一个人在很多的问题之下过了这么久,遇见了一个男生,其实高中那个青涩的年纪,男女生互相吸引特别正常,很多人互相搞对象,然后小红就痴痴的看着,心里一直在期盼一个男孩和他处处对象,只是这个念头,被他压抑在内心深处,暗流涌动,只是未曾被人发现罢了,那时候的小红就是个对恋爱满怀期待的傻逼,虽然表面上是班级里的数一数二,可是那时的心理状态就是空虚寂寞冷,只不过隐藏得很好,越善于隐藏自己的真实的意图的人,越是孤独,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看得见的。

        然后中间有了一个叫做高四的东西,这个插曲也是小红的生活一部分,那一年也不是很如意,当时的同学都害怕靠近她,觉得她和别人不一样,害怕引火烧身,觉得自保重要,老师们对她也是敬而远之,然后那一年也是一个极其孤独的存在,还有一个男生,他的存在也不知道带给了小红什么,反正就是一个莫名的负担,就是让小红无法正常的活着,没有一个朋友,或许这个时候渲軟孤独也没有必要了吧,心灵的断乳期让她无法正常的作息,还有没有人愿意无条件的对她好,因为那时候的人逐渐的进去了一个心灵的最深处,她在问自己,摸着自己的心,觉得有一瞬间,好疼啊,每天基本上都是以泪洗面,可是没有人会在乎的,高三和高四这两年里让她承受了巨大的孤独和不被理解,没有一个人来给它支持,她就这么硬撑了下来,熬过来了,没有人会去在乎一个看起来啥都很好的人,人们都不会花很多时间去研究一个什么好处都得不到的人,因为这是人性,所以她没有了人气,走到哪里都是受人白眼,没有人会在乎的,她们只会一直都很严厉的表情来告诉她,你没用,你可以滚了,然后她就会默不作声的,离开,自己不知道为何,心理依然不是滋味。

      这些东西可以说是成长的阵痛,那些不被理解,不被接纳,没有同类,一个人孤立无援的境地,那一个小女孩在经历了很多人性的复杂之后,她逐渐的看清了一些人的真实面目,衣冠禽兽罢了,不过是一群欺软怕硬的东西罢了,势利小人罢了,人总是这样的,会因为你的价值来决定怎么对待你,然后你还以为别人是个好人,其实不过是利用别人的身上所具备的剩余价值罢了。

        后来小红熬到头了,来到了大学,她在暑假的时候还满怀期待的做了一个兼职,因为一直生活的状态不好,所以这些坏习惯也延续到了工作中,她很懒散,没有纪律性,没有一个自知之明,因此工作没干多久就被开了,可能是被那时的老师和同学整傻逼了,整个人人不人鬼不鬼的,神经兮兮的,快要成了一个神经病,没有人会发一点儿怜悯之心给她,因为别人想的都是她这么垃圾,我要她有有何用,躲她还来不及了,她当时还蒙在鼓里,不懂为什么人们对她的态度三百六十度的转变,那时的她受了很多别人没有受过的委屈和欺负,别人都觉得她活该,她当时就差点儿想死了,可是最后她熬了过来,不怕,因为人这种生物,不好说,统治这个世界的就是人,所以她在与人的接触中学乖了,人是一个很强大的生物,然后她是斗不过别人的,只好认输,所以后来的大学生活,她开始和大学同学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有一句话说得好“人生最美若只如初见”,她和同学们一起去过很多的地方,她觉得忽然她受到了同学的滋润,那些时光她也有过很多快乐的日子,她觉得大学真的很美好,当时的十几个女生,一起去过很多的地方,把武汉很多的地方玩了个遍,也是从那时开始她接触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大,她的世界变得广阔了,她的视野不再小了,她认识到了这个世界的大,琐事是如此的无谓,然后她在图书馆里如痴如醉的吸收各种姿势,她不在是以前的那个无知的小姑凉了。她不再无知了,她变得有文化了,以前的她说话没有涵养,做事没有章法,可是在大学里她主动的学习很多的东西,她逐渐认识到父母的生活,自己的无知,以前的迷茫,现在在书中她都寻找到了答案,原来很多人的生活是如此的不一样,每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不要完全的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东西,其实身边的人也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观赏的,人就是一道风景,每个人都不一样,可以去体会,她会去寻找自己的喜欢的地方,多多接触,她会习惯周围的异样的目光,其实同学中很多人都有值得借鉴的地方,老师们也都各有风采,她不再那么忧伤了,虽然孤独如影随形,可是这些又算得上什么了,内心已经不再那么脆弱了,不会因为一些没有必要的人或者事或喜或悲了,不会为赋新词强说愁了,因为有过大起大落,有过情绪的大起大浮,很多的辛酸苦辣都尝过了,人情冷暖也习惯了,内心很沧桑,她自己练就了一个坚硬的心脏了,她不会像以前一样,那么柔软了,内心柔软的地方越来越少了,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渴望有个爱情,这些她似乎都明白了,这些都是别人身上的,她可能命里没有这些东西吧,释怀了,也就洒脱了,无所畏惧了,咋过不都是一生么,于是小红,就学会了不在乎,这个是一个对她而言很难的东西,历练可以让人迅速成长的,她不再是一个傻傻渴望爱情的菇凉了,她不再是一个总是想要讨好别人的菇凉了,她不再是一个凡事都要争个你死我活的菇凉了,她学会了无所谓,学会了没心没肺,学会麻木不仁,她学会了不在乎,学会了把自己的事放在第一位了,学会了爱自己,学会了独立自主,学会了为自己所做的一切独处代价,她长大了。

        物是人非,人情冷暖,人走茶凉,人间聚散,很多的事情让她不在单纯,学会了无所谓,学会了释怀了,学会了强大自己,学会了接受人来人往,学会了坚持自己,学会了把自己的界限画出来,学会了捍卫自己的地位,学会了尔虞我诈,学会了很多的成人游戏规则,学会了怎么和异性相处,学会了利用别人,呵呵,这些都是大学学会的,可惜大学还没有读完,她就因为室友的关系没有处理好,就休学了,然后开始了休学的生活,其实在大学的日子很悠闲,她学到了很多,休学的日子也很好,她学了一个UI设计,还有漫画,反正就是很多的东西,她是一个兴趣爱好很广泛的人,但是目前为止能够坚持下来的不多,其实她是一个博览群书的女孩,对语言艺术比较擅长吧,后来找工作的路上遇见了一些人,比如说一个男生,他和她很相似,人们常说,相似的人适合玩闹,相异的人适合终老,一群人,他们都是对有很多工作经历的人,她和他们磨合了很久,最后小红发现自己在这个地方待不下去了,于是就果断辞职了,离开了这个刚刚熟悉的地方,来到了省图书馆,继续了自己学者的生涯,她的爱好就是探索未知,然后不断发现新鲜的事物,这边都很多的地方可以玩,但是人在江湖飘,谁能没有钱,她还是受限于金钱,于是她又开始了孜孜不倦的学习,捡起了之前学的老本行,她有回到了腾讯课堂里做一个老顾客,开始做之前的软件的工作,因为之前投入了很多的时间与精力,她不愿就这样不了了之,还是得有个结果的,要不然怎么对得起那些时间呢,所以还是要学会坚持。

      小红的故事未完待续,她依然在滚滚红尘里摸滚打爬着,她用尽力气去寻找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用尽力气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她在人海中浮沉着,在人生的旅途上颠沛流离着,不过她相信,总有一天,她的内心不再波涛汹涌,总会有一个人在来让她不在动荡不安,会让她不再慌张,或许这个是人,也可能是物,这些都是说不定的,但是生活虐她千百遍,她待生活如初恋,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在他人打喷嚏之后进行祝福这样的行为起源要追溯到公元77年,这远远早于现在对其最通常的解释。现代人提供两种较为普遍的...
    ZhaoHang阅读 304评论 0 0
  • 个人品牌学院•日课修行 日期:2017/11/30(四) 【清晨三问】 a.今天什么状态度过一天? 秩序井然 b....
    周溜遛阅读 255评论 0 1
  • 1. 从去年到现在,在《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的领跑下,跟进一拨自省自律的文章。 标题前半部分都一样,...
    数海潮阅读 5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