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下我眼中的那些挫男类型

在年初的时候,以为我妈应该对我的婚姻大事已经放弃治疗了,不再耳提面命的唠叨了。

源于今年生日,我好好跟他们谈了一回,比如婚姻还是要找喜欢的人,不然更容易离婚,比如结婚也不是唯一体现人生价值的地方,比如结婚了也不代表万事大吉,殊不知现在的离婚率高到吓人~

我妈乖乖的几个月没再骚扰我了,我乐的清净一阵子。不用再疲于奔命去相亲了。

真的觉得蛮累了,好像现在也没当年那种相亲还可以围观各种奇葩的激情和心境了。

不过,最近我妈可能是受了亲戚的刺激,又开始每天跟个小蜜蜂一样嗡嗡了。

可是我实在是提不起兴致去相亲了,回首这些年见的人,简直可以总结成一本书了。

细数下,其实所谓的渣男,挫男,无外乎那几种类型:

抠门小气型

在上篇文章中,已经扒过了,花钱请喝一杯饮料,可能都已经要了对方的命了。

一般抠门的可以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避开饭点时间或者饭点时间就着急回家。

其实这年头谁都不差这一顿饭,无非也就是看个态度,有时候真想说至于吗?

可能有人说,这年头爱占便宜,骗吃骗喝的女生很多,男生赚点钱也不容易,如果经常相亲,每顿饭也要百来元,长此以往也是个不小的开销。

也许有这样的混世女生存在,可是大部分的女生都还蛮正常的,你相亲前一些简单的沟通,应该也能判断个一二,对方是个什么类型的。

另外拜托就算不想请,也做的聪明点,比如提前点时间喝个下午茶,而不是约在饭点时间

或者特地说句,我们吃好饭再出来见吧。

一般这种人,我真的见也不想见。

2、开口闭口谈钱和各种侧面的了解家世和收入情况

有些男生可能一上来就会打量对方的打扮,然后就问对方收入几何,估计是从对方的穿着打扮,知道养起来估计很费钱。

曾经跟个相亲男在商场吃好饭,随便逛了下,正好当时想看看包,就随便进了家挺大牌的店,其实我没啥意思,就是随便逛逛~

那个男生事后就没联系了,我还觉得奇怪,好像自己也没做啥奇葩的事情,后来回想了下,估计担心我进这个店,是不是要对方买包的目的,或者是觉得进这种店的女生太奢侈了,养不起~

anyway,只能怪我当年年少无知,不懂男人那点心思啊~

3、其他的真的就是一些小细节了,比如吃饭的场所,买礼物的心思等等

曾经碰到一个男生,真的让我无语到极点

自己聊天找借口说儿童节要陪我过节,然后说到去唱歌。我说工作日晚上一般KTV比较贵,还是周末下午那种时段一般比较便宜,他一定坚持说工作日便宜,工作日去唱。而且说的特别好听,过节就要当天过才有气氛,坚持要请我去唱歌。

然后最搞笑的是现场发现,真的是工作日比较贵,唱2-3个小时,就要300多,他踌蹴了半天,这看看那看看,我和服务员都尴尬了。

一般前台服务都是比较有眼力劲的。觉得一般都是男生买单,所以一直是面对着他,可他停滞了半天,嘴里念念有词,真的是蛮贵的啊

我说那要不别唱了,换个地方把

他大概又拉不下面子,说还是要唱的,来都来了

可是呢,又没丝毫掏钱包的动作。

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果断的掏钱买单了,他这时假惺惺的把卡掏出来说,我来把,我来吧

可是前台都已经收了我的钱,都结账了,这时候再说有意义吗?

然后就说,不好意思啊,怎么还让你请客啊

我只能呵呵笑了,没事,大家开心就好。

当时不想因为一件小事就否定一个人,又接触了2次,不过真的一次比一次失望。

后来真的悟出一个道理,从一开始就让你失望的人,以后只会让你更失望,千万别报有期待,觉得自己是误判。

当然对于抠门小气的人,我也不一棍子打死对方有多差劲,有些人只能说消费观念,收入水平大家不在一个频道上吧。

过于自恋的男人

其实我有时候真的对那种自我感觉太良好的男生,有种深深的呕吐感。

有些无非也就是比人年长几岁,事业上取得了一点小成就,就自觉的牛逼到不行了。

可惜,很多人,都是牛逼不吹就不会死,吹了死的更快。

比如之前扒奇葩相亲男中的相亲大叔。

这种男人呢,无时无刻不在通过各种方式,向你展示他的“品味”,各种显LOGO的穿着,或者收入,见识,如何牛逼的投资头脑

或者是多少女人拜服在他的西装裤下,今天肯赏脸出来吃饭,简直就是一种恩赐,真的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有你,给我增添了一些写作素材。

急色的男人

其实我有时候真的觉得很多只想找短期关系的男人,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以为吃两顿饭,看两场电影,就可以急吼吼的开始下一步了。

如果say NO,就是你是古董,思想太保守,要改进下,你怎么这么难哄难搞。

不好意思,我不想改,确实很难哄,麻烦你找别人把。

如果你是古天乐,可以勉强考虑下,但是有些男生,真的不知道哪来的蜜汁自信,觉得自己魅力无边,觉得自己提出的要求,女生就应该要去配合。

不要说女生言情小白文看多了,脑子不清醒,我觉得有些男生更不清醒,天天觉得自己霸道总裁上身,想表现自己的霸道。

可是他把女生想的太傻了,女生喜欢霸道总裁的前提是对方首先是个总裁啊~~然后霸道,这才迷人啊,哈哈哈哈~

暴躁又粗俗的男人

曾经第一次听到纳兰性德“人生若只如初见”这句话,真的让我有很深的共鸣。

有些人初识的时候,给你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好,可是没想到后面的剧情是那么急转直下,让你猝不及防。

曾经交往过一个男生,不知道算不算初恋吧。初相识的时候,感觉很好,尤其是第一次遇见,真的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穿着白色的衬衣,长相也完全是我的type,斯文书卷气,微笑的在马路对面对我招手,吃饭聊天也很愉快,饭后还到中学操场散步。

开始交往的时候还挺正常的,因为彼此感觉都不错,所以很快就确定了交往关系。

没想到从那以后,画风就不对了。

可能我这个人,比较注重细节吧。

有次路上有个老阿姨,可能没怎么看路,骑着电瓶车,差点跟我们开的车撞上了。

他打开窗子破口大骂,完全换了一个人。完全不是我印象中,那个斯文有礼的翩翩青年。

骂了几句,突然发现我坐在旁边,然后又转变了一个人,说刚才是被阿姨气到了,太危险了,所以有点失态,问我不介意吧,说他有时候脾气一上来控制不住自己。

其实我当场有点被吓到,虽然经常开车会碰到一些突发情况,有些人会骂几句国骂,还挺正常的,不过,他当时的状况,完全就是一个暴君的样子,判若两人。

后来又碰到几次,因为红绿灯问题不顺等,他整个人失态的情况,让我对他打上了一个问号?

其实朋友们本来就不看好,我跟他交往,大部分认为不太合适,可是当时自己还陷在其中,抱着一丝侥幸,觉得好不容易碰到一个喜欢的,不想这么快就否定人。

后来,他为了证明自己是不错的,说要请我闺蜜夫妇吃饭。

没想到席间,就因为一些话题,各种找茬,怼上了我闺蜜,一定要让自己的观点赢。

我真的不理解,他本来出于讨人女朋友的闺蜜欢心而请吃饭,但不好好表现,而非要跟人杠上的架势,到底图什么。

后面更让我不能接受的是,他不知道是脾气上来,还是怎么的,对服务员,颐指气使,各种耍威风,居高临下的要服务员服务这个服务那个,来显示自己是个“上帝”。

饭后,开车送我回家路上,还特地告诉我,今天这顿饭可是吃了大好几百元,花了血本了。

突然觉得眼前这个人,自己已经不太认识了,也并不是适合自己一辈子走下去的人。

虽然因为初期的美好印象,让我还有点一直缓不过神,对他的喜欢和好感,还没消退,可还是立马忍痛分手了。

因为闺蜜曾经对这个男生的饭后评价不太好,没想到我这么快就分了,所以一直很内疚,是不是她说错话了,不应该给我负面的意见。

其实我应该感谢,只有真正的朋友才说真话,不然就陷入到泥潭中去了。

当然,跟我自身比较理性的性格有关系吧。

通过种种观察和细节,实在是不能接受一个暴躁又粗俗的人。

这在我眼中,简直就是性格缺陷,不管外在包装的再美好。这种男人都是不能要的,他对待他人的态度,就是日后他不喜欢你后,对待你的态度。


最爱的杨过

大家都是普通人,并不奢望是古天乐吴彦祖这样的帅哥,或王思聪这样的富二代,所求的不过是一个有正常情商和智商,人品靠谱,让人有点感觉的人。

可是有时候发现真的好难,但又不能泄气。

愿所有的单身狗早日“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最开始办“马与梵高先生”的时候我们三个达成共识 不追热点。 曾经有粉丝发微信问我“王宝强离婚事件这么火,你们为什...
    mavise阅读 294评论 0 0
  • 一别数载 鬓丝几缕春秋 日月更替 容颜改情如旧 你在,我在 迟到的祝福送给等待的你 早安 —亦浓1.7
    开在夜里的花儿阅读 125评论 1 7
  • 我们, 曾相逢于萍水, 曾相忘于江湖, 但忘江湖而情未断, 我们再度相逢。 于妳于我, 或有彷徨, 或有担忧, 然...
    萍空读者阅读 277评论 1 1
  • 在海天相连的地方,有一扇通往神之都的大门。而今天是神界百年一度的天启大会,在大会上,魔界会如何破坏?
    凰雪曦阅读 226评论 0 0
  • 这是一群特殊的战士! 她,一岁零八个月,笑语盈盈,最喜欢奇趣蛋,她床头的储物盒里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奇趣蛋...
    梅花漫天阅读 353评论 0 1