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南京的一片油菜田》

那是2009年,铭启去到了南京上班,铭启还是稍微有点熟悉南京的,临时就和几个人租了一套房子,

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刚租好了这个房子,铭启也是匆匆把工作定下来,又是一段生活的开始。

铭启收拾好了东西,推开那个南京郊外房子的窗子,就能看到附近有一些丘陵,丘陵上还有一些江南特有的油菜田,偶尔有几只蝴蝶在油菜田里嬉戏着,

“真是好一片江南春色,这个季节可真好,要是找个人一起去看那边的丘陵的油菜田就好了。”铭启一瞬间闪出了这个念头。

人到了春天的时候就会想念爱情,尤其是在南京那样一个到处是江南春色的城市。

人们想象着这个季节和心爱的人在秦淮河边漫步,呼吸江南春色魅力,这一切都是人间最美的景色。

铭启就把房间收拾了一下,把行李箱打开,把衣服等等收拾好,

铭启就开始工作了,就这样淡淡的工作起来,

二 ,一个穿高跟鞋的女孩

春天时候的南京那个城市,总有一种徜徉春风的感觉,好像那时候的世界上的一切都那么神秘的美丽,

好像行走在南京这个城市的任何角落,就会有意外的惊喜一样。

一天铭启下班回家,走在南京的春风里,心情很不错。

“当当当....”  铭启往住处走的时候,老远就听到一个高跟鞋走路的声音,

他抬头一看,不远处有一个170高的女生,穿着高跟鞋也在往电梯方向赶,

她好像穿起高跟鞋还不是很合脚,应该是她平时怎么不穿这种鞋子吧,走起来有那么一点怪。

铭启和她一起走进了电梯,铭启真的想细细得看看她到底长的怎样,就借着电梯里灯光,

他仔细的看了一下那个女孩的脸,只见她头发很黑很柔,她的眉毛长的很顺,有一种很女性温柔的感觉。

铭启想,如果不是她的眼睛有点小,她绝对可以算做一个绝色美女。

这是挺美丽的一次邂逅,就这样一个温柔陌生的女子,穿着高跟鞋,在春风里摇曳的样子,好像融化了他自己的心,她可真好看。

那个女生进了电梯以后,一直都没有抬头,在那里翻看着手机。

铭启就摁了9楼,那个女生抬头看了一眼电梯,看到九楼

手也没动,铭启想到,原来她也是住在9楼啊

“叮当”一声,电梯到了9楼,铭启就想往前赶,那个女生动作更快,

“当当当”的高跟鞋往前赶,直奔山哥住的那个房子。

原来他们住在同一个房子,应该也是最近才搬来的吧,因为铭启从来没看过这个女生。

"那个女生还挺有意思,哈哈。"铭启从她的这些动作里感觉到她挺麻利的,铭启自己也慢慢的走进了房子,

进去的时候,那个女生应该已经进了房子了吧,也没有看到那个人。

四,铁锅传奇(铁锅侠)

有个周末的时候,铭启也醒了,躺在床上看起nba比赛来,就听到外面厨房,“潵,。。哧,。。”

一大早就有人做起饭来,

原来还是那个女生,正在做早饭,做的蛋炒饭的味道到处飘,闻着味道就知道这女生手艺是不错的,有半专业的水准。

这些到处飘的香味搞的铭启的嘴巴吧嗒吧嗒起来,怎么也在床上坐不住了。

铭启硬撑着看了一会比赛,是热火和雷霆的比赛,是一场精彩的龙虎斗,

但是实在是熬不住自己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

铭启就收拾起床了,他想去外面买点早餐吃,刚走到厨房那里,又看到那个女生,

她正在收拾锅,不知道铭启哪里蹦出一个念头来。

“且慢,你的锅给我用一下好不,”

那个女生抬头看见了铭启,这个男生还挺面善,

“行的,你过来用好了”

铭启就想用了她的锅。

铭启也特意有模有样的去楼下的超市买了一些鸡蛋,一点菜,火腿肠等等,

有模有样的学起做饭里。

铭启那饭做的可真是惨目人睹,但是能囫囵的圆了自己的胃,也还不错。

五,她叫丹丹

后来几天,铭启又遇到那个女生,

那个女生还是莫不在意的看着手机,

终于有天铭启又遇到她说,就对她说“谢谢你的锅”

这是什么话,铭启心里也乐,那个女生还是没抬头,“不用谢”

又到了一个周末,住在一起的几个人,在客厅里放电视剧,

那个女生也在看,她终于话也说了几句,

她一会说这个女主角怎么样,漂亮是漂亮,气质差那么点。

男主角更不要脸,到处搞三角恋,原来她也喜欢说话啊,

原来她只是喜欢看电视剧和小说啊,

铭启就和她攀谈起来,不是吹的,铭启对于电视剧,历史,文化的理解。

比那些看的人强的不是一星半点,

铭启也终于知道这个女生是连云港人,叫丹丹,刚毕业不久,原来是半个老乡啊,

铭启还跟她说了这么多电视剧什么的,心眼也多起来了。

铭启说这样吧,你留个号码给我吧,

我们住在一起也好照应一下,另外洗衣机什么的一些家具我也不会用,

到时候你不在家,也好打电话问你,

再说了万一我们有人忘了带钥匙,

还可以帮彼此开门是吧,

铭启留了她号码以后,

就经常和她发起了短信,写一些自己喜欢的句子。

六,3个人一起的快乐时光

一开始也没什么,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过了几天,丹丹的朋友炎炎来南京找她玩,就住在丹丹这几天。

期间也就跟铭启熟悉了起来,后来渐渐的喜欢上了他。丹丹也看的出来炎炎好像也喜欢上了铭启。

有一天,丹丹就假装不经意的问炎炎:"你喜欢铭启么?"

“”炎炎大惊失色的说,你说的是隔壁那个男生?

丹丹一看她主动说了隔壁的那个男生,心里就有了底

丹丹为了配合炎炎,就有意无意的给他们2个单独相处的机会,

在铭启的眼里,炎炎是一个乖巧的邻家女孩,铭启对她像对待一个妹妹一样的

但是铭启心里也知道,他对那个叫丹丹的女生的感觉,也许才叫喜欢,那种感觉一闪又逝,

每次铭启下班回来 ,看到9楼丹丹的那里灯还在亮着,心中总有一种温暖。

天气渐渐暖和多了,铭启也开始出去打篮球了,

在一个下午,铭启又在小区的篮球场上打着篮球,

就看到丹丹和炎炎两个古灵精怪的女生从球场旁边经过,

铭启来了劲头,连投带突,把对方给打爆了。

然后对方看到铭启的劲头,又看到他一个劲的对旁边2个女生做鬼脸。

一起喊着“铭启加油,女朋友也来看了啊,铭启加油、”

丹丹还是若无其事的看着,并没有什么反应,

看到的炎炎花枝招展的,没一次铭启投进一个球,她就大叫起来。

铭启看到一瞬间炎炎真心高兴的样子,

忽然也心里感动一下。要是有这样一个女朋友给自己加油也不错哦。

如果时光能停留在这快乐的一刻,不要想其他东西多好啊

等打完球,铭启喝了饮料,洗了澡,心情也是大好,

要不邀请那2个女生吃饭吧,

铭启就过去敲了炎炎的门,

想请他们2个吃饭,“住在这里也一段时间,谢谢你们的照顾”

丹丹又想板起脸,旁边的炎炎马上接到话茬

“那当然好了。等下就走”

然后就在那里先关起门,说,我们赶紧打扮一下吧,

出去走走也好,

丹丹难耐她的热情,也在刻意安排炎炎和铭启在一起,

行,就去吧,

他们稍微打扮了一下,就打开了门

和铭启一起出去了

七 ,初夏来了的时候

他们就去了,一个麻辣香火锅那里吃起来,

他们也喝了一瓶啤酒,

一杯啤酒下肚,也就打开了话匣子,

铭启知道丹丹喜欢聊小说,最近就在网上搜集了一些小说,

和她聊了起来,这回丹丹总算也笑了起来。丹丹一聊起小说,就没完没了

丹丹说,其实你是一个挺好的人,我挺喜欢你讲小说我听的样子,

如果在这个城市里,我们肩并肩,你讲故事我听,也是一种快乐的事情,不是吗?

铭启说,谢谢你喜欢我讲故事你,我也很喜欢你听我故事的感觉。,

那边炎炎好像不怎么看电视剧和小说,偶尔插一下嘴。,

他们约好明天一起看油菜花,

第二天都他们都早早的起来,还是炎炎起的最早。

一大早就跑厨房里做起了早餐,炒了2个素菜,弄了一锅稀饭。

他们愉快的坐在一起,吃起了早饭。

他们就出门外右拐,往丘陵的方向走去,

那天的阳光很好,阳光照在那2个女孩子的身上,总有一种柔,

铭启走在他们旁边,偶尔也听到几声鸟叫,

一会就能看到那片油菜田了,旁边有河有水,人们走到那样的油菜田里,一定会迷失的,

炎炎拿出一个相机,说我给你们照一个像吧,

铭启就和丹丹站在一起,做出一个努力微笑的样子,丹丹还是那么白,

铭启也还是那么点威武,这样才像一对人儿,炎炎心里想到。

丹丹看到炎炎在那里发楞,就说道,我也给你们照几张。她还有意让炎炎和铭启在一起、。

“恩好吧”炎炎不是那么自然的往铭启那里靠去。

炎炎呆了一段时间,要回去了,

指明了让铭启去送他,铭启就去送她了,

炎炎上车的时候,对着丹丹和铭启说,“你们俩真的挺般配,再见了”

铭启听的出她的话里总有那么点心酸,

丹丹说“死丫头,我看你们两个小鸟依人一样的很让人羡慕,何况你的厨艺那么好”

也许这些话,都当做各自的玩笑,

铭启继续也会写一些自己的情书短信给丹丹,但是丹丹总是不回,

八,都搬走

那年夏天,丹丹也搬离了那个房间,

只剩下铭启住在那个房子里,

后来丹丹也不怎么上网了,后来就是到处秀她的恩爱照片,

好像找了男朋友,铭启看到那些照片,总是会心痛,

后来干脆也删了彼此的qq,

跟世界上一个对自己漠不关心的人相处,能有什么快乐可讲呢?

九。 再见不能红着眼

时间就到了2014年末。,

铭启坐在回连云港的车上,看到了丹丹,在她前面的位子上,

吃着桔子,吃着零食,旁边那个男人也幸福的看着她,

“匆匆那年 我们 究竟说了几遍 再见之后再拖延, .......”铭启听着那首音乐,

恩,那些故事已经不再。

十,陌生的号码

手机一震动,有人发来了短信,是一个陌生号码,

“你这个家伙干什么的?”“你是谁,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叫铭启”

“对对,就是你这个家伙”“我是炎炎”

炎炎还是一直惦记着铭启,

铭启说“好的好的,你还会再来南京郊区看油菜花吗?当然好了”

“你看你那个傻样,”

铭启又愉快的听起了音乐,

也许世界上总是不完美的,只有自己真心得到的才是最美的,不是吗?

结尾,

又见丹丹

铭启再见丹丹的时候,丹丹正在扒开橘子拼命的吃着,旁边那个男人看着她吃橘子的样子,显得非常的得意和骄傲。

铭启在一班从南京往连云港赶的车上, 高速路上旁边的景致在飞快的倒退,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

从他的耳机中传出了《匆匆那年》的音乐,......

山哥根本没有追过凉凉,这个过程应该充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铭启的故事是一缕清风 一个年轻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会经历什么?不得而知,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故事。 说...
    朱迪劳阅读 771评论 0 18
  • 在京津之间的武清,有一个颇具特色的佛罗伦萨小镇,是中国首座纯意大利风格的大型高端名品折扣中心和休闲文化中心。建筑风...
    洒脱老生阅读 528评论 2 12
  • 文/毛毛 ——· 思维导图 ·—— ——· 关于本书 ·—— 《影响力》是经过...
    毛毛写书阅读 299评论 0 1
  • 今晩7点半迎来一期一次全校家长会,身为家长兼班级家委成员的我给自己规定不能迟到,提前15分钟到现场,说实话小学六年...
    李秀梅_欧尚家具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